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与CAFTA建设方略/亚太经济研究系列

  • 定价: ¥42
  • ISBN:97875141856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经济科学
  • 页数:189页
  • 作者:全毅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全毅等著的《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与CAFTA建设方略》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资助项目及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重点项目(项目编号CWZ201409),也是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福建社会科学院全毅研究员策划的亚太经济研究系列第六辑。
    亚太地区研究热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亚太地区的发展问题,另一个是亚太地区的合作问题。前者是各国政府和国民关心的核心议题,后者为前者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全毅研究员组建的学术团队多年来围绕着两个热点进行学术探讨,陆续出版了六本专著。本书主题是亚太地区经济合作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CAFTA)建设问题。

作者简介

    全毅,福建社会科学院研究员。1964年12月生,湖北石首市人。1988年华东师范大学世界近现代史研究生毕业。现为福建省社会科学院亚太经济所负责人。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第二届福建省青年优秀社会科学家,第二届福建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福建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人选,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福建对外贸易学会副会长。研究领域涉及亚太地区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国际贸易与中国对外开放,两岸关系与闽台区域经济合作。在这些领域取得的成就在国内学术界有较好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具有较好的公信力与影响力。
    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跨越技术性贸易壁垒——我国实施‘走出去’战略研究”(03BJL045)和“亚太地区发展的路径选择——基于东亚与拉美发展道路的比较分析”(07BJL046)等2项重要成果。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带一路’相关国家的贸易竞争与互补关系研究”(16ZDA039)子项目1项。公开出版专著22部(含合著),发表论文200多篇。获得过中国商务部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二等奖2项,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1项,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等全国一级学会及其他各类学术奖励20项。研究咨询及建言献策报告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人批示20项。

目录

研究报告一:全球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及中国的战略对策
研究报告二: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与CAFTA建设方略
研究报告三:TPP和RCEP的比较及其对CAFTA建设的启示
研究报告四:如何构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中国视角
研究报告五: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的科学内涵与路径选择
研究报告六:“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东盟互联互通研究
研究报告七:中国一东盟区域与次区域合作机制与合作模式创新
主要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