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诺曼人简史(精)/新视角全球简史系列

  • 定价: ¥69.8
  • ISBN:978712230471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259页
  • 作者:(英)莉奥妮·V.希...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莉奥妮·V.希克斯著的《诺曼人简史(精)/新视角全球简史系列》是“新视角全球简史”系列民族史的重磅组成。“新视角全球简史”系列图书通过对历史事件的叙述,呈现了不同视角下对历史事件的解读,将事件本身的意义和影响进行了延伸,区别于市场同类简史类图书脱颖而出。
    本书是一部有关诺曼人和维京传奇的鲜活生动的简介,既介绍了见证征服历史的罗马式城堡与“欧洲的清明上河图”——巴约挂毯,也描述了诺曼的公爵们周旋穿梭于西欧复杂的政治、经济、军事关系之中,在巩固诺曼统治的同时将势力范围不断扩张。
    本书亲切易读,既权威又富于智慧,有助于读者对诺曼史从横向和纵向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加深中国读者对北欧历史的认识,也可以更好地理解中世纪以来的英法关系。

内容提要

  

    1066年的黑斯廷斯战役是永远烙在英国人心中的一个标志性事件。这场战役使得诺曼征服成为盎格鲁-撒克逊人在英格兰统治结束的标志。然而,相比较从诺曼底航行到苏塞克斯海岸的威廉公爵入侵这一历史事件来说,这场战役对由北欧迁移而来的诺曼人则意味着更多。
    在从各个相关地区探索诺曼文化时,莉奥妮·V.希克斯博士以一种比较的视角将诺曼人的故事娓娓道来,将罗洛、威廉、罗伯特和罗杰的经历置于中世纪历史的大环境之下。从黑斯廷斯战役到第一次十字军东征的博希蒙德和坦克雷德领导的军事攻击;从要塞和城堡到罗马式教堂;从西西里王国的建立(1130)到与拜占庭和穆斯林之间文化的碰撞,这本书是对欧洲历史中最受欢迎的热门话题之一——诺曼人历史进行的一场鲜活而生动的研讨与呈现。
    莉奥妮·V.希克斯著的《诺曼人简史(精)/新视角全球简史系列》其实就是一部“诺曼人的故事”,清晰讲述了从维京入侵、诺曼底殖民、安条克与西西里征战直到威廉征服的两个多世纪里的诺曼人发展历程,此外,还以主题形式涉及到诺曼人历史的各个层面,尤其是在诺曼社会形态及诺曼文化与西欧各文化间的碰撞与交流等方面,做了重点阐述;并特别讨论了诺曼人的独特的身份特征及历史发展。

媒体推荐

    这本《诺曼人简史》内容全面、见解深刻、描述生动,即使资深的历史学者也爱不释手,乐于阅读。书中借鉴不同学者、不同著作、不同领域的研究成果,对诺曼人的“故事”进行了现代解读,让人印象深刻。可以说此书对古往今来学者们争论不休的诺曼话题注入了新的活力,是一本颇为精彩的历史著作。
    ——萨莉·N.沃恩 休斯敦大学中世纪史教授
    这是一段关于诺曼人200年的细节历史,莉奥妮·V.希克斯博士驾轻就熟地带领我们去轻松游览那些丰富而广阔的诺曼历程。希克斯基于三年讲授诺曼人历史的经验,并以重要史料为根本,描述了波澜壮阔的诺曼征服、西西里建国等著名历史事件,尤其强调了诺曼人生活的社会是多么地富于流动性,并充满着细微的历史变化,堪称一部了不起的史学作品!
    ——保罗·奥德菲尔德 曼彻斯特大学中世纪史高级讲师

作者简介

    莉奥妮·V. 希克斯(Leonie V. Hicks),英国皇家历史学会会员;剑桥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任教于英国坎特伯雷大学;研究方向主要是中世纪欧洲的社会、文化和宗教历史,尤其是诺曼人的历史及其社会生活、身份特征等;曾出版《诺曼底的宗教生活:1050~1300》[Religious Life in Normandy, 1050~1300(2007)]、《中世纪鲁昂的社会与文化:911~1300》[Society and Culture in Medieval Rouen,911~1300,与埃尔玛·布伦纳(Elma Brenner)合编,2013]等。

目录

大事年表
族谱
导言
第一章  罗洛与诺曼底
  9世纪的法兰克
  罗洛来了
  杜多的记载
  诺曼底的建立
  诺曼底的存续
  延续与中断
  从异教入侵者到基督教贵族
第二章  威廉与威廉征服
  从1035至1066年:生存、巩固和扩张
  诺曼人与英格兰
  征服
  战后影响
  诺曼帝国
第三章  地中海的诺曼人
  征服意大利南部
  征服西西里岛
  诺曼人与十字军东征
第四章  诺曼人与诺曼社会
  城堡
  土地与徭役
  农民
  婚与嫁
第五章  诺曼人与教会
  圣徒与修道院
  教皇与修道院管理
  改革
第六章  文化的碰撞与交流
  语言与文学
  物品、艺术与建筑
  非单一的宗教世界
第七章  诺曼人的历史与特性
  斯堪的那维亚的重要性
  诺曼底的重要性
  诺曼人的性格与行为
致谢
延伸阅读

前言

  

    来自于英国I.B.Tauris出版公司的新视角全球简史系列丛书,写作严谨、可读性强,对于我们在21世纪理解和研究历史,可谓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对于见仁见智的历史争论,这一系列独辟蹊径,试图基于史实本身对其做出全面而公正的解释,这样既能激起普通读者和历史爱好者的浓厚兴趣,也能进一步感染广大的历史学习者及专业学者。因此,在讲述历史领域的重要主题、思想史、宗教、政治、古典研究、哲学观点等内容时,本系列丛书特意避免使用平淡乏味、冷漠刻板的方式进行陈述——那只是给初学者讲授史学入门知识的通常做法。长期以来,这一系列丛书一直致力于给专业学者和普通读者提供可以帮助他们了解特定历史概况的基本史实。但除此之外,这套系列丛书还能起到更多的作用。例如,书中有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解释过去的人们在特定的背景下是如何理解某个历史主题,以及其中各种社会、文化因素可能产生的影响及作用。这种新颖的分析方式十分具有借鉴意义,可以帮助我们现在更好地理解这些特定的历史主题。
    此外,对于这样的历史主题,各位作者在此系列中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虽然作者们已经暗示了某种答案,但还是在每本书后的“延伸阅读”中提供了长长的参考书目,以便感兴趣的读者做进一步的阅读与探索。新视角全球简史系列丛书中众多的历史主题,相较于市场上其他同类丛书做了更为深层次的研究和解析,同时内容却简洁而紧凑,不愧是“在介绍历史知识方面更为出类拔萃”的代表。本套系列丛书结合质疑性和查证性的分析,对相关历史做了全面的描述,可以说是在日益复杂的全球化数字时代大背景下,为读者了解和研究历史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