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思美人<山鬼湘君>(共2册)

  • 定价: ¥69.6
  • ISBN:24225262
  • 开 本:32开
  •  
  • 折扣:
  • 出版社:新世界
  • 页数:页
  • 作者:梁振华
  • 立即节省:
  • 2018-01-02 第1版
  • 2018-01-02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梁振华著的《思美人<山鬼湘君>(共2册)》为2017年湖南卫视大型古装电视剧《思美人》同名小说。用青春浪漫的手法描述了屈原传奇跌宕的人生以及瑰丽唯美的爱情。
    战国时期,群雄争锋。生于名门的天才少年屈原,机缘巧合爱上了民间女奴莫愁女。然而,身处内忧外患、危机重重的楚国,二人虽相知相恋,却不能相守相依。为了冲破命运的桎梏,二人不畏门第之别,相爱相惜,在同恶霸与权贵的斗争中卷入了宫斗权争、家国情仇的漩涡。与此同时,身负宏才大略的屈原,一步步踏上了拯危救国、九死不悔的旅程。有心报国,无力回天,屈原终万念俱灰,痛沉于汨罗江;莫愁女则驾舟去远,从此荡舟江湖。

内容提要

  

    梁振华著的《思美人<山鬼湘君>(共2册)》之《思美人(1山鬼)》:
    兰草少年,苏世独立,横而不流。
    纵有旷代之才,却身负命运之咒。
    虽有治世之志,却只能锋芒尽掩。
    战国时期,楚国内有三大家族把持朝政,外有崛起之秦国虎视眈眈。位列百臣之首的屈、景、昭三家是为楚国大鼎之三足,维系着朝堂势力。屈原身为屈家次子,此时已因诗才名满天下,然而因为一个不能明言的身世秘密,他被限制于一方天地,不得施展文治武功。自少年起,他的梦中总会频频出现一个身披薜荔带女萝的绝色女子,因为立于云山之巅,潜游深潭之底而被成为“山鬼”。然而令屈原没想到的是,他在楚国祭祀当天,于闹市与梦中“山鬼”——莫愁女意外相遇。至此,他与莫愁女开始了一段相互羁绊、百转千回的爱情,而他们走向至美爱情的每一步,都让他逐步陷入虎狼环饲之险境,却也因此开启了他为生民立命的胸襟与志向。与此同时,秦国拜张仪为相,开启了灭楚的步伐。权斗、宫争、争霸天下,卷入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有无可言说的命运与问天之抗争。
    《思美人(2湘君)》介绍:
    天地君子,思怀王,施美政,念万民,求新生。世事溷浊,幽篁之地虎狼环伺;一心为民,为酬知己终不言悔。情深缘浅,怎奈造化弄人;命运流转,可叹生而别离。
    楚怀王喟叹于屈原之才,与他引为知己。为酬怀王,屈原誓去楚国最幽暗与鬼魅丛生之底当一县之尹,他废农奴,削权贵,触犯了朝堂无数人的利益,几成众矢之的,唯有楚怀王信之任之。幽篁之地,暗箭难防,两度生死劫波,幸得莫愁女舍命相救。相爱相许,却被无数力量撕扯,痛斩情缘,心死何伤。与此同时,张仪勾结子尚,安排田姬入宫,阴谋阳谋,秦楚大战一触即发。屈原一家征战沙场,而秦相张仪利用几十年前的一个秘密,志在击溃屈家十万精锐。楚宫中,也并不安宁,妖姬郑袖联合皇叔子尚,也欲置屈家于死地。虎狼环伺,屈原如何脱险?而那个隐藏于身旁,一次又一次冒死相救的人又会是谁?

媒体推荐

    

作者简介

    梁振华,博士,作家、编剧。
    北京师范人学文学院教授、博上生导师。
    代表作:《密战》《澳门人家》《怪你过分美丽》《热血同行》《三生三世枕上书》《春天里》《神犬小七》等。

目录

《思美人(1山鬼)》
第一章  山鬼
第二章  刺王
第三章  死囚
第四章  狂言
第五章  贺礼
第六章  心结
第七章  秦人
第八章  借璧
第九章  权县
第斗章  请命
第十一章  真相
第十二章  离家
第十三章  县尹
第十四章  规矩
第十五章  女戎
第十六章  瘟疫
第十七章  采药
第十八章  试药
第十九章  回魂
第二十章  心意
《思美人(2湘君)》
第二十一章  除恶
第二十二章  缚归
第二十三章  陈词
第二十四章  对试
第二十五章  困境
第二十六章  例钱
第二十七章  遇袭
第二十八章  崖底
第二十九章  父母
第三十章  心寒
第三十一章  赐婚
第三十二章  擦肩
第三十三章  喜堂
第三十四章  诀别
第二十五章  拜将
第三十六章  毒计
第三十七章  离归
第三十八章  送别
第三十九章  攻城
第四十章  被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