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史学理论

田中一光自传(与设计一起前行)(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69917710
  • 开 本:16开 精装
  • 作者:(日)田中一光|译...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田中一光自传(与设计一起前行)(精)》是田中一光对自己一生所走之路,以及如何与平面设计结缘并取得成就所作的全程回顾。
    通过生活、工作上敏锐细致的观察与感觉,田中一光用带点诙谐且优美感性的文字,在书中阐述了自己的人生历程、设计观、设计思想和设计的社会责任。他将日本传统元素和精神倾注在自己的平面设计作品中,让自己的作品融合东西方、传统和现代文化,对日本现代设计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通过他的阐述,能够感知他对日本文化的细心领悟与感受。

内容提要

  

    《田中一光自传(与设计一起前行)(精)》对设计专业的人士来说,能够从田中一光在设计的理念、设计的方法和设计的观点等方面的独到之处中受到很大的启发,从而为自己专业素养的提升和发展打下思想和技术的坚实基础。

媒体推荐

    田中一光,他把现代设计观念揉和到日本传统艺术中,作品带有明显的个性:优雅、素净和单纯,富有一定的表现主义色彩;设计语言简洁洗练、意境清新、形式优美;在融合东西方传统美学观念与东西方文化特征之间,有独到的思路与手法;以其独特的表现形式和视觉语言,以及鲜明的个性,在日本设计界掀起了一场对传统精神的再创造运动。
    ———张乃仁《设计辞典》
       你们看到阴影就想起伦勃朗,而我们看到波光就想起了尾形光琳。田中一光的世界正是继承了尾形光琳描绘的波浪的精细闪光,使其更加耀眼辉煌。
    ———“明治奇才”,冈仓天心
    对于日本设计界来说,田中一光无疑是这种人,这些观众甚至用这样的语言去评述他的生平:他开创了一个时代,是他一人的巨臂,让世界知道日本的现代设计。
    ——台湾著名舞蹈家,林文中
    我在学习平面设计时,田中一光已经是像神一样存在的人了,他的作品也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难以忘却……一光的价值观从很大的意义上讲可以说是在创造时代。
    ——日本著名服装设计大师,三宅一生

目录


  一  故乡
  二  画室剧场

  一   大阪
  二   A俱乐部
  三  上京

  一   阳光广告公司(LIGHT PUBLICITY)
  二  日本Design Center
  三  初临纽约

  一  新道路
  二  邂逅建筑设计
  三  大阪世博会
  四  时代的变迁
  五  文字、色彩、纸张
  六  书与设计

  一  西武剧场与西武美术馆
  二  创意总监的职责
  三  向世界介绍日本
  四  个展
  二〇〇一年一月一日
  《田中一光自传》寄语  麹谷宏
  简略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