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给孩子的哲学绘本(共6册)

  • 定价: ¥228
  • ISBN:978750868236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20页
  • 作者:(挪)埃纳尔·厄维...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孩子常常提问:天暖的时候雪人融化了,他就不存在了吗?眼睛看见的就是事物本来的样子吗?
    孩子常常观察:有人是近视眼,看不清远处的东西,可有些近在眼前的东西怎么也看不见呢?
    孩子常常幻想:人人都说时间就是,那么花一个小时能去商店买到东西吗?
    这些问题蕴含着存在、思维、现象等基本的哲学命题,由小小的孩子提出来,并不奇怪,因为孩子是天生的哲学家:他们感知世界的方式,是一种美妙的哲学方式;他们展开思考的时候,恰是运用的哲学思维。
    埃纳尔·厄维尔恩、达妮埃莱·梅拉尼、曼努埃拉·萨尔维、里基·布兰科、曼达娜·萨达等著的《给孩子的哲学绘本(共6册)》精选了6个经典大奖绘本,一个个巧妙灵动的故事,贴合孩子的哲学天性,让孩子自然联想起生活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和思考。

内容提要

  

    与孩子一起读懂埃纳尔·厄维尔恩、达妮埃莱·梅拉尼、曼努埃拉·萨尔维、里基·布兰科、曼达娜·萨达等著的《给孩子的哲学绘本(共6册)》这套哲学小书,就拥有了开启一生幸福的金钥匙。
    一个个小故事内涵深厚,又举重若轻。
    诠释了关于人生的五个关键词:梦想、伟大、远见、时间和自我,以及影响一生的七个问题:真假、选择、角度、界限、因果、比较以及如何掌控自己的人生。
    写法诙谐、幽默,富有哲理又不失童趣,有孩子眼中纯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故事和对话来启发孩子的深度思考。
    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通过阅读这些故事,从哲学的维度来观照这个世界,或者换一个角度思考日常的生活,学习养成优秀的思维习惯和思辨方法,更加从容地迎接未来。

目录

真假近视眼
另一个保罗
买卖时间
孤独音乐家
伟大的小丑
苏格拉底与父亲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