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让你的书房成为孩子的学区房

  • 定价: ¥39.8
  • ISBN:97875537879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210页
  • 作者:孙雅莉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小小的书房,胜过学区房!这是一本改变千万父母认知的书,彻底颠覆父母对于儿童教育的固有观念。真正好的教育并不是社会给予的,而是父母应该给予孩子的。在《让你的书房成为孩子的学区房》这本书里,作者孙雅莉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围绕书房这一概念展开,实现了学习、阅读和亲子关系培养的三大功能,既有实用的方法,又能帮助父母进行观念上的革新。

内容提要

  

    《让你的书房成为孩子的学区房》由畅销书作者、知名教育专家孙雅莉著。
    你以为买了学区房,进了重点校,孩子就能成功么?
    你要知道,再好的名校,也不及你的言传身教!
    让中国父母告别焦虑和迷茫,已被朋友圈转发上千万次!
    孩子的未来,不是用钱堆出来,而是用对的方法教出来的!
    尽管孩子大部分的科学文化知识来自学校教育,但他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培养,和做人的道理大部分则来自于家庭。家是吃饭睡觉休息的地方,是体能得到恢复的港湾,但同时更是心灵的归宿和扬帆起航的动力源泉。
    古人云“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我们现在大多数的父母亦是如此,满含期许为孩子设计着关于将来的美好愿景。父母自责经济条件有限买不起学区房,但我们可以给孩子一间书房;时间有限不能带孩子行万里路,但我们可以让孩子读万卷书。父母苦于不知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并且学得出色,我们这里有技巧,有套路等你来找。
    让孩子学习,父母首先要学习,要培养一个好孩子,你自己首先要成为好的父母,父母给孩子怎样的世界,孩子就会又怎样的格局。

作者简介

    孙雅莉,国内知名家庭教教育专家,曾在公立学校任职多年,后担任知名教育机构的家庭亲子关系辅导顾问,在亲子关系、教育心理、学习技能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曾帮助成千上万的家庭重建亲子关系,颇受家长和孩子的好评。著有畅销书《做个不生气的好妈妈》。

目录

序 最好的教育叫做家庭教育
第一章 最好的学区房,其实就在书房
  学区房改变不了孩子的命运
  再好的名校,也不及你的言传身教
  给孩子一个好环境,比送进贵族学校更重要
  一个好书房,三大功能
  每个年龄段最好的读物是什么?
  素质教育让你的孩子更受欢迎
  把教育完全推给学校,父母就错了
  孩子的未来都是设计出来的
第二章 泡书房: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
  先从最简单的故事开始
  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阅读兴趣
  养成阅读习惯,比阅读内容更重要
  安静阅读的好处:提高思考能力
  大声阅读的好处:提高表达能力
  反述阅读的好处:提高记忆能力
  短篇阅读的好处:提高阅读兴趣
  长篇阅读的好处:提高自控能力
  慢读和精读,让孩子真正爱上阅读
  在家泡书房,外出逛书店
第三章 巧培养: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
  在学之前,我们先谈谈玩
  把学习变成娱乐其实并不难
  每个孩子都可能爱上学习
  “陪读”不是好办法
  保护好孩子的学习自信心
  让孩子爱上数学的方法
  让孩子爱上语文的方法
  让孩子爱上英语的方法
  如何减轻孩子的对抗情绪
  物质奖励不如精神激励
第四章 学套路:如何让孩子学得出色?
  优秀的孩子是如何学习的?
  最重要的习惯:先学习,再休息
  没有效率的学习是很多孩子的问题
  帮助孩子制订学习计划
  孩子马虎的本质就是缺乏注意力
  磨蹭的另一面是自制力不足
  提高孩子专注力的方法
  适当引入竞争机制
  记错本比记事本更有用
  及时激励,让孩子始终保持心气
第五章 好父母,给孩子一个好的世界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
  尽可能不要替孩子做任何事
  “吼骂”的结果只会让孩子更叛逆
  既要温柔以待,也要权威存在
  给孩子讲道理,不如讲故事
  学习的能力比成绩更重要
  毁掉亲子关系很容易,有时只需一部手机
  有了规矩才有自由
  没有十全十美的父母,更没有完美的孩子

前言

  

    最好的教育叫作家庭教育
    关于孩子的教育,每一位父母都会有自己独特的心得体会,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就是一个持续寻找适合方法的过程,在陪同孩子的成长历程中,好的教育会使亲子双方获得共同成长。
    随着“素质教育”被写入《义务教育法》,标志着素质教育上升到法律层面,成为国家意志。基于此,虽然我们可以对学校教育有更多的期待,但我必须要忠告各位父母朋友们:最好的教育,其实是我们的家庭教育。
    我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但我觉得父母不仅仅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终身的老师。有一些父母认为自己文化水平不高,就竭尽全力把孩子送入更好的学校,以确保他们能接受到更高层次的教育。孩子能进名校自然是好的,如果不行,父母也不要妄自菲薄,因为归根到底父母能够给予孩子最好的教育应该是由自己提供给孩子的家庭教育。
    尽管孩子的大部分科学文化知识来自学校教育,但他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培养,和做人的道理大部分则来自于家庭。家是吃饭睡觉休息的地方,是体能得到恢复的港湾,但同时更是心灵的归宿和扬帆起航的动力源泉。
    孩子在学校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老师,但每个孩子究其一生永不改变的“老师”就是他们的父母。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必将影响其终生。
    古人云:“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我们现在大多数的父母亦是如此,满含期许为孩子设计着关于将来的美好愿景。父母自责经济条件有限买不起学区房,但我们可以给孩子一间书房;时间有限不能带孩子行万里路,但我们可以让孩子读万卷书。父母苦于不知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并且学得出色,我们这里有技巧,有套路等你来找。让孩子学习,父母首先要学习;要培养一个好孩子,自己首先要成为好父母;父母给孩子怎样的世界,孩子就会有怎样的格局。
    在教育的路上,每个人都是探索者,虽然没有十全十美的父母,但我们仍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虽然没有完美的孩子,但我们仍然爱着他的不完美。
    教育孩子没有秘诀,如果非要说有,那么我认为父母所做的一切都要基于对孩子的尊重之上。我们都发自内心地爱孩子,但我们的爱也应该是相互的,彼此尊重的。
    我们要建立对孩子未来的合理期待,不拔苗助长,也不放任自流。当然现在“放养”的孩子很少,负重前行的孩子却很多,请让孩子回归本真,在应有的年龄体会到应有的快乐。
    父母在教子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惑,虽然我给不出解决问题的一揽子方案,但只要书中的某个点能够对你有所启发和帮助,我想这就已经很好了。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的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最后我借用龙应台这段话与父母朋友们共勉,希望这本书不仅能够改变孩子的未来,更能改变每个家庭的亲子关系。
    ——孙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