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下午茶的敦子

  • 定价: ¥32
  • ISBN:978722912653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168页
  • 作者:(日)柚木麻子|译...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柚木麻子著的《下午茶的敦子》是一部引进日文版权的文学作品,是《午餐的敦子》的续篇。
    本书由四个短篇组成。《下午茶的敦子》讲述的是泽田三智子作为高潮物产的合同员工正在香槟宣传活动的企划团队工作,但会议一直进展得不顺利。在敦子的帮助和启示下,三智子也大胆地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变得更加自信了。《地铁的敦子》讲述了榎本明海,一直在客户服务部超负荷工作,不被上司和父母肯定的她灰心丧气,但却在和敦子短暂的五天接触中,明海渐渐地发现了自我,寻找到自己可以一展身手的领域。《发圈和野猪》讲述的是因感情问题搬到神户生活和工作的岸和田塔子,本想安安静静独自生活,却遇上一众热心的邻居,然而,在和这些“烦人”的邻居的交往,以及和野猪贝蒂的“较量”中,塔子的内心泛起了波澜,让她喜欢上了神户这个地方,对明天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梅田站地下世界》讲述了即将大学毕业的若林佐江在从东京到大阪参加面试的途中,进入了梅田站宛如迷宫的地下街,因为迷路导致迟到而未能参加面试。受到打击的佐江在返回路上再次进入梅田站地下街,在这里她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开始审视自己的人生,并认识到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

内容提要

  

    泽田三智子作为高潮物产的合同员工正在香槟宣传活动的企划团队工作,但会议一直进展得不顺利。正在这时,让她无比想念的黑川敦子出现了。在英国学过茶艺的敦子,将茶点送入会议室后,会议的进程一下就往前推进了好几步……
    柚木麻子著的《下午茶的敦子》还收录了柚木麻子的其他三篇小说《地铁的敦子》《发圈和野猪》《梅田站地下世界》,每一篇都可以唤起压在读者心底的生活热情,每一篇都可以轻松解决人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媒体推荐

    拥有诸多励志言辞的敦子,以及在焦虑挣扎中依然坚持自我之路的三智子,她们的故事总让人激情澎湃。只要摆正心态,工作就会成为乐事,人生也会迎来转机!总觉得这是一本可以让人点燃激情、迎风奔跑的作品。
    ——RUBURU1980·北田郁美
    书中全是直击心灵的对白,对个人而言,能读到这部作品真的很荣幸。可以说这是给我那终日疲于奔命、麻木不仁的身心所带来解放的一本书。
    ——札幌弘荣堂书店·PASEO西店·坂胤美
    这部作品给了职场女孩子们元气和勇气,也有很多工作小贴士,对于那些对工作感到疲倦或者刚开始求职的人来说,绝对值得一读。
    ——三省堂书店·名古屋高岛屋书店·村林幸子

作者简介

    柚木麻子,日本文坛备受瞩目的新生代女作家。
    1981年生于东京,毕业于立教大学文学院法国文学系。
    曾担任过电视剧的脚本作家,还在糕点公司担任过糕点制作讲师。
    2008年,发表处女作《勿忘我之蓝》,一举斩获第88届ALL读物新人奖,由此登上文坛,后辞去糕点公司职务专心写作。
    2013年,《再见了,伊藤君》入围第150届直木奖,后被TBS改编成电视剧,于2018年改编成电影。其代表作还有《麻烦的后辈》《黄油》等,两次进入书店大奖前十名。
    柚木麻子的作品多从女性视角出发,深度探讨女性情感和女性心理,向读者全方位展现了女性不为人知的多面特质。

目录

第一章  午餐的敦子
第二章  地铁的敦子
第三章  发圈和野猪
第四章  梅田站地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