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重庆新诗日历(2018农历戊戌年)(精)

  • 定价: ¥168
  • ISBN:978756219036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南师大
  • 页数:748页
  • 作者:编者:蒋登科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是一个诗民族,具有悠久的诗歌文化传统,对于积淀和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读诗,无以言”,诗书传家,“腹有诗书气自华”等等,所描述的都是诗歌在传承文化、提高个人修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2017年是新诗诞生100周年,重庆是中国新诗的重镇之一,每个时代都出现了大量的优秀诗人、诗歌作品,在国内诗坛上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为此,诗歌评论家蒋登科教授策划编选了这本《重庆新诗日历(2018农历戊戌年)(精)》,每天收录一位重庆诗人、重庆籍诗人的诗歌作品,涉及到目前健在的很多著名诗人,比如穆仁、余薇野、张继楼、梁上泉、陆棨、张永枚、张永权、吕进、华万里、柏铭久、傅天琳、叶延滨、李钢、王川平、梁平、谭明、柏桦、王顺彬、虹影、李亚伟、何小竹、李元胜、冉冉、吴向阳、李海洲、金铃子、梅依然、白月、张远伦等等,也有一些正在成长中的优秀年轻诗人。这些作品题材广泛,艺术风格各异,对人生、现实进行了多方位的艺术思考,在内容上注重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的融合,倡导正能量,引导健康的情感取向,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重庆新诗创作的实力和潜力,使读者不但可以了解重庆新诗的发展状况,而且每天都可以生活在诗意中,接受诗意的浸润。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