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学校管理

好爸爸送给青春期男孩的礼物(完全图解版)

  • 定价: ¥35.8
  • ISBN:97875054409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朝华
  • 页数:233页
  • 作者:海马爸爸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马爸爸著的《好爸爸送给青春期男孩的礼物(完全图解版)》汇集了青春期男孩羞于向父母启齿的私密问题,它既是父母对男孩进行青春期教育的好帮手,又是青春期男孩了解自己、了解男性秘密的“好朋友”。在这些殷殷叮咛里,父亲对孩子的爱和关怀、指导和帮助就像一股清风,让你释怀、让你清醒,也让你感动。男孩读完这本书,会发现青春期不再充满难堪和羞涩,不再神秘和令人困惑,而是充满了成长的快乐。

内容提要

  

    青春期,是男孩享受美好时光的季节,也是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关键时期。每位家长都应该重视男孩的青春期,引导男孩平安快乐地成长。
    海马爸爸著的《好爸爸送给青春期男孩的礼物(完全图解版)》是一本可以陪伴男孩成长的青春期读物,也是父母与孩子共同阅读的实用指导书。本书从“成长故事”“专家解读”“延伸阅读”及“爸爸说给@青春期男孩的话”等板块着手,由浅入深地为青春期男孩解读成长道路上遇到的迷茫与困惑。延伸阅读部分通过图解的形式呈现出来,清晰明了,简单易懂。来自爸爸的一份心灵的关爱,一份成长的呵护,将帮助青春期男孩走出困扰,成长为优秀的男孩。

作者简介

    海马爸爸(任二林),亲情陪伴式家庭教育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研究员,IHNMA认证催眠治疗师,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大学生职业规划顾问导师,妇联特聘家庭教育讲师,国家家庭教育课题研究组成员。著有《父子驴友》《少年演说家》等。
    从2000年开始,海马爸爸一直从事青少年素质教育和心理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工作,独创以亲情陪伴的方式呵护孩子心灵,帮助了一大批有厌学、叛逆、过分依赖网络情况的孩子摆脱迷茫、困惑,走向阳光快乐的生活。

目录

第一章  身体变化:孩子要长大
  我的声音为什么变粗了
  脖子上长了个结,我是男人了
  让人烦恼的小胡子
  全身长毛的“小猿人”
  痘痘恋上我的脸
  胸怎么像女孩一样变大了
  个子比女生还矮,好自卑啊
  我怎么变成“小老头”了
第二章  私密问题:私处的健康“表情”
  床单上为什么会湿漉漉
  精子是什么样子的
  全面了解男性生殖器
  为什么你觉得阴茎短小
  保护好你的“小弟弟”
  怎么总是管不住“小弟弟”
  包皮和包茎的小秘密
第三章  异性关系:青春微动作
  为啥总爱和女孩一起玩
  为啥与女生说话会紧张
  暗恋是一朵羞涩未开的花
  不被接受的喜欢一样美丽
  你的初吻还在吗
  早恋就像带刺的玫瑰
  性幻想不等于坏孩子
  走出失恋的泥潭
  打开与女生交往的正确方式
第四章  亲子关系:成长的烦恼有谁知
  为什么总想跟父母对着千
  爸爸妈妈,请给我空间
  不用你管,能不能别烦我
  不要再吵了,好吗
  突然好想叛逆一回
  你为什么会有离家出走的想法
第五章  人际交往:做个内心充满阳光的男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做个懂得拒绝的“好好先生”
  “哥们儿义气”要谨慎
  会道歉才能使友谊长久
  结交良师益友,拒交损友
  青少年,应与孤独“绝缘”
第六章  文明上网:别让网络伤害你的健康
  网络交友要多留个“心眼儿”
  网恋是“披着羊皮的狼”
  网游别玩过火,暴力不要带入生活
  微信“朋友圈”陷阱多
  摆脱手机瘾,不做“低头族”
  莫把网络当玩具
第七章  心态调整:学会调整情绪
  为什么你总觉得郁闷
  嫉妒,那个人比我帅
  你为什么变得冷漠了
  爱攀比不是好现象
  你为什么总在意别人的看法
  被人误解的滋味不好受
  你为什么有自杀的念头
第八章  健康安全:平平安安即是福
  远离校园暴力,不要好勇斗狠
  认识吸烟危害,杜绝吸烟行为
  喝酒伤身,拒绝酒精的麻醉
  别让“黄毒”污染花季的色彩
  路遇尾随莫慌张
第九章  自信乐观:做个有担当的小男子汉
  敢于坐到前排的位置
  有责任心的男孩才能成大器
  独立自主才能走好人生路
  不要让自卑害了你
  “三分钟热度”要摒弃
  勤奋是人生的要义
第十章  好好学习:让梦想插上翅膀
  你在为谁学习
  不想上学怎么办
  这个老师的课不想听
  一到考试就紧张
  大考失利让我信心全无
  学习学习,我的未来在哪里

前言

  

    亲爱的儿子,不知从什么时候,你的嗓音开始发生变化,慢慢变得低沉但很有力,而且还有点磁性。当家里电话铃响起时,你接起电话,往往会被误认为是爸爸的声音。这个时候,你是否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进入青春期了呢?
    在生命的长河里,每个男孩都会经历一个特殊的时期——青春期。青春期是一个过渡时期,是男孩由少年向男子汉过渡的时期。在这个时期,你的身体和心理都会发生变化,你开始反抗父母的安排和决定,逐渐拥有强烈的独立意识、自我意识,但同时,你承担着学习的压力和父母的期望,还要面对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然而,青春期不只有紧张不安,更有惊喜不断——你似乎突然之间就健壮起来,腿上有了硬硬的肌肉块;你逐渐成熟起来,在爸爸不舒服、不方便的时候,像个男子汉一样拍着胸膛说:“没关系,有我呢!”你开始变得细腻敏感,不再像以前那样不洗脸、不刷牙就往外跑,而是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外貌,越来越重视别人的评价,越来越渴望独立和自由,越来越希望自己是健壮的、干净的、帅气的;你开始好奇于异性的小秘密,希望与异性接触,但看到女孩子又会害羞和脸红。
    青春期是每个人走向成熟的必经阶段,也是一个不断发现和探索的过程。与很多青少年一样,你会有很多青春困惑,你会对自己的生理、心理、行为等方面的变化产生误解。因此,青春期又是一个复杂的时期。当了解了自己生理、心理、行为等方面的变化和秘密后,你就会发现青春期其实是一个美妙的时期。
    本书汇集了青春期男孩羞于向父母启齿的私密问题,它既是父母对男孩进行青春期教育的好帮手,又是青春期男孩了解自己、了解男性秘密的“好朋友”。在这些殷殷叮咛里,父亲对孩子的爱和关怀、指导和帮助就像一股清风,让你释怀、让你清醒,也让你感动。男孩读完这本书,会发现青春期不再充满难堪和羞涩,不再神秘和令人困惑,而是充满了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