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工农青妇运动

中国职工状况研究报告(2017)

  • 定价: ¥88
  • ISBN:97875201188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97页
  • 作者:编者:燕晓飞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燕晓飞主编的《中国职工状况研究报告(2017)》是中国劳动关系领域第一部综合研究中国职工状况的学术专著。在汲取以往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构建系统性指标体系,从总体性、增长性、均衡性三个方面反映中国职工的总体状况,在学术界首次推出了年度的“中国职工状况指数”,填补了该研究领域的空白,在职工状况的量化研究上取得了突破,为中国劳动关系研究提供了新的、多元化的视角。同时,通过职工就业、收入分配、养老保险、家庭消费、职业安全、职业卫生、集体劳动争议等专题研究,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中国职工的基本现状,以及当前中国职工状况研究的最新成果。本书既可以为政府相关部门、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又能为社会机构研究人员、工会工作者、高校教师、研究生等在研究、教学及学习时提供多角度信息和分析资料。

作者简介

    燕晓飞,博士、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科研处处长、经济管理系主任、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任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全国工会学研究会秘书长。从事劳动经济学、教育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要研究劳动收入、劳动就业和劳动者教育培训等问题。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华全国总工会课题等数十项,在全国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撰写及参与编撰著作十余部。

目录

总报告
  中国职工状况指数及2016年趋势分析
专题报告
  中国职工收入分配状况研究
  中国职工就业状况研究
  中国职工养老保险状况研究
  中国职工职业安全状况研究
  中国职工职业卫生状况研究
  中国集体劳动争议状况研究
  中国职工家庭消费状况研究
案例分析
  东北地区职工状况调研报告
  大连市金普新区职工状况调研报告
重要文献选编
  国务院及各部委有关职IT状况的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