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30岁后我靠投资生活(2)

  • 定价: ¥39.8
  • ISBN:978720112518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18页
  • 作者:杨忠恕//姬建东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杨忠恕、姬建东著的这本《30岁后我靠投资生活(2)》介绍了,平衡一生现金流,才是实现财务自由真正的康庄大道。
    货币不是财富,货币也留不住财富。货币只代表您对商品或者服务的使用权,对世界上任何一个人来说,过分存钱相当于放弃财富。
    请记住投资第一真谛,最重要的是永远当下。
    留住财富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花掉货币换取合适的商品和服务,以商品而不是货币的形式占有财富。
    个别银行员工向您推荐理财产品的原则是每种理财业务有多少提成、在业务考核中占比多少,至于这款理财是不是适合您并不重要。
    真实的世界不可能没有违约,一个没有违约的世界是虚幻的。刚性兑付不可能永远存续,必须承认理财产品可以不兑付本息。

内容提要

  

    杨忠恕、姬建东著的这本《30岁后我靠投资生活(2)》介绍了,理财,就是年轻的你要向成年富有的你借钱。
    理财最重要的是平衡一生各阶段的现金流,而不是买什么理财产品,不是赚多少收益。那些项目 只会让您赚点小钱,三十而立,人生必须经得起大风大浪。意外、大病、灾难,万分之几的概率,具体到一个人就是百分百损失。所以,最重要的是保险,先买消费型再买理财型,给自己一份安心,给家人一份保障。
    买理财,先防风险,后重收益!任何理财收益都比不上本金安全性重要,选择适合您的理财产品,给我一双慧眼吧!

目录

第1讲  天下之财出“投机”
  市场有且只有“投机”
  市场道,非常道.
  顺势而为,只做强势股
第2讲  理财第一要务:学会借钱
  穷,因为不认识钱.
  借钱才是硬道理,靠收入是不可能有车有房的
  花钱才是理财:当下占有,一生拥有
  理财的几种形态
  理财三原则
  投资资金这样分配
第3讲  理财第一诀:必买保险
  人生不能完全规避风险
  保险是保障还是投资
  买保险要坚持的原则
  买保险必须知道的秘密
  买保险认准公司品牌
  买保险防忽悠三板斧
第4讲  理财产品哪家强,金融街上找银行
  为什么在中国理财首选银行
  想过吗,银行为何会替你理财
  究竟选哪种理财
  理财合同筛选神术
  一个案例
  刚性兑付才是的最大风险:从诚至金开1号说起
第5讲  理财骗术面面观
  真假难辨“银行”骗术
  坑爹的“白银”
  骗术升级版
第6讲  疯狂的石头
  黄金能保值吗.
  翡翠与玉石
  钻石只关风与月
  别碰这些玩意儿
第7讲  其他投资收益率及安全性分析I
  资产管理:你的钱我来花
  信托:受人之托
  VC与PE:风险还是套路
  阳光私募真阳光吗
  真假互联网金融理财
第8讲  其他投资收益率及安全性分析II
  存款不只是这些
  关于债券的两个热点
  基金投资指南
  期货不止蛋米粮油
  金融期货不是每个人都能玩
  2015大股灾:成于资金,败于杠杆
第9讲  央行、金融术语及其他
  央行秘事
  货币政策工具与钱袋子的关系
  利率与存款准备金率是救市的吗?
  信用评级:好坏我说了算
第10讲  典型421家庭理财案例
  理财目标的设定
  最大的问题是借钱太少
  几点启示

前言

  

    关于钱:从一个笑话说起
    钱到底能买到什么?有人说金钱可以买到一切,有人认同,有人嗤之以鼻。先不要下定论,来看一个网络上曾经流行的小故事。
    节目现场,女主持人气势汹汹,男嘉宾温文尔雅。
    “你有多在乎钱?”,女主持人问男嘉宾。
    男嘉宾说:“非常在乎,因为钱能买到一切!”
    现场的观众哗然了,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这样赤裸裸的话,这样金钱第一、爱钱如命的人怎么能当嘉宾?
    看懂了众人的愤怒,男嘉宾依然带着迷人的微笑:“我们做个测试吧。”
    你的仇人看上了你的女人,你是一个正常的人,你也爱自己的女友或妻子。对方考虑到你的感受,愿意出一点钱来补偿你。
    所有的观众都很不屑这种论调。
    男嘉宾心平气和的开出了第一个价格“5万!”
    “5万块钱侮辱谁呢?更主要的是放弃了自己的人格,这样的人简直就是畜生。不对,连畜生都不如!”,观众立刻反击说。
    所有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否定了。
    男嘉宾接着开出了第二个价格“500万!”
    现场的讨论声比刚刚小了很多,一小部分人甚至开始暗自计算。过了好大一会儿,现场大多数男人依然选择了拒绝,毕竞500万放在这年头也不算什么,特别是在北上广深。他们身边的女人向男友的坚持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大部分人还是拒绝这样的交换,只有极个别人为了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选择放弃了爱情。
    男嘉宾接着给出了第三个价格“5000万!”
    现场只有少数人在窃窃私语,更多男性观众不再讨论,开始偷瞄身边的女人,也许他们在心里权衡着什么。过了很长时间,多数男性观众选择了沉默,也有人怯生生地说:“我……我要爱情……”。
    突然,一位穿着时尚的女孩站起来说,自己没有理由拒绝一个为自己出5000万的男人。现场又陷入了嘈杂声中,有人已经选择了金钱!对大部分人来说,5000万可以在北上广深买两套房子、一辆不错的车,提前过上小康生活。
    一个男观众说:“他是我的仇人,我有了这个5000万,可以枕戈饮胆,再寻找机会报仇,然后完成未来所有的计划,成为一个可以真正主宰自己的男人。”
    那些仍旧不同意的男人,身边有女人看着他们,若有所思。
    男嘉宾的微笑看起来更迷人了,声音很小,但每个在场的人都听清楚了那几个字,他开出了第四个价格“5个亿”。
    寂静的现场爆棚了,小目标的五倍啊!
    在场的无论嘉宾还是观众,都是普通人,一辈子别说挣到,见都不会见到这么多钱。女人说:“一个肯为我掷5个亿的男人,起码说明我在他心里的价值有5个亿。有几个人能为我付出5个亿?一个有钱而且爱我的男人,为什么要拒绝他呢?”
    有人说:“虽然爱情无价,但我没有那样的经济实力,不能让所爱的人得到那样的照顾,爱她就要让她过得更好,我不应该阻止她这样的选择。”
    这席话所有人都深以为然,整个现场都屈服在嘉宾的价格之下,看起来,没有人能抵抗住5个亿的诱惑,人们不再喧哗,包括之前愤怒的主持人,大家都静静等待着嘉宾的裁决。
    嘈杂后的寂静中,一个观众举起了手,他问嘉宾:“你真肯为我妻子付出5个亿?”
    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目光反而变得更坚决:“我不肯换,我的爱情是无价的!”
    男嘉宾没有继续提高出价,只是嘴角露出了一份迷人的微笑。主持人顺着男嘉宾的目光望去,选择放弃的人身边有一个女孩,她的眼睛在嘉宾和男朋友之间徘徊。奇怪的是她看男朋友时目光时根本没有感动,只有莫名其妙。
    女孩突然站了起来,她说:“你为我放弃5个亿,我不感动。我更感动的是那个能为我付出5个亿的人,而不是放弃5个亿的人。你的观点值得尊敬,但不现实。”
    测试结果不言自明,男嘉宾赢得了世界。
    同样的人,爱或者不爱,只因为钱的多少变化了;爱情无价,那是因为没遇到足够大的数额。
    钱多就高尚,钱少就会被世界无视。
    所谓的爱情,不过是一个关于钱的游戏罢了。
    面对女孩子的选择,所有的观众愕然了。
    对于爱情,5万块钱就是侮辱,5个亿就是尊重,10000次侮辱等于尊重?“我相信爱情,但更相信人性,之所以爱财如命,就是不希望我的爱情受到金钱的考验罢了。”男嘉宾最后说。
    钱重要吗?
    虽然这个例子是在特定节目的实验,可能有些极端,但这说明对于现在的大多数人来讲,钱很重要。几年来房价、物价、教育费用、医疗费用都在疯狂地涨涨涨,除非钱对你只是一个数字,所有人最大的感受都是钱越来越不值钱。当周围的人和环境不能给你带来任何安全感的时候,除了钱我们还能相信什么呢?
    瑞士信贷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在全球家庭财富缩水最严重的国家中,美国排名第一,2016年每个成年美国人的人均财富下降了3.7%。几年来,传统行业与新兴行业、穷人与富人,他们之间的财富差距越来越大,金融、IT从业高管一年赚的钱,制造业工人也许一辈子都赚不来。
    告诉孩子要有操守,要有底线,就能让孩子不艳羡繁华了吗?
    没人想听什么大道理,所有道理大家肯定都懂,但这都不如一沓钱甩在你面前来得实在。没背景的孩子上学都困难,找工作从哪得到人家要求的推荐信?有背景的孩子很容易进入常青藤,进入高盛、摩根士丹利就如同逛超市……是因为他们真的有才华吗?
    简直是笑话,因为他们的家庭有钱!
    在充满铜臭味的西方资本主义社会,有钱就有尊严,有钱就有一切,这一代西方人对金钱的向往超过任何一个时代。
    在西方人眼里,比如说美国华尔街,用钱可以从仇人手里买到想要的女人,梦想和情怀、诗和远方、爱情和誓言连狗屁都算不上,一切都抵不过一张张绿花花的美元。以前谈钱伤感情,现在谈感情伤钱。当“吃土”早己成为常态,跟你谈钱的老板才是最好的老板,给你花几千块钱买苹果手机的人才是值得托付一辈子的人、才是最靠谱的人。
    华尔街错了,还是世界错了?
    在经济学中,经济理性是基本的假设,也是金融世界得以运行的根基。钱欲横流并没有错,如果每个脑子整天都在想如何赚钱,世界上所有的脑瓜一起转动,这会激发出多少智慧,这会进发出怎样的能量,会给社会带来多大的进步?
    钱没有错,华尔街的世界没有错,错的是你的心。
    我要告诉大家,无论华尔街还是中国,获得财富、实现财务自由是每一个人的追求。但是,钱这玩意儿不仅仅靠劳动来获取。
    穷人勤劳,富人也不懒惰啊。从爷爷辈到父辈再到孙辈,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农民更加努力,但是否突然发现体力劳动获得的收入却变得越来越少?混到今天,一膀子傻力气只是能维持自己不挨饿,而华尔街的精英正在享受香槟与美女。很多人已经娶不到老婆,如果始终意识不到核心问题,那么家族传承也就到此为止了。  拼命劳动可以解决温饱,而积累财富……还是得靠理财,请一定记住:在这个世界上,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一样的投入,怎样才能实现财富的最大化呢?
    金融一一理财!
    说直白一点,理财就是跟钱打交道的行业,整天跟钱打交道能差钱吗?就算差能差到哪?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看一看金融行业的平均收入水平,即使在最差的年份平均水平都高于其他行业。
    勤俭持家,金融圈是没这种逻辑的,金融圈只有钱生钱的理念,有的是财富增值的经验。有的东西放到某个具体的人身上可能行不通,毕竟每个人情况不同,财富规则对每个人不太一样,但作为一门学科或者说科学来讲,财富运作的本源是不会有太大变化的,变化的只是运作的形式。
    无论是985院校商学院教授的课程,还是高大上金融机构的讲座,我觉得所有头衔都是用来吹牛的,对普通家庭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您一定要听一听真实的家庭理财观念。
    人过了30岁,一定要靠理财生活!
    理财对普通人来说非常重要,大部分家庭(包括自诩为小康的家庭)却意识不到自己距离破产可能只有一线之差。理财,虽然不能彻底改变现状,却可以慢慢由体力赚钱上升到钱生钱,至少能让你抛弃一些错误的理念。
    在这里,在这本书里,我将为您讲述真正的理财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