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怎样才叫会说话(掌控话语权的13种沟通技巧)(精)

  • 定价: ¥39
  • ISBN:978750868076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06页
  • 作者:(美)艾伦·加纳|...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可后天习得的沟通技巧,清晰、简单、实用。艾伦·加纳著的这本《怎样才叫会说话(掌控话语权的13种沟通技巧)(精)》分门别类地介绍了沟通中可以用到的各种技巧,包括提问、称赞、倾听、自我披露、利用自由信息、运用肢体语言、克服紧张情绪等,清晰地说明了为什么这样做,以及具体怎么做。

内容提要

  

    很多人会认为,有些人天生伶牙俐齿,有些人生来笨嘴拙舌。实际上,没有人生来就是巧舌如簧的,能说会道的人只是掌握了一些大家都学得会的简单技巧。
    这些技巧就如同工具。想象一下用螺丝刀来钉钉子,或者用铲子来锯木头,即使花费5倍时间,仍会一无所获。如果选用正确的工具——榔头和锯子,做起事来就能节省很多力气。
    同样的道理可应用于谈话的工具和技巧。你施展了你所有的技巧,只是这些技15通常没有用对地方。你可以做得更好。
    研究交际学、心理学等的学者们,已经发现了能够有效促进社会交往的具体技能,并且,你能在短时间内就掌握它们。
    这本艾伦·加纳著的这本《怎样才叫会说话(掌控话语权的13种沟通技巧)(精)》,就是基于学者们的这些发现,以一种有趣、直接、非技术性的方式来传授这些技巧。作者分门别类地介绍了沟通中可以用到的各种技巧,包括提问、称赞、倾听、自我披露、利用自由信息、运用肢体语言、克服紧张情绪等,清晰地说明了为什么这样做,以及具体怎么做。
    但是,正如读一本关于健身的书不会让你的肌肉强壮一样,仅仅读这本书也不会增进你的社交技能。这本书给了你很好的工具和方法,你需要的就是实践。

作者简介

    艾伦·加纳(Alan Garner),美国知名的沟通学咨询专家。他教授过数百期谈话技巧培训班,学生数以万计。他的著作还有《说话的语言艺术》等。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通过提问促进交谈
  封闭式问题
  开放式问题
  提问能增加你的控制力
  提问时的常见错误
第二章  诚实地表达赞扬
  重复强化反应
  怎样有效地表达直接的赞扬
  如何让他人接受我们的直接赞扬
  变否定为直接肯定
  如何让你的直接赞扬更加可信
  你能运用的其他一些赞扬
  如何有效地接受赞扬
第三章  倾听他人的话语
  积极倾听
  积极倾听的时间和方式
  积极倾听表明你的接受
  积极倾听能让你的交谈进行下去
  积极倾听易犯的常见错误
  积极倾听非言语信息
  让别人来解释你的回答
第四章  利用自由信息
  如何利用自由信息
第五章  让别人了解你是谁
  自我展示
  展示的过程
  自我展示如何吸引他人
  自我展示时的常见问题
第六章  开始交谈
  谈论场景
  谈论对方
  谈论自己
第七章  发出容易被接受的邀请
  顾及对方
  直截了当
  循序渐进
  率性而为
  不幸被拒
  邀约成功(可能性非常大)
第八章  建设性地处理批评意见
  建设性的选择
第九章  拒绝别人的操纵
  如何教孩子抵制毒品的诱惑
第十章  要求改变
  明确谁有烦恼
  描述有问题的行为
  陈述后果
  描述你的感受
  公式小结
  暂停
  直接要求
  重复要求
  达成一致
第十一章  以行传意
  个人空间
  姿态
  身体接触
  眼神交流
  点头
  微笑
  表达喜欢之情:SOFTEN
第十二章  减少社交中的焦虑
  逃避放弃
  小题大做
  以偏概全
  吹毛求疵
第十三章  梳理你的做法
  制定具体的目标
  褒奖自己
  制定具体目标的实际例子
  为你的交流技巧制定具体目标
  新的开端
注释
致谢

前言

  

    在过去的20年里,我一直在帮助人们学习谈话和沟通技巧,当看到这些技巧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正面的变化时,我感到非常荣幸。
    很多人都认为,有些人生来就伶牙俐齿,有些人则生来就笨嘴拙舌。但实际上没有人生来就是巧舌如簧的,能说会道的人只是掌握了一些大家都学得会的简单技巧。
    这些技巧就如同工具一般。想象一下用螺丝刀来钉钉子,或者用铲子来锯木头,那样只会费力不讨好,即使花费5倍的时间,仍旧一无所获,这就是因为工具没有选对。如果使用正确的工具——榔头和锯子,做起事来就能不费吹灰之力。
    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谈话的工具和技巧。你施展了你所有的技巧,只是这些技巧通常没有用对地方。你本可以做得更好,但遗憾的是差那么一点点。
    研究交际学和心理学的学者们已经发现了能够有效促进社会交往的几项具体的技能,而且他们还发现,这些技能在短时间内就能学会。但遗憾的是,这些研究发现大部分只刊登在学术杂志上,而且,也只有很少一部分大学开设类似的课程。
    我开设了相关的培训班,写了这本书来填补该空缺,并且以一种有趣、直接、非技术性的方式来教授此技巧,这一做法所取得的成功大大超出我的预期。有超过5万名学生参加了我的培训班,公众和业界对此书的反馈也在持续增加中。而且,我即将和你们分享的这些技巧被证明在其他语言里也同样可行——一些国外的版本翻译得充满了异域情调,在全世界都受到广泛的欢迎。
    在开始之前请注意一点:正如读一本关于滑雪的书不会让你成为一个熟练的滑雪者,读一本关于健身的书不会让你的肌肉变强壮一样,仅仅读这样一本书也不会增进你的社交技能。要想提高你的社交技能,除了读书,还需要大量坚持不懈的专注练习。每次阅读一个章节,然后立即付诸实践。如果你有需要,在最后一章将为你提供一种可行的办法来帮助你练习。
    我非常享受写作此书的过程,我相信,当你发现学习一些简单的说话技巧就能给你的人际交往带来巨大改善的时候,你也会兴奋不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