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风俗习惯

校园礼仪/礼仪面对面丛书

  • 定价: ¥38
  • ISBN:97873002492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165页
  • 作者:金正昆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正昆著的《校园礼仪》是“礼仪面对面丛书”之一,具体介绍了大学生在日常交往与应酬中须掌握的礼仪规范:它强调“礼尚往来”与有效沟通,包括大学生个人的品德修养、穿着打扮、言谈话语、举止行为、仪容仪态,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异性关系、涉外交往等均有所涉及,兼具权威性、规范性、时效性与可操作性等特点。可用作大专院校学生学习礼仪的入门教材。

内容提要

  

    金正昆著的《校园礼仪》主要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在校园内外所应掌握的基本礼仪规范,具体从自律之道、待人之规、社交之度等三方面,明确了大学生在各种公共场合里如何做方能举止得体;在其衣、食、住、行、访、晤、谈、娱、赠等具体环节上,应如何“有所为”与“有所不为”。本书兼具规范性、简约性、时效性与国际性,既可作为各类高等学校的正式礼仪教材,也可供大学生自修礼仪知识之用。

作者简介

    金正昆,浙江东阳人,1959年出生。多年来致力于礼仪学、外交学、传播学与公共关系学的研究与教学。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外交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侨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其有关应用礼仪、交往艺术、有效沟通与公共外交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处于国内前沿位置。自20世纪80年代末起,率先在国内高校中开设现代礼仪课程,并积极向全社会推广、普及礼仪规范,倡导当代礼仪的中国化、时代化与大众化。
    已正式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主编教材、辞书多部,发表论文、文章百余篇;其代表作有《外交学》《公务员礼仪》《交际礼仪》《商务礼仪》《行政礼仪》《职场礼仪》《当代公关礼仪》《国际礼仪金说》《外事礼仪概论》等。

目录

上篇  自律之道
  一  遵守公德
  二  穿着打扮
  三  电话、网络
  四  与人交谈
  五  交通规则
中篇  待人之规
  一  会面礼节
  二  师生关系
  三  同学交往
  四  异性相处
  五  涉外往来
下篇  社交之度
  一  奏唱国歌
  二  升挂国旗
  三  正式会议
  四  文体活动
  五  游览观光
  六  拜访待客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