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好想住文艺风的家(客厅设计与软装搭配)

  • 定价: ¥59.8
  • ISBN:978755378651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191页
  • 作者:编者:夏然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真正的家是让你舍不得离开的地方。健康的客厅不仅要住的舒服,还能够得到身心的愉悦感。夏然编著的《好想住文艺风的家(客厅设计与软装搭配)》不仅是一本关于收纳整理、室内设计的书,更是一本调节情绪、深度懂你的书。由于物质条件的丰富,我们这一辈人更加注重自己的情绪和精神世界。正因为如此,“少即是多”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更加流行,也有很多人选择“断舍离”,梳理自己与物品的关系是需要极大勇气的,当然也能够带来颠覆性的人生体验。客厅是非常重要的家居空间,这本书是解决你客厅问题的一把钥匙。

内容提要

  

    夏然编著的《好想住文艺风的家(客厅设计与软装搭配)》讲述了下决心整理物品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舍不得”“不敢面对”“怕麻烦”是三个主要的心理状态。其实没有轻松的整理办法,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态度。这个世界上有两类人:第一类为欲望型人格,他们不断处在想要的阶段,并且会用自己的努力不断地满足自己的欲望,你也可以说他们是被欲望牵着走的人,但是这类人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第二类为节欲型人格,他们不断处在节制欲望的状态,具有强烈的自控性,把自控变成一种自然而然的事情,并且因为自控而觉得轻松舒适,他们善于自我调节,并且将生命尽可能地简化,因此他们的物欲很弱。下决心重组客厅元素主要针对的是这一类人,而梳理与物品的关系也主要针对这群人,他们处在“客厅时光轴”的一和二阶段。第二类节欲型人格则处在“客厅时光轴”的第三阶段,主要需要启动生活方式的元素。那么,下决心究竟有多重要,又有多少人因为下不了决心而被困扰呢?

作者简介

    夏然,80后女作家、生活美学家,现就读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教育与发展心理学专业。拥有13年的媒体从业经验,《瑞丽家居》《南方航空》杂志特约作者。
    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夏然家居生活美学”(aixiaran)以关注生活方式、情绪与空间的关系为宗旨,经常发表收纳整理、室内设计、建筑设计、跨界艺术元素与情绪心理关系的研究成果。著有《国际软装典范》《洋葱居——幸福小宅的41种软装提案》。并在网易云课堂开设有“72小时超强集训改变心智收纳全课”“跟着大师学软装”等多门星级课程,近期将开设“好想住文艺风的家”云课堂,敬请关注。

目录

1 下决心重组客厅元素
  人非圣贤,孰能轻松“断舍离”
  逆袭,组合沙发新玩法
  迷你小厅巧妙玩转层叠手法
  用轻色变幻小体积
  小客厅,小小图书馆
  有没有一张地毯,让你挑起来很费劲
  墙上有料,面面俱到
2 聚在一起,唤醒对客厅的热爱
  规划客厅的厅中厅
  朋友来了,客厅变客房
  PARTY ON正当时
  超级变变变大
3 重视细节,时时刻刻都有好心情
  几何控,如何玩出小新鲜
  抽屉分好类,生活不会累
  别着急扔果酱瓶,把小心思装进来,制作大大的艺术馆
  袋、盒、筐、格……到底哪个装得多
  收拾房间也可以高高在上
4 超满分幸福指标
  如何分割Kidault的专属空间
  最抗霾的环保装饰方案
  高境界,无植物也沁心
  破布、旧杂志、废报纸……老光景里的鲜活“饰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