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图解金融学(不可不知的92个金融常识)/三分钟视觉图解系列

  • 定价: ¥39.8
  • ISBN:97871154612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08页
  • 作者:(日)太斋利幸|译...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通货是什么?
    利率受哪些因素影响?
    金融市场都有哪些?
    金融产品都有什么?
    如何选择金融产品?
    如何在互联网金融市场中获利?
    国际金融如何变化?
    太斋利幸著的《图解金融学(不可不知的92个金融常识)/三分钟视觉图解系列》用漫画和图表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上述金融学知识,让你掌握积累财富的方式和途径,学会做自己的投资顾问。
    本书是一本金融方面的大众读物,能让读者轻松掌握金融方面的知识,以适应当今时代的发展。
    本书由日本PHP研究所出版,PHP研究所为“松下电器”创始人、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创立的智库研究机构,机构与日本各领域的研究机构、知名大学合作,探索教育与知识传播的新方式。

内容提要

  

    太斋利幸著的《图解金融学(不可不知的92个金融常识)/三分钟视觉图解系列》以生活中的案例为背景,通过漫画和图表的方式,为读者讲解金融学常识,使读者轻松入门投资,学会做自己的投资顾问。通过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互联网金融、金融政策、国际金融等一系列专题知识的学习,本书将为读者提供积累财富的方式和途径。

作者简介

    太斋利幸,1979年明治大学大学部毕业后就职于龟有信用金库,有存款、融资、营业方面经验,任人事部人才开发课系长,负责公司内部营业、生涯计划等方面培训。1995年加入索尼人寿保险,开始从事保险咨询营业方面的工作。1997年考取了国际金融理财师(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并开始从事讲座讲师等不只限于保险的综合金融相关的咨询工作。1998年开始了评估培训(评估师)相关的业务。取得的资格证有CFP、FP技能师1级,地产代理师。在日本全国各地的金融机构及各种企业进行管理者培训、评估、FP、税务、财务、法务等多个领域的新人培训。主要著作有《图解  一看就懂经营分析入门》《图解  企业资金周转事典》(以上均由Natsumesha出版社出版)。

目录

第1章  金融的基本知识
  金融
  直接金融与间接金融
  通货
  货币供应量
  利率
  收益率
  利率的种类①
  利率的种类②
  利率与景气
  利率与物价
  利率与债券价格
  利率与外汇
  利率与股价
  金融政策
  通货膨胀与通货紧缩
  讨厌“风险”的日本人
第2章  金融市场
  金融市场的种类
  银行间市场
  公开市场
  债券(公社债)市场
  股票市场
  店头市场
  机构投资者
  对冲基金
  欧洲市场
  离岸市场(Offshore Market)
  正在消失的“每日零存”拜访
第3章  金融机构
  金融机构的种类
  ……
第4章  金融产品
第5章  互联网金融
第6章  金融政策
第7章  国际金融
参考文献·参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