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7)/公共关系蓝皮书

  • 定价: ¥89
  • ISBN:97875201186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64页
  • 作者:编者:柳斌杰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回顾中国公共关系发展的三十年历程,企业公共关系是其中一支不可或缺的推动和促进力量。企业公共关系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也成为公共关系领域的关注焦点。继我国首部公共关系蓝皮书:《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6)》与广大读者见面后,2017年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再次携手,推出《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7)》。
    柳斌杰担任主编编写的全书共2篇总报告、17篇子报告。总报告《2016~2017中国公共关系年度发展报告》和《2016~2017企业公共关系传播研究报告》,分别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个角度,对我国公共关系行业进行了360度全方位透视,并对行业发展进行了前瞻。
    子报告分为“专题篇”和“实践篇”两部分:专题篇分别从学术研究、公关营销、数字传播、企业社会责任、媒体关系、政府关系、投资者关系、危机传播管理、人力资源与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研究。
    实践篇选取了若干具有代表性的公共关系案例进行分享,包括:以“国资小新”为代表的央企传播话语体系变革、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国际公关实践、神华集团的社区关系建设实践、中金建设的“家文化”实践、互联网创业公司公共关系创新、企业形象塑造与危机管理实践等。
    结合公共关系学科特点,本书在理论梳理的同时融入丰富的实践研究案例,以供公共关系及相关产业政策制定、政府和企业公共关系事务管理、公共关系咨询服务机构运营和操作时参考借鉴。

作者简介

    柳斌杰,198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外研所西方经济专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系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经济师。1968年参加工作,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白银有色金属公司、共青团中央、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四川省委、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工作。现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兼任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校博士生导师。出版《现代国民素质论》《人类进步的旗帜》《文化力论》《WTO协议解读》《中国的外交哲学》《论文化体制改革》等专著,主编《灿烂中华文明》《中国域外汉籍》《中国出版家》《中国名记者》《辉煌历程》等大型丛书。

目录

I  总报告
  B.1  2016~2017中国公共关系年度发展报告
  B.2  2016~2017企业公共关系传播研究报告
II  专题篇
  B.3  2016~2017国内外公共关系学术研究综述
  B.4  媒介变迁视角下的中国公关营销三十年变革
  B.5  思维的转折点:201 6年度公共关系数字传播环境审视与洞察
  B.6  我国公关新形势下的企业社会责任透视
  B.7  媒体关系:善待媒体,善用媒体
  B.8  企业政府关系:国之重器,共担共赢
  B.9  投资者关系管理:企业的一堂“必修课”
  B.10  社群媒介时代的危机传播研究报告
  B.11  共识与行动:中国公共关系行业人力资源和教育培训的供给侧改革
III  实践篇
  B.12  中央企业公关传播话语体系变革
  B.13  从消除误解到营造和谐——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
  B.14  国际公关: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
  B.15  社区关系建设的神华实践
  B.16  中金建设的“家文化”实践
  B.17  互联网创业公司的公共关系特点与创新
  B.18  人性共鸣成为当前舆论危机的核心特征
  B.19  企业形象塑造与形象危机管理
IV  附录
  B.20  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事记
  B.21  2017中国公共关系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