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一带一路环球行动报告(2017)

  • 定价: ¥99
  • ISBN:97875201171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77页
  • 作者:编者:杨善民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杨善民主编的《一带一路环球行动报告(2017)》共6篇18章。其中,“中央篇”分为两章,分别介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法、最高检、国务院所属部委与机构推动和落实推动“一带一路”的具体举措;“地方篇”共四章,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省、自治区、直辖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长江经济带上的省”“港澳台地区”为切入点,论述了我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对接“一带一路”的具体举措;“国际篇”分为两章,基于国际视角,分析了国际及政府间合作组织和机构与外国政府对“一带一路”的态度以及应对措施;“专题篇”分为四章,介绍了中外具体的互联互通项目,以及服务于“一带一路的”投融资机构与渠道和自贸协定、自贸区的情况;“企业篇”共四章,介绍了央企、民营企业、港澳企业和外资企业对“一带一路”的态度和应对措施;“研究传播篇”共两章,主要分析了围绕“一带一路”的多媒体传播,以及与之相关的主题会议、论坛等活动。总体来看,本书内容丰富,既有宏观层面的分析,又有微观的介绍,对2016年“一带一路”环球行动做了全面具体的介绍。

内容提要

  

    杨善民主编的《一带一路环球行动报告(2017)》是“一带一路”环球行动报告系列图书的第三部,是迄今为止关于“一带一路”最详尽的行动报告,为所有“一带一路”上的探索者提供了一个几乎是无所不知的向导。
    本书全面、客观地记录了从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中国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所有部署、政策、行动、项目、平台以及相关会议、论坛、展览、文体活动等。

作者简介

    杨善民,山东大学海洋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首席研究员,山东大学传播研究所所长。在山东大学社会学系执教二十余载,专注于社会发展、城乡社会学、中国社会思想史、文化哲学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参与多项国内外发展研究课题,出版有《文化哲学》、《中国社会学说史》、《青岛实践》等多部著作,既在社会发展理论研究方面有所建树,又在实践应用方面进行了多方探索。

目录

总论  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
中央篇
  第一章  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
  第二章  党和国家层面的顶层规划与设计
地方篇
  第一章  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第二章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第三章  长江经济带上的省
  第四章  港澳台地区
国际篇
  第一章  国际及政府间组织和机构
  第二章  外国政府
专题篇
  第一章  铁路领域
  第二章  港口领域
  第三章  投融资机构与渠道
  第四章  自贸协定和自贸区
企业篇
  第一章  央(国)企
  第二章  民营企业
  第三章  港澳台企业
  第四章  外资企业
研究与传播篇
  第一章  “一带一路”的多媒体传播
  第二章  “一带一路”主题会议、论坛及文体活动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