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外国法律、国际法

日本政党法规和党内法规选择/珞珈党规精品书系

  • 定价: ¥68
  • ISBN:97875201192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88页
  • 作者:译者:许营亚//孙...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许营亚、孙正琼、李海鸥译的这本《日本政党法规和党内法规选择》主要汇集了日本自民党、民进党和共产党这三大重要政党的党内法规译文。重点从三大政党的立党宣言、纲领及其党章等重要部分进行了精译。除此之外,还详译了《政治资金规制法》、《政党助成法》以及《为确定政治伦理而公开国会议员的资产》等相关法律,并从日本其他法律规范中,截取了与日本政党密切相关的内容予以选译。
    选题学术价值:本书对日本自民党、民进党及共产党这三大政党的党内法规的选译,有助于探索和研究日本政党的制度建设,并且为研究日本政党的法律规范提供了丰富的资料。总之,本书对日本重要政党及其党内法规的研究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创新点:本书集中选译了日本三大政党的党内法规,比较系统地对相关法律规范进行了整合与精译。
    与同类书籍的比较:国内有关日本三大政党政党法规的详细译本甚少,本书是我们对于该领域相关资料的整理与翻译,填补了日本三大政党党内法规缺少详细译本的空白。

目录

政党助成法
政治资金规正法
为确定政治伦理而公开国会议员资产等的相关法律
自由民主党
  党章
  总裁公选章程
  总裁公选实施细则
  自由民主党纪律规约
民进党
  民进党立党宣言
  民进党纲领
  民进党党章
  民进党组织规则
  党代表选举规则
  伦理规则
共产党
  日本共产党章程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