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史记(精)

  • 定价: ¥44.8
  • ISBN:978755029854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444页
  • 作者:(西汉)司马迁|校...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司马迁著的《史记(精)》选取了从《五帝本纪》到《孝景本纪》共十篇本纪,基本上囊括了从传说中的黄帝到司马迁所生活的西汉时代的历史,使读者能够对这一时期有一个宏观的了解。春秋战国时代是一个诸子百家争鸣的时代,为此我们选取了《孔子世家》《老子韩非列传》这两篇介绍思想家孔子、老子和韩非子等人的传记,使读者对他们的思想和生平能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商鞅变法是中国古代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次变法,它为后来秦始皇统一中国奠定了基础,因此本书特意选取了《商君列传》,使读者对这次变法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战国时期,游说之风盛行,本书选取《张仪列传》,读者阅读之后,会对张仪这位战国时期著名的辩士和战国时期的外交有一个清楚的认识。战国时期,贵族盛行养士,著名的“四公子”都拥有大量的门客,本书特意选取了“四公子”中的代表,即信陵君和春申君两人的传记——《魏公子列传》和《春申君列传》,使读者能对战国时期的社会风气有所了解。陈胜是秦末农民起义的首倡者,是一位反抗暴政的平民英雄,虽然没有成功,但他首举义旗的历史意义不容忽视,因此本书选取了《陈涉世家》,把它和《秦始皇本纪》对照,也可看出秦王朝统治的残暴和人民的苦难。张良、萧何、曹参都是西汉开国功臣,通过阅读他们的传记《留侯世家》《萧相国世家》和《曹相国世家》,读者可以了解西汉开国的艰难和这些功臣的治国之道。

作者简介

    司马迁,字子长,西汉夏阳(今陕西韩城南)人,是我国西汉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史学家。毕生所著的《史记》,记事起于传说的皇帝,迄于汉武帝,共计三千多年的历史,全书共一百三十篇,五十多万字,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史记》既是历史的纪实,又具有相当高的文学价值。《史记》的叙事简炼生动,尤其是富有戏剧性的场景描写,大大增加了作品的吸引力。语言朴素凝练,庄谐有致,被称为“古文”的最高成就。

目录

五帝本纪
夏本纪
殷本纪
周本纪
孔子世家
老子韩非列传
商君列传
张仪列传
魏公子列传
春申君列传
秦始皇本纪
陈涉世家
项羽本纪
高祖本纪
留侯世家
萧相国世家
曹相国世家
吕太后本纪
孝文本纪
孝景本纪
司马迁及史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