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战争事典(MOOK38)

  • 定价: ¥59.8
  • ISBN:978751681704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198页
  • 作者:指文烽火工作室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指文烽火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MOOK38)》回顾了中世纪阿尔巴尼亚诸公国的建立和联盟的形成,介绍了曾在奥斯曼军队服役的斯坎德培如何逃回阿尔巴尼亚,并组织起军队与奥斯曼帝国对抗。此外,本书讲述了“万历三大征”的最后一征——播州之役,梳理了统治播州725年的杨氏土司兴盛、反叛及败亡的过程;记述了日俄战争中,日本联合舰队和沙俄第一、第二太平洋舰队在海上的较量,以及第二太平洋舰队史无前例的远征。

内容提要

  

    指文烽火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MOOK38)》是台海出版社与指文图书倾力打造的战争、历史类综合MOOK读物,众多历史、战史作家加盟。追求品位至上。其编辑方针是“四精”,即精品、精细、精美、精深。《战争事典》奉行给读者带来细节、新意和趣味的原则,用精美的图文编排和优美的文字内容给读者带来阅读快感和思想深度,对每篇文章不惜成本、不惜篇幅、不惜代价。让读者获得良好的阅读体验。
    500多年前,阿尔巴尼亚曾在历史上拥有一个伟大的时代——斯堪德培时代。在有“阿尔巴尼亚的亚历山大大帝”之称的斯堪德培的领导下,阿尔巴尼亚人全力反抗奥斯曼入侵,并取得了24次辉煌胜利。这就是《阿尔巴尼亚的亚历山大大帝——与奥斯曼帝国鏖战25次的斯坎德培》一文所要讲述的故事。
    万历二十八年(1600年)正月,川湖贵三省总督兼四川巡抚的李化龙,调动明帝国的24万大军,去平定播州杨应龙的叛乱。这是“万历三大征”的最后一征——播州之役。此战也宣告了统治播州725年的杨氏土司的败亡。如想了解此战的前因后果和具体细节,请阅读《万历三大征之荡平播州——七百年杨氏土司覆灭记》一文。
    提起日俄战争,便不得不说东乡平八郎。正是他指挥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大败沙俄帝国第一、第二太平洋舰队。也正是他,让日本军国主义者陷入了赔国运的扩张怪圈。《对马海峡上的国运豪赌——东乡平八郎与日俄大海战》将讲述“升起Z字旗”与“皇国兴废,在此一战”之外的更多历史真相。

目录

前言
阿尔巴尼亚的亚历山大大帝——与奥斯曼帝国鏖战25次的斯坎德培
万历三大征之荡平播州——七百年杨氏土司覆灭记
对马海峡上的国运豪赌——东乡平八郎与日俄大海战

前言

  

    提到阿尔巴尼亚,很多人印象里是那个二战后才建立的小国。但在500多年前,阿尔巴尼亚曾在历史上拥有一个伟大的时代——斯堪德培时代。在有“阿尔巴尼亚的亚历山大大帝”之称的斯堪德培领导下,阿尔巴尼亚人全力反抗奥斯曼人,并取得了24次辉煌胜利。这就是《阿尔巴尼亚的亚历山大大帝——与奥斯曼帝国鏖战25次的斯坎德培》一文所要讲述的故事。
    万历二十八年(1600 年)正月,川湖贵三省总督兼四川巡抚的李化龙,调动明帝国的24万大军,去平定播州杨应龙的叛乱。这是“万历三大征”的最后一征——播州之役。此战也宣告了统治播州725年的杨氏土司的败亡。如想了解此战的前因后果和具体细节,请阅读《万历三大征之荡平播州——七百年杨氏土司覆灭记》一文。
    一提起日俄战争,便不得不说东乡平八郎。正是他指挥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大败沙俄帝国第一、第二太平洋舰队。也正是他,让日本军国主义者陷入了赌国运的扩张怪圈。《对马海峡上的国运豪赌——东乡平八郎与日俄大海战》将讲述“升起 Z 字旗”与“皇国兴废,在此一战”之外的更多历史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