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论领导力

  • 定价: ¥65
  • ISBN:97871213298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346页
  • 作者:(美)乔斯琳·R.戴...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乔斯琳·R.戴维斯著的《论领导力》主要论述了人类历史2000多年来经典名著、伟人讲话和伟人实践中对领导力的感悟,总结了领导的特质与品质。大量的故事和背景知识,结合导读、答疑与总结、思考,特别是经典智慧的精挑细选,有些人物或书籍是我们所知的,如《出埃及记》《李尔王》、汉尼拔、莎士比亚、柏拉图、荣格、汉密尔顿、丘吉尔、萧伯纳、莫泊桑、老子、林肯等,也有我们不太熟知但却是各自领域巨擘的思想。全书共分6部分,从领导力的核心、政治、争执、思想、正义、领导力的未来,一步步提出主张、摆出现实中的事例、讲述历史上的经典故事或事例、归纳出领导力的某一方面所应具有的特质或要求,附加场景思考并给出答案,同时提供了可以进一步阅读的经典。书中还运用了许多表格比对,对读者理解和运用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内容提要

  

    乔斯琳·R.戴维斯著的《论领导力》把过去2500年来领导智慧的精华汇集于此,不仅将经典著作与现代管理学问题融会贯通,而且将它们的思想融入当下的商业活动,从经典著作中为不甘平凡的领导者们总结出实际可行的方法和通俗易懂的观点。全书包括24章,探讨了24个领导学问题,涵盖了领导者需要通晓的大部分知识。每一章围绕一部经典著作,为商业领导者们提供解读经典思想的现实视角。在这本书里,你能够聆听各个时代最重要的领导者和思想家的声音。对当今每一个想真正取得领导成就的人来说,经典著作中的智慧更加有借鉴价值。

作者简介

    乔斯林·R.戴维斯(Jocelyn R. Davis)是一位拥有25年企业学习经验的作家和顾问。在创立自己的公司之前,她曾是论坛公司(The Forum Corporation)的研发主管,这是一家全球领导力发展公司。她的客户包括微软、迪士尼和联合利华等公司。她本人也是一位杰出的领导者,曾获得管理和产品创新卓越奖。
    她是Strategic Speed: Mobilize People, Accelerate Execution一书的合著者,该书在领导力、战略执行和职场学习领域得到广泛关注。她已获得哲学硕士学位,目前正在攻读东方古典文学硕士学位。

目录

第一部分  领导力的核心
  第1章  一个神话与三个真理
  第2章  八个陷阱
第二部分  政治
  第3章  变革
  第4章  正义
  第5章  权力
  第6章  权威
  第7章  特质:言行适度
第三部分  战斗
  第8章  危机
  第9章  竞争
  第10章  困局
  第11章  沟通
  第12章  特质:自我发展
第四部分  思维
  第13章  动机
  第14章  人格
  第15章  决策
  第16章  文化
  第17章  特质:坚定无畏
第五部分  判断
  第18章  关系
  第19章  责任
  第20章  才能
  第21章  梦想
  第22章  特质:直面真相
  第六部分  领导力的未来
  第23章  三个层级
  第24章  第四层级
后记
附录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