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农业科学 > 农业科学 > 林牧渔业

环球海味之旅/舌尖上的海洋科普丛书

  • 定价: ¥35
  • ISBN:97875670142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海洋大学
  • 页数:153页
  • 作者:编者:李夕聪//邓...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夕聪、邓志科主编周德庆总主编的《环球海味之旅/舌尖上的海洋科普丛书》选取30多种具有代表性的世界海洋美食,按地域划分为亚洲篇、欧洲篇、美洲和大洋洲篇,带领读者体验环球海味之旅。本书结合地域特色细说烹饪方法、菜品的营养价值,发掘出与菜肴有关的历史或逸事,可使读者感受多彩美食带来的视觉、味觉的双重享受,并在了解各国饮食文化的同时,倾听美食背后的悠久历史和传奇故事。

内容提要

  

    海鲜是人类共同的美食。由于自然地理条件和历史文化的差异,世界各地的人们食用海鲜的种类、加工方法和风味千差万别,但食材鲜香十足是其共同特点!你想知道世界上不同民族都钟情于哪些海洋美食吗?你想知道这些海洋美食背后的悠久历史和传奇故事吗?李夕聪、邓志科主编周德庆总主编的《环球海味之旅/舌尖上的海洋科普丛书》将带你领略30种世界上最经典的海洋美食,带你体验一次难忘的环球海味之旅!

作者简介

    周德庆,1962年6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水产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工作。现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主任、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质量负责人。主要社会兼职有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理事、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委员、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实验室技术评审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委员会委员和水产品加工与产物资源利用学科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等。
    主持和参加了国家“863”、"国家科技平台、公益行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农业部“948”“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及“食品安全”等多个项目(课题)的研究工作,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40余人。主编《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检验检疫技术》和《水产品质量安全与}IACCP应用指南》等5部专著,主持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荣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等。

目录

亚洲篇
鲁菜经典——葱烧海参
齐鲁名肴——油焖大虾
闽菜“首席”——佛跳墙
台味小吃——蚵仔煎
寻香韩国——酱蟹
曰料珍馐——金枪鱼刺身
带刺的玫瑰——河豚刺身
简约美食——寿司
速食美味——章鱼烧
泰国“国汤”——冬荫功
娘惹风味——亚三叻沙
新加坡“国菜”——辣椒蟹
欧洲篇
俄式奢品——鱼子酱煎饼
挪威渔产——干鳕鱼
卑尔根佳肴——渍鲑鱼片
瑞典臭食——鲱鱼罐头
英式混搭——炸鱼薯条
比利时“国菜”——贻贝薯条
地中海钇肴——马赛鱼汤
法式“补品”——法国生蚝
舌尖上的弗拉明戈——西班牙海鲜饭
海味荟萃——海鲜锅
美洲和大洋洲篇
“逆袭”的海味——美国龙虾
美式羹汤——蛤蜊浓汤
多元美食——什锦饭
热辣风情——巴西炖鱼
秘鲁“国菜”——酸橘汁腌鱼
智利盛宴——古兰多
南澳名产——澳洲龙虾
蚝中极品——布拉夫牡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