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2017年中国青春文学精选

  • 定价: ¥35
  • ISBN:978757020055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318页
  • 作者:编者:南风杂志社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南风杂志社选编的《2017年中国青春文学精选》囊括了活跃在当下的优秀青春文学写手和他们的代表作品,体现了2017年中国青春文学短篇的至高水准,为读者们提供了一本积极向上的、极具青春气质的读物,是值得欣赏和珍藏的读本。
    本书从今年最火热的《花火》《南风》《爱格》《超好看》《锦色》《恋恋时光》《飞魔幻》等全国青春期刊中,严苛地筛选出这二十余篇中国青春文学小说精品。里面大部分作者如张惜辰、陈若鱼、罗赛迩、倾顾、微之、沈鱼藻、鹿聘、肖爻悄悄等都是各家杂志的当家花旦,入选作品大部分是强档推荐,他们中一部分人在出版热卖图书的同时,已经涉足影视领域进行剧本创作与版权出售。

内容提要

  

    每一年,都有各式各样的青春在流淌,在倾述;关于青春的文字和梦想总是热闹的、新鲜的。南风杂志社选编的《2017年中国青春文学精选》精选2017年青春文学的代表作品,让读者感受属于2017年的“青春”。
    本书文章的挑选标准除了作品思想内涵、情感等因素外,还注重选择该年度具有代表性的作家和标志性作品。坚持题材内容、语言形式、艺术手法等方面的多样性,注重作品的创新价值,满足不同年龄层的读者对于青春文学作品的理解和期待。

目录

校园
  所有往昔都是你/罗赛迩
  想你的第七年/微之
  爱情的最后,笑话即神话/肖爻悄悄
  许畔畔书,何懿亲启/张七逻
  白茶清欢无别事/纪南方
  匆匆一梦/牙套菇凉
都市
  风和日丽我很想你/陈若鱼
  风里的花是海棠香/倾顾
  几许绀蓝作白头/吾佟
  旧年落人清风里/水生烟
  木已成舟向东去/沈鱼藻
  我女朋友的男朋友/街猫
古风
  谁倚东风十二阑/云归晚
  川上来偶/鹿聘
  遥想当年春风十里/陈凉
  满殿春别辞/兰溪三日
  画弥未弥/秦乐只
  半生流火半世梨花/苏三
轻幻想
  奇怪学校/沈子午
  看着他杀了他/冬月
  捉妖人说/陈敬
  唐歌·洛神/张惜辰

前言

  

    《2017年中国青春文学精选》囊括了活跃在当下的优秀青春文学写手和他们的代表作品,体现了2017年中国青春文学短篇的至高水准,为读者们提供了一本积极向上的、极具青春气质的读物,是值得欣赏和珍藏的读本。
    本书文章的挑选标准除了作品思想内涵、情感等因素外,还注重选择该年度具有代表性的作家和标志性作品。坚持题材内容、语言形式、艺术手法等方面的多样性,注重作品的创新价值,满足不同年龄层的读者对于青春文学作品的理解和期待。我们从今年最火热的《花火》《南风》《爱格》《超好看》《锦色》《恋恋时光》《飞魔幻》等全国青春期刊中,严苛地筛选出这二十余篇中国青春文学小说精品。里面大部分作者如张惜辰、陈若鱼、罗赛迩、倾顾、微之、沈鱼藻、鹿聘、肖爻悄悄等都是各家杂志的当家花旦,入选作品大部分是强档推荐,他们中一部分人在出版热卖图书的同时,已经涉足影视领域进行剧本创作与版权出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文学,永远是年轻人的盛宴。它的创作和传播群体主要集中在年轻一代,他们的作品或是描写了校园的青涩回忆,或是讲述了懵懂青春的难忘爱情。无论怎样,青春文学都以它的独特性流传于世,这个“年选”就显示了它的重要性,汇集了全年中最好的青春文学作品,这是一种记录青春的方式,也是青春文学的希望寄托所在。
    因为选本篇幅有限,难免会有遗珠之憾,对未能入选的作者和作品表示诚挚的歉意。对进入选本的作家和作品表示感谢,你们为推动青春文学的发展提供了优秀的范本。
    《南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