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人的权利(精)/译文经典

  • 定价: ¥42
  • ISBN:978753277678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282页
  • 作者:(美)托马斯·潘恩...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的权利》是托马斯·潘恩的一部影响深远的著作,极具感染力地表达了民主共和主义的观念,驳斥了伯克(Edmund Burke)在《法国大革命之反思》中对法国大革命的抨击,以更为广阔的视野为背景,突出勾勒法国革命的划时代意义。《人的权利》曾被英国《电讯报》评为改变世界的十大著作之一,位列《资本论》之后。“天赋权利”是其政治法律思想体系的理论基础。

内容提要

  

    《人的权利》是托马斯·潘恩的一部影响深远的著作,书中驳斥了埃德蒙·伯克在《法国大革命之反思》中对法国大革命的抨击,点出了法国革命的划时代意义,并成为启蒙运动的指导作品之一。“它冲破了当时笼罩于整个西方先进思想界对英国君主立宪政体的迷信,深刻地批判了这一政体,给当时还处于摸索状态的法国革命指明了共和主义的崭新方向。”该书曾被英国媒体评为“改变世界的十大著作”之一,与《资本论》齐名。

目录

第一部分
  献辞
  序言
  正文
  杂记
  结论
第二部分
  献辞
  序言
  引言
  第一章  关于社会和文明
  第二章  关于现存旧政府的起源
  第三章  关于政府的新旧体制
  第四章  关于宪法
  第五章  关于改善欧洲现状之途径的一些杂想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