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青色时代

  • 定价: ¥26
  • ISBN:978753277556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41页
  • 作者:(日)三岛由纪夫|...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三岛由纪夫(英文名:Yukio Mishima,平假名:みしまゆきお),原名平冈公威,1925年出生于东京,是日本小说家、剧作家、记者、电影制作人、电影演员。作为日本战后的文学大师之一,他不仅在日本文坛拥有高度声誉,在西方世界也有崇高的评价,甚至有人称他为“日本的海明威”。《青色时代》是其中一本,它是以真实发生的社会事件来作为创作对象,主要讲述的是一个东大学生当地下银行社长,最后因为失败而自杀的事件。

内容提要

  

    《青色时代》是三岛由纪夫的第五部中篇小说,以光俱乐部事件(东京大学学生发起黑市金融交易,触犯法律的案件)为背景题材。
    在地方城市名门之家中成长起来的青年才俊川崎诚,从小受父亲严厉管束,也因此对父亲产生抵触情绪。诚对合理主义抱有执念,以一次大额款项欺诈案受害为契机,自己创办了非法高利贷金融公司。原以为可以顺利瞒天过海、净盈利的计划受挫,诚的青春经历了一场孤独而虚无的幻灭。作者用讽刺且夸张的文体,赋予作品以犀利的警示性和反思性。

作者简介

    三岛由纪夫(1925-1970),本名平冈公威,日本战后文学的大师之一,小说家、戏剧家。
    三岛由纪夫被称为“日本传统文学的骄子”,亦有“日本的海明威”“当代日本的达·芬奇”之称,曾多次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是著作被翻译成英文等外语版本最多的日本当代作家。为了纪念他,日本还设有三岛由纪夫文学馆,并于1988年创办了三岛由纪夫奖。三岛的主要作品有《假面的告白》《潮骚》《爱的饥渴》《金阁寺》《春雪》《奔马》《晓寺》《天人五衰》等。

目录

正文

前言

  

    “在小说开篇之前附上与友人的对话作为序眼,不免有些不合时尚哩。”
    “是啊,总而言之多少有些抱陈守旧是不可避免的。”
    “对了,新小说的主人公有原型吗?”
    “当然有啊,就是那位‘光俱乐部’的山崎晃嗣。”
    “拿模特儿当钓饵,你倒饬出什么歪理了?”
    “棘手的原因就在于此。我想写一个毫无怀疑的人的故事。怀疑一切,便成了躲在书斋的哲学家,毫无怀疑则能体味到低层的幸福。可是,我这位主人公是将怀疑的范畴事先限定下来,只在限定范围之内怀疑。他的行动绝不会超出既定的蓝图半步,不会打破壁垒,更不会停止继续描绘他的蓝图。譬如,他对真理和大学权威之类毫不怀疑。在不怀疑的范围内,他的鄙俗连自身也无法察觉。荒唐的是,他的鄙俗在某种程度助长了他在怀疑范围之内的英雄行为。谴责马基雅维利,却在不知不觉中陷入马基雅维利主义。如果青年想保持他的纯真,莫如彻底效颦马基雅维利,倒也不失为明智之举。不过,明智之举却未必是最佳的道路……”
    “你到底是想绘制一幅讽刺画,还是想写英雄主义的故事?二者可是无法两立的哟。”
    “的确。我想写的是关于赝品的行为,一本正经的伪英雄传。如果说人是以行动来决定认知,而不是以认知决定行动的话,我的主人公就是认知的私生子吧。”
    “你是要认领咯?”
    “这个嘛,现在还说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