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词典 > 汉语词典、字典

汉语大字典(第2版缩印本上下)(精)

  • 定价: ¥998
  • ISBN:978755790170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辞书
  • 页数:2692页
  • 作者:编者:徐中舒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共收楷书单字60370个,具有“古今兼收,源流并重”的特色,注重形、音、义的密切配合,力求历史地、正确地反映汉字形、音、义的发展。字头下列字形、注音、释义、例句。在字形方面,于楷书单字条目下收列了能够反映形体演变关系的且有代表性的甲骨文、金文、小篆和隶书等形体,简要说明其结构演变;在字音方面,对所收列楷书单字尽可能地注出现代读音,并收列了中古反切,标注了上古韵部;在字义方面,不仅注重收列常用字的常用义,而且注意考释常用字的生僻义和生僻字的义项,适当收录了复音词中的词素义。
    徐中舒主编的《汉语大字典(第2版缩印本上下)(精)》是《汉语大字典》第二版的缩印本,对专家学者和审读者发现的第二版在形、音、义、例方面的讹误做了必要的更正,采用上下卷的形式,将音序检字表和笔画检字表调整到正文之前,查检使用更为方便快捷。

目录

上卷
第二版修订说明
前言
凡例    
索引
    音序检字表  
    笔画检字表  
  正文

下卷
正文
附录
  新旧字形对照表
  汉语拼音方案
  国际音标表
  简化字总表
  现代汉语常用字表
  现代汉语通用字表
  普通话异读词审音表
  中国历史纪年表
  主要引用书目表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