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外交、国际关系

1800年以来的中英碰撞(战争贸易科学及治理增订版)(精)

  • 定价: ¥48
  • ISBN:978721308129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20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1800年以来的中英碰撞(战争贸易科学及治理增订版)(精)》根据作者王赓武在剑桥大学所作的演讲修改而成。在这部探讨中英关系的文笔优美、思想隽永的作品中,作者围绕着“战争”“贸易”“科学”及“治理”这四个关键词,阐述了中国和英语民族复杂、多彩、动态的交往关系,既审视两者交往的可能,同时又洞悉其限制,为读者展示了一幅既深远宏阔又细致入微的中西文明之间碰撞融合的历史画卷。此书一经推出,广受好评,现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两篇作者最新的演讲内容,进一步阐释了以历史研究为核心的独特中国文明可以为未来文明发展提供的启示。

作者简介

    王赓武,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主席、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主席,获颁大英帝国司令勋章(CBE),当选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名誉院士、“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名誉院士,荣膺福冈亚洲文化奖。历任马来亚大学教授、历史系主任、文学院院长(1957-1968),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远东历史系主任、太平洋研究院院长(1968-1986),香港大学校长(1986-1995),新加坡围立大学东死研究所所长(1997-2007)。
    研究方向为中国历史、海外华人、民族主义、移民研究等,涉及历史学、文化学、政治学、社会学等领域。近年作品有《中国与东南亚:神话、威胁和文化》(1999)、《海外华人:从土地束缚到争取自治》(2000)、《1800年以来的中英碰撞:战争、贸易、科学及治理》(2003)、《更新中国:国家与新全球史》(2013)、《另一个中国周期:致力于改革》(2014)等。

目录

鸣谢
一  导论
二  “去打仗”
三  “去贸易”
四  “去传教”
五  “去统治”
六  余论
附录
  南方境外:强进与退让
  文明无国界:以史为镜
注释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