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夏桐慕晨风

  • 定价: ¥34.8
  • ISBN:97875594152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98页
  • 作者:赏雨时节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赏雨时节著的这本《夏桐慕晨风》是《花火》杂志人气连载,青春甜爱代言人赏雨时节让人怦然心动的浪漫甜文,看似完美的电竞大神VS“男友力”爆棚的小助理,夏桐的老板是个智商奇高的“网瘾少年”,却被睡美人症困扰,不能逗笑,不能惹怒,不能情绪起伏,不然就一睡不起?!陆晨风做梦也想不到,他一个迷倒万千少女、走路带风的男子,有一天会被软萌妹公主抱,他一定是拿错了剧本……

内容提要

  

    赏雨时节著的这本《夏桐慕晨风》介绍了,夏桐没有想过,自己会做这样一份工作,照顾一个不像病人的病人,而工作内容就是看着自家老板睡觉、做梦。
    站在职业电竞圈神坛上的“海神”陆晨风,被“睡美人症”困扰,被迫放弃了很多事——不能大笑,不能发怒,不能陪着队友一起奋战,他甚至觉得自己没有心动的权利,直到有一天:
    “我喜欢你,想忍住不说出来,但忍不住。”
    “你怎么突然想通了?”
    “你知道我最怕什么?”
    “什么?”
    “怕一觉睡过去,再也醒不来,如果上帝问我是怎么死的,我只能说自己是在梦里后悔死的。”
    从喜欢你的那天开始,我陆晨风只有一个要求:想和你每天一起看清晨七点的朝阳、傍晚六点的夕阳,夏桐,你愿意吗?

作者简介

    赏雨时节,江南人士,现居帝都。澳大利亚留学六年,悉尼大学经济学学士,商科硕士,现为媒体从业者,钟情于编织一个又一个故事。因文字与你们相识,是我的人生幸事,代表作《夏桐慕晨风》。

目录

Chapter 01  男主他总是在睡觉
Chapter 02  你连海神都不知道?
Chapter 03  这叫躁动,你动心了
Chapter 04  她一定是拿错了男主剧本
Chapter 05  亚洲醋王·陆晨风
Chapter 06  所以,你要不要喜欢我?
Chapter 07  少女的愿望清单
Chapter 08  一团生的火焰,好过一千个死的灵魂
Chapter 09  只想和你虚度时光
Chapter 10  一边嫌弃一边不离不弃
Chapter 11  胜负的意义
Chapter 12  除了帅一无是处
Chapter 13  惹是生非
Chapter 14  场面一度很尴尬
Chapter 15  一样是明月,一样是隔山灯火
Chapter 16  这样确切的爱,一生只有一次
Chapter 17  除了恋爱,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
后记

后记

  

    写下“全文完”三个字的时候,是凌晨一点二十一分。
    心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不是完成了一个任务的成就感,而是一种暂别老朋友,心中充盈又有些不舍的离愁别绪。
    这几乎是我写过的时间跨度最长的一篇文章,从大约在二。一七年春节期间有了最初的构思,到三月份敲定出版,再到十月完稿,腿哥和桐妹陪我走过这一年。这一年,我经历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比如我一个从来没有想过要北漂的南方姑娘,来到北京工作。我学的是经济和管理专业,最后,却在互联网媒体公司成了作者。这让我有一种宿命感,因为喜欢码字,对此念念不忘,所以最终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以码字为生的执笔者。
    在这段时间里,我的工作几番变动,神经时刻紧绷,回到家还要继续写稿。后来因为一天里码字太多,手腕超负荷工作,发炎了。编辑见我贴着膏药还在码字,身残志坚,都不忍心催稿。好在最后,工作、生活、码字,都达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工作中有一群脑洞大开的同事,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有一些属于自己的,用来享受生活、阅读、购物、思考的时间。
    这个过程和腿哥桐妹的恋爱历程意外地相似,有些难以预料又不为人力所能阻挡的曲折,但经历风雨后,生活最终仍会慷慨地把所有的美好和阳光,都摆在你的面前。
    真舍不得腿哥和桐妹呀,故事只是告一段落,后面他们还有长长的路要走。
    他们身上有我非常欣赏的品质,腿哥坚强自立,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成就斐然,没有受金钱和地位的桎梏,而停止追求他和桐妹的爱情。无论桐妹有没有钱,有钱到什么程度,腿哥的态度始终足如一的,他发自内心地尊重她,爱护她。
    所以,桐妹才会义无反顾地爱上他。桐妹原本就是个被保护得很好、想法有些不太成熟的孩子,她追求纯粹的爱,幸运的是,这份爱被她找到了。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一种爱情:在他的身边,可以安心地做个孩子。
    所以,你们要是问我这篇文章的灵感来源是什么,那就是灵光一闪的一句话——陆晨风:求助!我的女朋友太有钱了怎么办?我要不要考虑重新投胎?哈哈哈。
    差点忘了说,陆晨风的车技真不赖,他可能是我写过的男主角里最会撩的,你们喜欢他这个类型的闷骚美男吗?
    最后,结尾的时候,我用了林夕的一句歌词。
    众生相碰,梦到剧终。——《众生花》
    出自二○○七年的专辑《十二金钗众生花》,融合了大陆及港台的歌手,名字有点一言难尽,但里面的歌意外地好听。 歌里的主人公有些哀伤,但用在腿哥和桐妹的故事里,又是另一番味道。 相遇,相爱,千帆过尽,所幸依然。 超级爱你们的雨哥 2017.10.17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