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建筑地形图解词典

  • 定价: ¥68
  • ISBN:97871213294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158页
  • 作者:(意大利)托马·伯...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托马·伯兰达著张建威译的《建筑地形图解词典》共7章,从选址、地形与建筑的关系等方面,论述了建筑地形学图解词典的重要性。本书以近400年内46位最伟大的建筑师的50个案例分析为基础,阐释了行业内建筑师关键术语统一的重要性。本书是一本建筑师和景观设计师的关键词典,其中的图形词汇可以从具体案例开始研究阅读。这意味着作为一个工具来说,本书会帮助你识别、分析、选择、创新解决方案。这无疑是一本设计师、建筑师及相关从业人员的案头必备图书。

内容提要

  

    托马·伯兰达著张建威译的《建筑地形图解词典》师建筑师和景观设计师必不可少的一本案头工具书。这本图解辞典从地面入手,深入浅出,辅之以大量的个案研究,旨在帮助广大读者认识、分析、选择和创造解决方案。书中罗列的关键词,囊括了施工与地面之间的物理和物质关系,涉及了这种联系的位置、方式和用来了解、改变地面的条件、方法、工具,以及处理地面的多种可能方法和它们对接地方式的影响。
    《建筑地形图解词典》用剖面图的形式,将援引的建筑物置丁同一地平面上,以便阐明关键词与之结合的方式,在与其他人的建筑作品对照巾凸显每一位建筑大师在其中的位置,进而对过去100年间46位建筑大师的50个经典案例进行了入木三分的分析。

作者简介

    托马·伯兰达,意大利建筑师,毕业于瑞十门德里西奥建筑学院,获得意人利都灵理工大学建筑学博士学位;主动社会建筑工作室创始人,曾任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评论家、卢旺达基加利理工学院高级讲师;现任南非开普敦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教授,在建筑学和城市规划领域拥有广博的国际学术经历。

目录

插图目录
前言
鸣谢
引言:有关建筑地形学的探索
第一章 交集:为什么要编一本图解辞典
第二章 建筑与地面相遇:地面(Ground)、基础(FoundaUon)、
  底座(Plinth)、人工地面(Artificial ground)
  地面(Ground)
  基础(Foundation)
  底座(Plinth)
  人工地面(Artificial ground)
第三章 发现地面:地形(Topography)、落地与接地(Landing and
  grounding)、地层(Strata)、土石方工程(Earthwork)、水与
  空气(Water and air)
  地形学(Topography)
  落地与接地(Landing and grounding)
  地层(Strata)
  土石方工程(Earthwork)
  水与空气(Waterand air)
第四章 正确安置:场地(Site)、轻量(Lightness)、融入(Dissolution)、
  增强(Enhancement)、自然艺术品(Objets trouves)、人工制
  品(Artefact)
  场地(Site)
  轻量(Lightness)
  融入(Dissolution)
  增强(Enhancement)
  自然艺术品(Objetstrouv6s)
  人工制品(Artefact)
第五章 水平与垂直:重力(Gravity.)、地平线(Horizon)、天地之间
  (Between earth and sky)、建筑长廊(Architectural promenade)、
  不断变化的地形(Shifting topography)、门槛(Threshold)
  重力(Gmvhy)
  地平线(Horizon)
  天地之间(Between earth and sky)
  建筑长廊(Architectural promenade)
  不断变化的地形(Shifting topography)
  门槛(nlreshold)
第六章 基本形式:平台(Platform)、墙(Wall)、挡土墙(Retaining
  wall)、天桥(Footbridge)、斜面(Inclined plane)
  平台(Platform)
  墙(Wall)
  挡土墙(Retaining wall)
  天桥(Footbridge)
  斜面(Inclined plane)
第七章 形象与隐喻:脚踏实地(Feet on the ground)、锚定
  (Anchoring)、根基(Roots)、云朵(Clouds)
  脚踏实地(Feetontheground)
  锚定(Anchoring)
  根基(Roots)
  云朵(Clouds)
注释
参考文献
图片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