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建筑绘图之死(建筑设计步入模拟时代)

  • 定价: ¥49
  • ISBN:97871213294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33页
  • 作者:(美)大卫·罗斯·...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卫·罗斯·希尔著张建威译的《建筑绘图之死(建筑设计步入模拟时代)》共6章,从绘画与建筑的关系、BIM建筑信息模型、计算机设计、模拟与建筑概念的关系等角度,全面讲述了建筑设计和制造方面的重大转变,即在建筑领域计算机媒体替代绘画的因与果。本书旨在让建筑师具备一种能力,评估数字媒体对他们工作的影响,并发掘这种历史性时刻的挑战和机遇。

内容提要

  

    大卫·罗斯·希尔著张建威译的《建筑绘图之死(建筑设计步入模拟时代)》探讨了从绘图到以计算机作为主要设计和传播媒介的建筑学划时代转变的前因后果。绘图不但匡范了建筑师的思维,而且组织了以建筑师为核心的设计和建造过程。建筑信息模型(BIM)和计算机设计对绘图的取代,重构了建筑师的思维条件,也重塑了建筑生产过程中建筑师所扮演的角色。作者大卫·罗斯·希尔解释称,绘图使得建筑师能够把思想形态化,而建筑信息模型和计算机设计模拟了这种体验,使建筑行为或表现成为设计的主要任务。
    作者探讨了这种替代对建筑学影响的多种方式:在评估设计决策时表现准则的主导;设计与建造分离的模糊不清;自动信息共享使建筑师在工程上的权威大打折扣;人体作为设计与体验共同基础的排除;计算机演示时几何意义的转化;需要计算机进行设计或数字化协作时设计性质的变化。纵观全书,作者对这些变化的理论基础和实际结果进行了检验。
    《建筑绘图之死(建筑设计步入模拟时代)》对建筑学上计算机媒介取代绘图的原因和结果进行了本三分的论述,旨在使建筑师能够评估数字媒介对他们自身工作的影响,抓住历史机遇,迎接专业挑战。

作者简介

    大卫·罗斯·希尔(David Ross Scheer),美国建筑师协会(ALA)建筑实践技术(TAP)知识社区顾间团的长期会员(2012年任主席),在全美国多所建筑学院里讲授过建筑设计、历史和理论的课程;举办过众多建筑信息模型方面的讲座,著述颇丰。

目录

鸣谢
引言
第一章 建筑表现与模拟
第二章 建筑图纸与设计
第三章 建筑信息模型
第四章 计算科学与设计
第五章 模拟与建筑设计
第六章 建筑模拟与创意
后记
参考文献及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