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交际的艺术

  • 定价: ¥39.8
  • ISBN:97875387553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页数:266页
  • 作者:(美)戴夫·克彭|...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戴夫·克彭全新作品,新媒体时代《人性的弱点》。
    作者分析自己成长成功的经验,总结出11条53个简单易行的方法,有效提高社交技巧。作者在拓展人际方面的11种技巧53个方法,重视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适用范围广但又有针对性,书中根据具体的生活实际场景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精准范例,学到的技巧能对号入座应用在生活中,有效提高社交技能。
    《交际的艺术》提供53个针对性练习,根据作者的提示,在领悟技巧之后,通过刻意练习掌握技巧,体会由此带来的交际顺畅和内心成功的喜悦,加深使用技巧的心理期待,打破“听了这么道理,依然过不好人生”的怪圈,督促读者真正掌握技巧,高效提高社交能力。

内容提要

  

    当下,网络的发展,让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越来越方便快捷。但人与人之间的粘合力却越来越小,如何让更多的人喜欢你,记住你,愿意在关键时刻帮助你,是很多人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
    《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戴夫·克彭认为,社交媒体时代,一个人想要有所成就,除了坚持自己努力,更要深谙与人相处的交际之道。他根据自己人生成功经验,创作的《交际的艺术》总结出11种、53个简单易学、塑造有效人脉的实用技巧,从听说读写多角度提升社交技能,让你在工作、家庭以及整个人生中都能顺利达成所愿。从本书中,你可以学到:
    如何在3分钟内了解一个陌生人
    从来没人谈及的扩大交际圈的制胜秘诀
    怎样让所有人第一时间想到你
    怎样“搞懂”别人——哪怕是你不喜欢的人

媒体推荐

    “本书神似《人性的弱点》,但是更加适用于当前的世界。”
    ——亚当·格兰特  沃顿商学院教授,《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
    “凡是需要与他人打交道者,都可以从中学到既实用、叉简便易行的人际交往小贴士:所有人都适用的无价指南。”
    ——格雷琴·鲁宾
    “《交际的艺术》提供了超级棒的建议,帮助我们更善于倾听、交往和沟通——皆是为了更进一步、取得成功必不可缺的素质。”
    ——凯特·怀特  《时尚COSMO》前主编、《我不该告诉你韵那些事》作者

作者简介

    戴夫·克彭,成功创业者、演说家、畅销书作家。成功创办了两家互联网公司,是领英影响者项目具人气作者之一,也是Inc.网站读者多的撰稿人。曾受邀做客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BBC(英国广播公司)、ABC(美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间秀》《纽约时报》等新闻媒体,担任全球众多会议的主旨发言嘉宾,参与网络研讨会,是成千上万人的心灵导师。

目录

自序
第一部分 阅己识人
  1.选择合适的性格测试工具认识自己
  2.怎样“搞懂”别人——哪怕是你不喜欢的人
  3.如何用3分钟了解一个陌生人
  4.让对方成为谈话的焦点
  5.勇于表达对别人的关心
第二部分 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特标签
  6.突显自己的个性符号
  7.如何在社交媒体构建庞大的关系网
  8.建立自己人生路上的导师团
  9.果断结束不良的人际关系
  10.打发人的正确姿势
第三部分 读人
  11.倾听是建立联系的步
  12.理解身体语言表达的信息
  13.关键时刻,让自己放松下来
  14.真诚是赢得人心的不二法门
  15.复述对方的观点
第四部分 感同身受
  16.认同对方的感受!
  17.说话要直指重点
  18.网上网下展示真实的自己
  19.恰到好处的真情流露,制造亲密感
  20.知己知彼,投其所好
第五部分 影响他人
  21.引导他人跟上自己的思维
  22.坚持,直到达成所愿或者放弃目标
  23.故事比广告更容易引起共鸣
  24.说服,先闭上嘴巴
  25.自信和从容是社交场合好的化妆术
  26.勇敢表达自己的内心渴望
第六部分 改变他人
  27.开心比正确更重要
  28.如何搞定自己的上司
  29.如何更好地秀自己
  30.集中时间处理同类事务
第七部分 培养人才
  31.引导他人,学会做示范
  32.放飞自己的优势
  33.当教练,不当经理
  34.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
第八部分 领导力
  35.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领导
  36.好的要学会掌控情绪
  37.如何用一句话让自己成为众人的焦点
  38.坦诚地传达负面消息
  39.会面前让自己兴奋起来
  40.人人都可以成为领导
第九部分 解决冲突
  41.找到双方需求
  42.时间有时候是解决问题的法宝
  43.有舍才有得
  44.设置承受底线,及时止损
第十部分 鼓励他人
  45.听众才是演讲的主角
  46.用名人名言为自己鼓劲
  47.善举是调节情绪的灵丹妙药
  48.三段式表扬工作法
第十一部分 有创意的付出
  49.为员工设定一个节日
  50.手写一张感谢卡片
  51.多为朋友做一些有意义的介绍
  52.有朋友挑份贴心的小礼物
  53.加点创意让人记住你
结束语
鸣谢
附录一:九型人格测试
附录二:名人名言总汇

前言

  

    做事之前先学做人
    那是在VH1年度大奖2003年的颁奖典礼上。我跟在《美国偶像》两大红星克莱·艾肯和鲁本·史坦德的后面走红毯,但心情低落到了极点,感觉前所未有的迷茫。那之前,因为拍摄真人秀节目《天堂酒店》,我在洛杉矶整整待了4个月。表面上看来,我过得挺不赖——一夜成名,在时下网红节目中出演了31集,但凡去商场、夜店或酒吧露个面就能拿5000到1万美元出场费,参加派对见到的也都是帕里斯·希尔顿、杰西卡·阿尔芭或凯茜·格里芬这类名人;换言之,我当时已经名利双收。可谁能想到其实我感觉糟透了!空虚、寂寞、周围没有任何让我感到亲近的人——当然,在洛杉矶这种地方你也很难找到真心合得来的人。孤独和郁闷就够我受的了,还没人可以说话,简直叫人难以忍受!
    走红毯的时候,这些负面情绪一下子压垮了我。我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得找个人说说话。于是,我马上掏出电话打给了卡丽,我当时只想和她讲话。我和卡丽是两年前在迪士尼电台波士顿分部工作时认识的。我俩都是做销售的,她就坐我对面。我在卡丽来公司之前一直是我们那儿的销售冠军。没错,她一来还没有3个月就把我从冠军宝座上挤下去了。不过,我们虽然工作上是竞争对手,却很快就成了最好的朋友。之后又过了3个月,我已经死心塌地爱上了她。
    悲剧的是,卡丽当时已经结婚了。要是你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却发现对方已经名花有主了,你会怎么办?卡丽选择随丈夫搬到了纽约,努力维持自己的婚姻。我则做了绝大多数失恋者都会做的事:再给自己找一个。嗯,为此我打算上一个真人秀。
    没错,我上的就是福克斯电视台的《天堂酒店》。这个节目在墨西哥阿卡普尔科一栋价值3000万美元的豪宅里实地拍摄。18个性感的单身人士在奢华的旅游胜地,随时准备和什么人“发生一段浪漫邂逅,或者彼此深入了解一下”。其中也包括了我。
    参加这个节目对我而言并不容易——我和其他人不同,既不是模特也不是演员,而且他们也不喜欢我。但是,我居然撑过了一轮又一轮的观众投票。每周,我都想方设法地幸存下来,直到31周以后我都没有被淘汰。我成功地运用一些小技巧一步一步地胜出,小心翼翼地交好所有的演员和制片人,设法让那些讨厌我的人都给我投票,使我免于被淘汰的命运;而对于真正说话管用的制片人,我则扮演了与一群俊男靓女画风颇不一样的单身暖男,这让我挺过一周又一周的考验。
    可是,我还是高兴不起来。我很想念卡丽,不管是拍摄过程中或是拍摄结束之后,我在工作时总是感到空虚——虽然不工作时也一样。因此,走完红毯之后的当天晚上我拨通了卡丽的电话,因为她在待人接物上一向比我擅长。
    卡丽接起了电话,她说:“哇哦,戴夫,咱们一年都没讲过话了,之前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了,能接到你的电话,真好!你最近干吗呢?”
    “就跟着几个《美国偶像》的明星一道玩呗。”我暗暗地想装得高冷一点儿,“你呢?”
    “我在家里呢……事实上,我正在办理离婚手续。”
    一听这话,我立马兴奋地握拳,差点都抓不住话筒了,嘴里却还记着说:“哦这真是个坏消息,卡丽。其实,两周后我也要去纽约,我得去见我的代理人。”这当然只是个借口。
    两周以后,我飞到纽约;1个月以后,我和卡丽开始约会;又过了两个月以后,我也搬到了纽约。
    自打那通电话之后,我与卡丽已经恩爱地携手走过了11年,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创办了两家成功的公司,还出了两本畅销书。虽然在这些年里也有过困难、逆境与不顺,但是因为有了卡丽和我在这10年结识的很多互惠互利的伙伴,我比以前更加快乐,也更加成功,这是我之前做梦也不敢想的。不仅如此,在过去10年中,我还学到了生活教给我的最宝贵的经验——与世隔绝、不与任何人交往的状态下,你既不可能成功,也不可能快乐;成功和快乐的秘诀在于懂得与身边的人相处。我想这一点不仅对于我,对于世界上所有人都很重要。
    在我的第一本书《打造大众喜爱的社交媒体》中,我跟大家分享了如何借助瞬息万变的社交媒体做一名成功市场销售的经验。在另一本书《经营大众喜爱的企业》中我谈及如何建立成功的社会企业。现在,我想将思路再扩展一下,思考如何才能成功地在职场和生活中心想事成、无往不利。我写这本书,就是想和各位分享这一成功的心得。
    天赋、运气、努力、勇气、毅力、坚持……这些都是前人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我还能再说出更多来。这些因素当然重要,但是我认为,成功,归根结底还在于人。你了解别人吗?能和别人顺利沟通吗?能让人顺着你的意思行事吗?
    在学会如何做事之前,我们得先学会做人。与其他人如何交往能够决定我们在工作中、事业上、生活里能否得到自己预期的收获;也能决定我们是否会在事业上无力回天,或是跟我当初在洛杉矶时一般的行尸走肉;又或者能像我现在一样生活充实、事业有成。
    这就是交际的艺术。
    在上述两本书中,我谈到,成为一个“人人都喜欢”的人(懂得倾听、说话有道、以诚待人、行事坦荡)对于成功开展网络营销(《打造大众喜爱的社交媒体》)和经营企业(《经营大众喜爱的企业》)是何其重要。但是,会和人打交道、做一个讨喜的人能让你在更广阔的现实世界中也大大地获益。
    这就是交际的艺术。
    不论是在网上或现实生活中,与周围人的交际(他们是什么人、愿意为你做什么)都将决定你是否能取得成功。和他人相处冷淡、交情寡薄,那么在面临挑战或障碍时,你会感觉孤立无援、势单力微。但是,如果能基于信任、尊重、合作经营出诚信互利的关系,那么遇到困难时你就不必再孤军奋战;就好像推着巨石上山,你会因为有别人与你一起用力而轻松很多。本书会介绍11个必要的人际交往技巧,一旦掌握,将能助你更顺利地与他人打交道,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所获更多。
    这就是交际的艺术。
    本书中将提及的很多工具、技巧和窍门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因为它们完全不像传统的商业智慧或成功经验。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如果传统的商业智慧或成功经验真的有用,那不是每个人都应该大获成功了吗?事实是,即便这些传统经验曾经是有用的,时代也在进步。
    你可能会认为只有那些异常拼命、心狠手辣、善于自我推销的人才能成为人上之人,可是眼下却是那些深谙人际交往之道的人在家庭中、职场上、生活里更加无往不利。
    这就是交际的艺术。
    时下,人际交往能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只有懂得与人交往,才能在职场内外如鱼得水。人们时常需要和别人打交道,各种社交媒体也已成为人们彼此交流的主要渠道。加之,当今世界信息爆炸,我们越来越依赖他人的口碑;因为注意力集中的时间缩短,所以我们更愿意相信主动接近我们或者我们信任的人所说的话。因此,想要拥有影响力、可以得偿所愿,就需要成为大家喜欢、尊敬和信赖的人。
    本书将介绍的11个人际交往技巧,学会之后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工作与家庭生活。在说明每一个技巧时,为了帮助你更好地理解,我会讲述一些故事,有些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有些则是世界上最成功、最有影响力的人身上真实发生过的事。我们先从一个人际交往能力测试开始,以成功的终极矛盾结尾。在这个过程中,你将学会这11个小技巧,它们都可以立即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现在很多商业书籍里充斥着长篇累牍的理论,但读完以后却完全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本书则不一样,每章结尾处都会有一个小部分——“马上行动”,看完之后你将获得很多实用的建议,帮你改善交际能力,在职场和生活中更加游刃有余。
    在正式开始之前,强烈建议你先翻到书后的附录,完成九型人格测试。这是具有数百年历史的性格测试,可以帮助你了解自己的动力来源、以及长久的相处中别人怎样才能更好地与你沟通。最终得出的结论并不会随时间改变。一定要做做这个测试,你会更好地明白如何与他人打交道,从而让人们更加尊敬你、喜欢你。
    我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所以,虽然书本只是个单向的渠道,但是如果你有任何意见、建议或问题,请一定和我联系。不论你是为书中的某些内容愤怒得想骂人,或者因某个观点而激赏,抑或是仅仅对某个论断表示不解,又或者只是想找作者好好聊聊,都请随时联系我。使用推特(@DaveKerpen)最好;其次,也可以在领英上关注我(DaveLinkedln.com);如果你比较喜欢传统的方式,还可以给我发电邮(dave@likeable.com)。无论你选择哪种方式,我保证会尽快回复的。
    这就是交际的艺术。现在就让我们开始吧!

后记

  

    想要心想事成,关键要会做人和理解“将欲取之。必先予之”这个人际交往的终极规则。
    过去这么多年,我从很多优秀的人那里得到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我也很有幸地遇见了世界级的商界领袖、作家和导师。但是,我听过的最有震撼力的建议来自于我太太卡丽。有一天——就是凉爽秋季一个很普通的周六,孩子们在楼上玩,我俩都没有谈工作。我们刚刚吃完午饭,很罕见地什么事都不做仅仅是坐在沙发上休息,她突然转向我这边,说:
    “你知道吗人际交往想要获得成效的秘密就是:我们在工作中、生活里想要得到什么,秘诀都在于善待他人,而不是努力追逐我们想得到的东西。遇见对的人、积极地倾听、和对方建立联系、鼓励对方,他们就会把我们想要的一切送到我们面前。他们会迫不及待地这么做,我们甚至不需要张口!”
    “你真是个天才!”我不由赞道。她的话真是再正确不过。
    过去那种靠武力开道使四方拜服的套路已经过时了。那些嗓门最大、最强势、最自负的人不再是商务圈或人生中的必然赢家。过去,为生活所迫而奋起的人往往会取得成功,会哭的孩子有糖吃是常态,而现在他们或许短时间内可以志得意满,但是从长远来看并不会一直顺利下去。反而是那些知己知彼、懂得与人相处、同人合作的人才能无往不利。
    之前我们花了很长时间谈论如何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他人,如何更好地倾听,如何与人建立更深层次的交流,如何影响他人。我们也提到可能发生的冲突和挑战。
    我们谈到如何教育他人、鼓励他人、让周围的同事、家人和相识的人都能快乐。
    尽管这些技巧并不会给你带来即刻的成功,但它们会助你成为人们希望与之相交、相识、欣赏和信任的人;没错,就是让大家都愿意助你一臂之力。
    遵照本书的建议,你会发现周围的人都会愿意帮助你在职场和生活中无往不利。
    本章或许是本书的结尾,但于你而言却是征程的开启。正如序言中所言,你可以随时联系我。我非常乐意帮助你掌握本书中讲述的这些人际交往技巧。你可以在推特、领英上联系我,或给我发邮件。你甚至可以登录ScheduleDave.com预约一次一对一的视频通话。我很期待看见你成长、成功。
    这就是交际的艺术;它是一门艺术,所以并不总是很科学。但如果你已经读到这里,特别是你已经按照每章末尾处的“马上行动”实践过了,那么你也已经开始掌握这门艺术了。祝你继续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