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晋升(从项目经理到年薪百万的职场精英)

  • 定价: ¥49
  • ISBN:97871115858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229页
  • 作者:编者:肖杨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肖杨老师对于项目经理在组织环境中的胜任能力与职业发展问题都非常关注,并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晋升(从项目经理到年薪百万的职场精英)》结合肖老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及职场发展的普遍规律,探讨了中国环境下项目经理职业发展过程中的六个阶段:从初入职场的追随者,到学以致用的实践者和理性的管理者,再到激情的领导者和运筹帷幄的经营者,直到传播项目管理使命的布道者。一步一个阶梯,为广大的项目管理从业者指明了一条职业发展的途径。

内容提要

  

    《晋升(从项目经理到年薪百万的职场精英)》是国内知名组织级项目管理专家肖杨先生根据自身的成长经历归纳的中国式项目经理成长路径。
    全书讲述了作为有责无权的项目经理,如何在中国特色的环境下,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从小工程师做起,逐步成长和蜕变,历经六个不同的阶段,通过不同阶段所需特定知识的学习、关键技能的锻炼、核心能力的成长以及各类经验的积累,由量变到质变,突破不同阶段的瓶颈,最终成长为兼具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和项目管理业界知名专家双重身份的职场精英。

媒体推荐

    肖杨老师融合各流派项目管理方法论于一炉,提出微权力下的项目管理思想,系统地指明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项目经理发展蓝图和六个阶段,让我们在修炼取经的路上有法可依、拾级而上。
    ——王飞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中心副主任 
    项目管理既是艺术也是技术,把握好二者之间的平衡,是做好项目管理的关键。我认为项目管理的精髓在于对文化、组织、人以及项目本质的理解。
    ——吴一帆,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副所长
    项目实施有方法论,同样,成为一个好的项目经理也有方法论,这是项目管理的艺术。本书是肖杨老师根据自身的成长总结出来的一套方法论,每一位有志成为优秀项目经理的读者,都可以根据自身所处的阶段找到方法。
    ——张铭斌,原惠普咨询项目总监、广汽集团信息系统部PMO负责人
    本书深入浅出,用平实的语言剖析了复杂的项目管理环境与人性,肖杨老师结合中国项目管理的现状,以及亲身实践,总结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项目经理成长的路径。
    ——陈玉霞,华润赛科药业研发管理部经理
    如何准确把握项目经理从知到行的多层次需求是一大难关,肖杨老师以其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抽丝剥茧,帮助我们梳理出一套适合培养高级项目经理能力素质的理论体系。
    ——王丽敏,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项目经理、素质提升825工程项目负责人
    时代快速变革带来机遇与挑战,企业经营及个人发展都必须具备迅速转型的执行能力,除了积累行业内的经验,提高跨行业的项目管理能力更显必要。
    ——Aileen Chen,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总部市场营销总监

作者简介

    肖杨,国内知名组织级项目管理专家,微权力下的项目管理思想倡导者,全国项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英国PRINCE2和MSP授权讲师。目前在金风科技集团担任金风大学管理学院执行副院长兼首席项目管理专家。在此之前,曾任职于英国标准协会、智联招聘、光环国际、索尼爱立信、飞思卡尔、LG电子等多家知名企业。在其担任管理咨询顾问期间,帮助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基于PMO的组织级项目管理体系。著有《微权力下的项目管理》和《晋升:从项目经理到年薪百万的职场精英》,并翻译了PMI的《组织级项目管理标准》。

目录

推荐序一
推荐序二
前言
第1章  充满机遇与挑战的项目管理道路
  国内企业中的项目经理是一个“神”一样的职位
  国内现状:人人都是“名不副实”的项目经理
  本章小结
第2章  项目经理的角色和使命
  为什么项目经理必须是有责无权的
  项目经理的角色是什么
  领导与管理手段并用
  项目经理的定位
  项目经理真正的职责
  本章小结
第3章  什么样的人适合当项目经理
  项目经理的五个必备能力特质
  项目经理修炼的四条主线
  本章小结
第4章  项目经理修炼之路的六个阶段
  项目经理成长过程中的“量变”与“质变”
  转变看问题的视角是关键中的关键
  项目经理成长路径的六个阶段
  本章小结
第5章第一阶段:起步,成为项目管理的追随者
  项目管理的范畴
  项目管理的三个层次
  项目管理的三大流派
  行业级项目管理方法论
  企业级项目管理方法论
  组织级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的学习应该从哪儿下手
  本章小结
第6章第二阶段:实践,成为项目管理的实践者
  你入门了吗
  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与方法论的差异
  PMP造就了三种截然不同的项目经理
  为什么PMP在企业落地这么难
  学会剪裁,从一个小点上开始实践
  用正确的方式争取领导的支持
  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
  修行路上的第一次突破:技术到协调的瓶颈
  本章小结
第7章第三阶段:知行合一,成为理性的管理者
  资深项目经理与一般项目经理的区别
  定义自己作为项目经理的角色和使命
  关注人和组织,学会换位思考
  梳理属于自己的项目管理“套路”
  项目管理“套路”的三个核心要素
  修行路上的第二次突破:协调到管理的瓶颈
  本章小结
第8章第四阶段:进阶,成为激情的领导者
  管理模式与领导模式的区别
  新解:重新解读项目环境下的“仆人式”领导
  借力:集体决策机制才是项目经理的靠山
  向上管理:以“仆人”的身份“领导”你的领导
  领导力的体现:把项目成员变成你的追随者
  成为“太极高手”:不要把矛盾都集中在自己身上
  以德服人:项目经理的最高境界
  修行路上的第三次突破:管理到领导的瓶颈
  本章小结
第9章第五阶段:转型,成为运筹帷幄的经营者
  站在经营者的角度思考企业级项目管理
  学会处理组织级项目管理体系建设中的中国特色
  推动项目管理办公室由立足走向成熟
  修行路上的第四次突破:领导到经营的瓶颈
  本章小结
第10章第六阶段:觉悟,成为具有使命感的布道者
  什么样的项目经理可以拿到百万年薪
  找到自己的使命感,才有机会走到项目管理的巅峰
  本章小结
第11章  影响跨文化项目管理的主要因素与对策
附录A  项目经理的常见困惑及建议
附录B  项目经理能力测评试题
附录C  项目经理职业发展路径图
附录D  组织级项目管理全景框架图
参考文献

前言

  

    肖杨老师是我在项目管理领域非常欣赏的一位志同道合者。第一次与肖老师结识是在PMI中国大会上,有幸聆听了肖老师关于组织级项目管理的分享,其内容既理论结构严谨,又特别接地气,有一种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真实感受,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后来机缘巧合,我俩在项目管理培训服务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交集,并有机会在项目管理专业领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探讨。
    肖老师在项目管理的传播写作方面也让我心生敬意,从他写的上一本书《微权力下的项目管理》到这本书,肖老师对于项目经理在组织环境中的胜任能力与职业发展问题都非常关注,并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本书结合肖老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及职场发展的普遍规律,探讨了中国环境下项目经理职业发展过程中的六个阶段:从初入职场的追随者,到学以致用的实践者和理性的管理者,再到激情的领导者和运筹帷幄的经营者,直到传播项目管理使命的布道者。一步一个阶梯,为广大的项目管理从业者指明了一条职业发展的途径。
    在PMI的组织模型中,项目和运营构成组织的两大支柱,高管层则肩负起总揽全局、制定战略、实现企业愿景使命的责任。而员工的职业发展过程,是个从组织的基层向组织的高层不断进发的过程,也是不断克服“彼得原理”作用的过程。或许只有少数人能够最终达到令人仰慕的顶点,但是无论身处哪个阶段,我们每个人对于知识的学习和能力的提升都是必不可少的。学习是贯穿职业发展始终的行为,也是精彩人生的有机组成部分。
    相信本书会让中国广大的项目管理从业者有所启发,能够帮助大家明确自身的定位,树立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找准自身的职业发展路径,成功实现成为职场精英的理想。
    傅永康
    上海清晖项目管理培训中心创始人
    PMI《项目集管理标准(第3版)》中文版译者之一
    《敏捷项目管理》《项目管理2.0》中文版译者之一
    2017年8月26日
    于上海清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