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工业经济

茅台是怎样酿成的(细节管理专家全面解读茅台品质品牌和文化密码)(精)

  • 定价: ¥69
  • ISBN:978711158624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230页
  • 作者:汪中求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汪中求著的《茅台是怎样酿成的》介绍了茅台酒的百年发展史。从早期的民间自酿自饮,到稍有规模的“烧坊”制作,再到为茅台斩获百年荣耀的“成义烧房”“荣太和烧房”,直到使茅台酒成为经典的茅台酒厂。
    茅台酒之所以能成为国酒,仰仗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独特的制造工艺,以及色彩浓郁的人文传承。全世界只有区区的15.03平方公里产区能够出产茅台酒,从而成就了茅台酒的神奇;数代茅台人的心灵手巧,凝结成茅台酒精益求精的独特工艺;薪火相传的人文光辉,培育了茅台人对国酒的赤胆忠诚。
    茅台酒的品质,也是茅台酒成为国酒的保障。茅台人几十年如一日严格把控茅台酒的质量,把一瓶酒做到天下无敌。几代茅台人坚守传统工艺,在技术革新的不断冲突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终成就了令人痴迷的53°,成就了茅台在白酒行业的地位。
    在新时代茅台酒华丽转身,大步跨入市场,彻底完成市场化转型,走出深深的河谷。大转型并非突如其来,而是茅台人多年市场化艰辛努力的结果。本书后从企业的发展规律入手,探索茅台的未来发展前景。提出下一个百年的“世纪之问”,探索茅台未来可能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

内容提要

  

    汪中求著的《茅台是怎样酿成的》是一本讲述茅台成功之道、揭示茅台独特魅力的书。主要内容包括茅台的百年发展史、茅台的独有资源和独特工艺、茅台的品质之道、茅台的营销术、茅台自2013年以来的市场化转型、茅台的未来战略愿景新蓝图及茅台基于下一个百年战略的关键性问题。本书着眼于现在,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细致地描绘了国酒茅台的恢弘全景。

作者简介

    汪中求,管理学者,清华大学EMBA。先后担任香港恒雅(深圳)公司市场部总裁秘书,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等职务。目前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职业经理人训练班特聘培训师,北京汪中求细节管理咨询公司首席咨询师,北京博士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培训师。2004年至今,在全国各省市巡回讲座710场,接受培训的学员总数超过42万人;接受培训或咨询服务的单位有:韩国三星本部、惠普(上海)公司、通用汽车(中国)、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工商银行、大庆油田、茅台集团、南京钢铁、泰隆银行、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北京航天指挥中心、原二炮司令部、原空军总司令部、原第38集团军、原成都空军某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沈阳市政府、河南省环保厅、九江市政府等。主要著作有:《细节决定成败》《精细化管理》《契约精神》《中国需要工业精神》等。

目录

代序  解读茅台密码
一、变局之下
  1.酒业焦虑
  2.艰难时刻
  3.发力
  4.唯我独醒
  5.走出河谷
  特稿:美丽与哀愁
二、世间本无茅台酒
  6.源头话“酒”
  7.茅台镇上的烧酒
  8.“烧坊”酿出的巴拿马金奖
  9.红色烙印
  10.茅台酒的新生
三、神秘的15.03
  11.美酒河谷
  12.不可复制
  13.红高粱
  14.端午踩曲
  15.重阳下沙
  16.九蒸八酵七取酒
  17.勾调是一种艺术
  特稿:茅台不是酒
四、迷人的53°
  18.酱香始祖
  19.经典的53%VOL.
  20.飞天传奇
  21.坚守和突破
  22.工匠与大师
  23.“茅N代”
  特稿:从“茅台现象”说到中国的文化自信
五、喝酒不如闻香
  24. 三人争购一瓶酒
  25.变与不变
  26.文化茅台
  27.国酒
  28.收藏界宠儿
  29.假冒伪劣伤害不了茅台
  特稿:“飞天”的茅台,世界的茅台
六、下一个百年
  30.孤独的领跑者?
  31.新生代“茅粉”
  32. 多元化之痛
  33.下一个百年
  特稿:“茅台镇”“茅台酒”的品牌困局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