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小学文教 > 小学语文

小学生升格作文名师辅导(4年级)

  • 定价: ¥25.8
  • ISBN:97875131383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开明
  • 页数:240页
  • 作者:编者:鲁稚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鲁稚主编的《小学生升格作文名师辅导(4年级)》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病文诊断+名师处方”。通过“病文表现”“病文示例”揪出小学4年级学生写作最普遍的存在问题,如标题平庸、层次不清、语句不通、缺乏细节等,让名师为写作把脉,并结合教学、创作经验,开出“作文处方”。
    第二部分“升格讲堂+升格演练”。结合小学4年级学生写作要求,先按照写人、记事、绘景……予以分类,以“升格讲堂”形式,针对该类作文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一正一反集中讲方法,之后以“升格演练”就同一篇文章,罗列“草稿文”“升格文”,让学生切实感受草稿文哪儿不好,继而通过升格文习得“化腐朽为神奇”之法。最后,每类作文相应罗列“标杆文”,结合从立意、构思、描写角度所做的“亮点精评”,多角度、全方位聚合习作微能量,帮助学生汲取高品质营养,以便写作信手拈来,妙笔生花。

作者简介

    鲁稚,身为一名专职作家,鲁稚创作了《平凡的孩子也有春天》《正能量让孩子内心强大》等十余部亲子力作,版权被输出到新加坡、韩国等地,一度引发全亚洲范围内关于“平凡孩子该如何教养”的热议。然而,鲁稚首先津津乐道的却是“自己是一名普通妈妈”。2014年,这位普通妈妈收到了不普通的礼物:儿子考入世界顶尖名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此,迈向更开阔的人生。
    在平日的教养中,鲁稚并没有把太多精力放在督促孩子学习和提高成绩上,相反,她更多注重丰盈孩子的内心,提高孩子的基本素养和能力,培养其强大的安全感、适应能力和责任心。同时,面对形形色色的教育选择,鲁稚不盲从、不焦虑,而是从家庭和孩子的实际情况出发,帮孩子选择了一条反转传统教育、高中逆袭人生的求学道路,这也为普通家庭后代的求学选择提供了成功范本。
    作者始终以一名母亲的温柔和爱,以一名作家的敏锐和前瞻视野,关注普通家庭平凡孩子的养育与成长,以自己的亲身实践,为亿万家庭提供最真实和有价值的养育和人生之道。

目录

第1部分  病文诊断+名师处方
  顽疾1:中心不明,内容“跑题”
  顽疾2:详略不当,层次不清
  顽疾3:常识错误,混淆概念
  顽疾4:语句不通,语病凸显
  顽疾5:流水账型,缺少细节
第2部分  升格讲堂+升格演练
写人篇
  升格讲堂
    第1课  外貌描写千人一面VS外貌描写形神兼备
    第2课  语言、动作抽象VS捕捉人物言行细节
    第3课  有人无事立不住VS用典型事例突出人物形象
  升格演练
  这就是我
  草稿文
    请听我说
  升格文
    请听我说
……
记事篇
写景篇
状物篇
应用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