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温格传/群星闪耀时

  • 定价: ¥59.8
  • ISBN:97872001321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
  • 页数:329页
  • 作者:(英)汤姆·奥德菲...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汤姆·奥德菲尔德著的《温格传/群星闪耀时》讲述的是阿尔塞纳·温格,著名“枪手”主帅,绰号“教授”,英格兰足坛备受尊敬的经理人之一。自1996年来到阿森纳以来,这个法国人已经把阿森纳发展成了一个能够挑战每年国内和欧洲荣誉的团队。温格拒绝认输,在这个主教练如此“短命”的年代,他仍在培养球员,仍在坚守着自己的足球原则。三个英超冠军有力地证明了温格独特的作战技巧与他发现优秀年轻球员的惊人能力。

内容提要

  

    汤姆·奥德菲尔德著的《温格传/群星闪耀时》讲述的是阿尔塞纳·温格1996年入主阿森纳之后所带来的巨大影响,环顾足坛罕有其匹。温格率领阿森纳参赛已逾千场。这位来自法国的世界级教练,已将枪手打造成每年都有能力争夺英格兰及欧洲最高荣誉的球队。温格的3座英超奖杯,是对其独一无二的战术造诣和享有盛誉的育才能力的证明。在各路豪门竞争激烈的2013-14赛季,温格率队夺取足总杯冠军,有力回击了那些开始对其理性执教方式提出质疑的批评者。这位人称“教授”的现象级主帅,是英格兰足坛最受尊敬的教练之一,是世界足坛最顶尖的大师之一。这本全新的传记,讲述了他的故事,并对未来这位阿森纳传奇人物卸任后俱乐部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目录


第一章  从球员到教练
第二章  初抵阿森纳
第三章  双冠王及活在三冠王阴影之下
第四章  紧迫弗格森爵士
第五章  重临王座,再失王冠
第六章  无敌舰队和特殊的一个
第七章  重建
第八章  后亨利时代
第九章  掉队
第十章  回到争冠行列
第十一章  局外人
第十二章  从大逃亡中反弹
第十三章  继续无冠
第十四章  阿森纳是冠军!
第十五章  未来计划
附录  温格时代的阿森纳最佳11人阵容
致谢

前言

  

    在这个主教练如此“短命”的年代,阿尔塞纳·温格执掌阿森纳帅印18年是一项惊人的成就。在2014年率队问鼎足总杯之前,温格已经9年无缘冠军,这是批评者们津津乐道的谈资。然而,温格在北伦敦的影响远非奖杯所能衡量。
    所有优秀教练都具备最大限度挖掘球员潜力的能力,但伟大的教练能够完全改变一家俱乐部,正如阿尔塞纳为“枪手”所做的那样。过去20年中,他是阿森纳俱乐部一个关键的恒量,他改变了球员们备战比赛的方式,引领俱乐部搬入了新球场,他将“枪手”打造成了世界上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
    不要误会,温格有足够多的奖杯来支撑其史上最伟大教练之一的地位。但是,如果你忽略了他无穷的魅力、坚定的领导力和稳定航船搏浪前行的能力,那便远未充分认识到他对北伦敦的深刻影响。
    从温格的发迹之路能看出,他是一个纯粹的足球人,并为此赢得了“教授”这一雅号。他的执教生涯从法国起步,南锡是他的第一站,后来转战摩纳哥,赢得了法甲和法国杯冠军。温格在欧战也有不俗战绩,但马赛的假球丑闻玷污了阿尔塞纳在摩纳哥的时光,1994年,俱乐部与他分道扬镳。
    令很多人惊讶的是,温格随后受帅位空缺的名古屋鲸八之邀,前往日本J联赛执教。尽管开局磕磕绊绊,温格最终率队打出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出色的赛季之一。在那个过程中,温格更好地了解了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新的执教技巧。
    阿森纳的邀请,成为一份温格无法拒绝的邀约。初抵伦敦时的温格拥有一份体面的履历,但那些期待阿森纳请来更大牌教练的球迷还是对他有着很强的敌意。温格有太多需要证明的东西,但他没用多久便征服了“枪手”球迷的心,他在阿森纳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也使他步入了世界级教练的行列。
    温格在阿森纳的时光,分为反差强烈的两个时期。第一时期,阿森纳是争夺冠军的豪强;第二时期,阿森纳是引人注目的争冠看客。然而,不论在哪一时期,阿尔塞纳始终坚守着自己的足球原则。
    温格上任时,接手的是一支已经在英超掉队的阿森纳,但第二个赛季,他便带队获得了英超和足总杯双料冠军,在与亚历克斯·弗格森爵士的斗法中笑到了最后。温格在转会市场中异常精明,以极其低廉的价格签入了帕特里克·维埃拉、埃马纽埃尔·珀蒂和尼古拉·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
    七年三夺联赛冠军,使温格跻身精英教练之列,整个英超时代只有弗格森拥有更为出色的记录。而2003—2004赛季的联赛全程不败,则是很多年之内都难以被复制的壮举,这充分展现了温格鼓动球员并挖掘出他们最大潜力的能力。
    温格的这支阿森纳球队,是欧洲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他们清脆的一脚传递和充满创意的无球跑动让千万球迷陶醉。2006年,“枪手”令人意外地闯入欧冠决赛,再次体现出温格的战术造诣。可惜,“枪手”最终惜败于巴塞罗那,那个夜晚将在未来很多年萦绕在温格心头。
    曼联依旧强势;切尔西被穆里尼奥打造为英超一极,每年都参与冠军争夺;更晚一些,曼城又成为强有力的冠军挑战者。阿森纳没有对手那么多的资金,渐渐在俱乐部整体实力上也处于下风。几乎眨眼之间,温格的球队就不得不面对新的现实:争夺前四名,为欧冠资格而战。这,成了他们的首要目标。
    这样的局面,是那些没有耐心等候冠军的球员无法接受的。包括埃马纽埃尔·阿德巴约、盖尔·克利希和萨米尔·纳斯里在内的一批球员,转而投身曼城大革命去了;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回到了巴塞罗那:罗宾·范佩西则在一笔充满争议的交易中加盟了曼联。
    温格拒绝在转会市场上进行恐慌性投资,有时,他理性到了让球迷灰心的地步。在阿森纳期间,温格在大牌球星离开后,总是靠自己培养出才华横溢(但很多时候尚未成器)的替代者,他为自己执教生涯进入这一新的阶段感到自豪。比如,在锋线上,伊恩·赖特的接班人是阿内尔卡,后者又被蒂埃里·亨利取代,再往后则是阿德巴约和范佩西。在边路,马克·奥维马斯之后,涌现出罗贝尔·皮雷和弗雷迪·永贝里,最近这些年则又有西奥·沃尔科特、梅苏特·厄齐尔以及亚历克斯·奥克斯莱德一张伯伦来到队中。
    然而,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这个模式已经一次次辜负温格。在那8年时间里,阿森纳每次看上去都颇有夺冠机会,但每次都因为几名球员的受伤或某个灾难性的月份而前功尽弃。2007—2008赛季是最典型的例子,眼见“枪手”就要夺取温格朝思暮盼的第四座英超奖杯,他们却后劲不足,曼联凭借完美冲刺后来居上。
    2009-201O赛季以及2013-2014赛季的故事也大同小异。阿森纳球迷无缘为冠军欢呼,只能接受第四名的结局以及接下来在转会市场上有限的投入了。球迷的失望情绪越发严重,少部分“枪手”球迷开始进行抗议,打出了“阿尔塞纳滚蛋”的标语,这样的事情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然而,温格拒绝认输。他仍在培养球员,仍在坚守着自己的足球原则。2013-2014赛季,阿森纳的奖杯饥荒终告结束,他们逆转赫尔城捧起足总杯,这是温格继1998年、2002年、2003年和2005年4次夺取锦标后的第五次。
    也许,更多的奖杯正在向阿森纳走来。2014年夏天,温格与阿森纳续约3年,合同签至2017年。温格承认,他还没准备结束在酋长球场的事业:“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激动人心的时期。我们拥有强大的阵容、稳定的财政和全世界范围内雄厚的球迷基础。我们立下决心,要为这家俱乐部带来更多荣誉。”
    足总杯冠军卸下了温格肩头的千斤重担,但他对奖杯的渴求依然如故,对于英超奖杯和欧冠奖杯尤其如此。温格期待着为辉煌的执教生涯画上一个强有力的句号,这两座奖杯是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