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卓越元素

  • 定价: ¥69
  • ISBN:97875596115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88页
  • 作者:(美)罗伯特·迪尔...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现任总统特朗普、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激励大师安东尼·罗宾等都在接受卓越元素解码(SFM)培训。
    行为心理学、领导学双学科专家,卓越元素解码创始人,美国NLP大学执行长罗伯特·迪尔茨,将带你——
    找到能让人类取得巨大成就的关键元素,设计卓越元素量表。
    扎克伯格、贝佐斯、苹果、谷歌、迪斯尼等赖以成功的关键元素是什么?你身上有没有这些元素?
    《卓越元素》通过总结卓越人士共性的语言模式、行为习惯,解析背后的思维模式,心灵结构,分解成一个个卓越元素。
    一个人的优秀领域就好像他的超能力。每个人都有使自己能够在某个领域表现得超出常人的超能力。当人们在自己的超能力之外——处于一个无法使用自己的超能力的情况下或用不上这些力量的地方——那么他们只会表现得和凡人一样。
    本书提供了大量有效的卓越元素量表,参照它们,你就能测评和识别自身的卓越元素所在,从而有针对性地激发自身的超能力。

内容提要

  

    《卓越元素》由罗伯特·迪尔茨著。
    扎克伯格、贝佐斯、苹果、谷歌、迪斯尼等赖以成功的关键元素是什么?你身上有没有这些元素?如何解码自己的卓越元素并成就卓越?
    卓越元素解码(SFM)由罗伯特·迪尔茨兄弟创立,其流程是:首先,通过总结卓越人士共有的语言模式、行为习惯,并解析其背后的思维规律、心理结构,提炼出让卓越人士或组织赖以成功的一个个关键元素;其次,帮助你做卓越元素测评,发现你内在的天赋和优势;最后,传授给你多种心理学技术,让你充分解码自己的卓越元素。

作者简介

    罗伯特·迪尔茨(Robert Dilts),行为心理学、领导学双学科专家、SFM卓越元素解码创始人、美国NLP大学执行长。
    NLP(神经语言程序学)专家,发展出半数以上NLP技巧,被公认为当代对NLP贡献很大的人。20世纪80年代开始迪尔茨以顾问身份长期受聘于苹果、迪士尼、IBM、汉莎航空等世界500强企业。
    二十多年前罗伯特·迪尔茨与在硅谷做天使投资人的兄弟合作,将个人心智模式和商业模式结合研发出全新的成功模型——SFM(卓越元素解码),集高效商业模型和关键行为技能于一身。在法国财政部的牵头下,他开始了在超过40家世界知名企业SFM的落地应用。

目录

前言
译者序
致谢
引言 学会如何学习
  一个变化中的世界
  如何在一个高速变化的世界中跟上时代
  学习的模型
  “卓越元素解码”是一种方法论
  “卓越元素解码”的基本步骤
第一章 从六个层面解码卓越元素
  卓越元素的主要层面
  卓越元素概要
  关键卓越元素问卷
  六个石匠的寓言
  子整体与合弄结构
  小我与灵魂
  愿景、使命、雄心和角色
  案例:哈德逊河上的奇迹
  调整小我与灵魂
  练习:教练状态——将小我与灵魂整合成一个“子整体”
  小我、灵魂与组织
  定义愿景、使命、雄心和角色
    愿景
    使命
    雄心
    角色
  探索你自己的愿景、使命、雄心和角色
  思考和结论
第二章 新一代企业家与他们的“卓越圈”
  硅谷现象
  创业
  新一代企业家
  禅商“三宝”
  “创造一个人人想要归属的世界”的五个关键
  为新一代企业家建模
  卓越元素解码之“卓越圈”
  “卓越圈”和创造一个人人想要归属的世界的五个关键
  用“卓越圈”整合热情、愿景、使命、雄心和角色
    自我与身份
    顾客与市场
    团队成员与雇员
    利益相关人和投资人
    合作伙伴和联盟
  卓越圈中环境的影响以及“创新场域”
    必要多样性法则与创新场域
  卓越元素案例:Powerset公司的巴尔尼·佩尔
  卓越元素案例:IBM的塞缪尔·J.帕尔米萨诺
  总结:开启你自己的卓越圈
第三章 复制卓越:培养你的幸运因素
  什么是卓越
  双赢结果
  成功与“自我”
  丰盛的“精神”
  忠实于你自己和你的梦想
  承担风险与面对失败
  著名的失败
  把“失败”看作“反馈”
  找到支持和赞助
  聚集你的同盟
  处理“不确定性”和变得“好运”
  准备与练习的重要性
  培养你的幸运因素
  卓越元素案例:潮汐科技公司的马克·菲茨帕特里克
  卓越元素案例:Xindium 科技公司的辛达娜·特尔卡铁
  卓越元素案例回顾
  了解你自己并且找到你的热情
  身份层面的导出步骤
  表达并锚定你的热情
  通过身份矩阵探索你的卓越圈中心
  生生不息的互补
  将对立转化为生生不息的互补
  身份评估表
  本章小结
第四章 如何设计你的未来
  身份之旅
  创业愿景
    识别潜在顾客和他们的需求
    生生不息的愿景练习
    创意催化剂
    “更多什么/更少什么”表
    构想你的愿景陈述
    将你的愿景与你的“魅力”连接
    运用你的真诚魅力沟通你的愿景
  阐明你的企业使命
    识别潜在的团队成员
    沟通你的使命
    使命陈述工作表
  雄心、愿景与动机
    立下你的雄心
    雄心、热情、信念和身份矩阵
  榜样、竞争对手与顾问
  确定潜在的利益相关人
  评估动机工作表
  确立你的项目或企业的角色
  识别潜在的合作伙伴
  探索双赢关系
  新企业新项目专用愿景与雄心工作表
  充实你的卓越圈
  生生不息的卓越圈的案例
  卓越元素案例:苹果公司的史蒂夫·乔布斯
  本章小结
结语:制作你的“电梯演讲”
  什么是电梯演讲
  准备你的电梯演讲
  示例:如何准备“生生不息的企业社区”电梯演讲
后记
附录:进行中的卓越元素解码项目
词汇表

前言

  

    这本书是一部圆梦之作。梦想始于1999年,我和我兄弟约翰成立迪尔茨策略集团时。约翰在硅谷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代表风险投资支持创办中的公司,同时也处理兼并收购和首次公开募股事宜。结果,约翰在满怀希望的企业家和潜在投资者之间的谈判过程中,从双方的立场上都获得了大量的经验。他开始注意到,在与企业家进行了一场不成功的会议后,潜在投资者可能会说些类似这样的话:“只要他们讲清楚了X或者展示了Y,我可能就感兴趣了。”约翰开始琢磨,“那么,为什么你不告诉他们,以便让他们有机会对反馈做出反应并且把握机会进行调整呢?”他突然想到还没有人真正给准企业家们提供过这种指导,而这可能是非常有价值的知识。这种指导还可能带来丰厚的利润,尤其是对那些有潜力做大的企业来说。
    在这些会议中,约翰也开始越来越意识到企业家以一种鼓舞他人的方式来传达其愿景的能力的重要性,远比只是展示他们的产品和财务计划重要得多。他认识到,风险投资家们和天使投资人们很少选择只是投资一个点子、产品或计划,他们更愿意投资给企业家及其愿景,以及他们促使事情向前发展的承诺。投资家们并不想只是把握一个产品或一个特定计划的机会,他们想投资的是一项事业,这在一个快速改变的环境中比一个计划或产品获利要多得多。计划和产品固然重要,但投资家们归根结底投资的是人。
    这些经历开始在约翰心中播下一种特别类型的种子——“创投催化者”概念的种子。一个创投催化者,是一个个体或者一群个体将钱和其他资源投入一家创立中的公司,以加速它成长和提升它成功的概率。约翰的想法不仅仅是将钱投入那些有着高潜力的小型创业公司,并且在法务和财务计划方面支持他们, 还要教会企业家们发展其事业所需的行为方式和管理技能。
    那便是我的切入点。我在这方面与企业和组织一起工作了二十年,通常是在行为技能开发领域。我写了几本领导力、创新和高效表达与沟通技巧方面的书。我的背景是在神经语言程序学领域,它通过建模的方法支持个人和专业发展—— 它是一种调查、揭示和辨识卓越人士思维和行为模式的方法论。
    当我们谈起我们在与客户合作(以及我们自己的创业活动中)所观察和经历的事情时,约翰和我常常不自觉地思索,造就真正成功的企业需要哪些类型的技巧、工具和支持。我们都成长在硅谷,并且见证了像苹果、雅虎、惠普、甲骨文、思科等许多公司非凡的成功。我还为这些公司中的一部分做过顾问和培训工作。我们的父亲不仅是一位专利律师,还是一位高级电子专家,他在20世纪50年代末技术革命伊始时搬到了旧金山湾区。他的工作使他接触了很多企业家和创业公司。于是,我们大部分的生活充斥着科技发展的信息,以及那些始于餐巾纸上的涂鸦、 后来取得巨大成功的企业的故事。当然,也有那些应该成功而没能成功的企业的故事,因为它们缺少了一些关键元素。
    20世纪90年代末正是互联网爆炸和科技“泡沫”的核心时期。约翰和我都对一种现实情况极为感兴趣,那就是看起来非常普通的人也可以很快创造出一家极其成功的企业。过去常常需要许多年才能实现的事情,现在在几个月甚至几周便发生了。很显然,并非每个人都成功了。事实上,失败的比成功的多。我们开始探讨这些问题:“是什么差异造就了不同的结果?”“对于启动或建立一项事业,哪些是关键的卓越元素?”我们从关注一些公认的硅谷成功的故事和采访一些已经成功创业的客户和熟人开始,进行了我们的探索。
    当我们与同事和朋友分享了我们正在学习的东西后,他们也很感兴趣,并且想知道我们在做什么,以及我们如何给它命名。于是我们决定称这个探索为“卓越元素解码”。
    这是一段令人激动的时光和令人兴奋的努力。我们开始实验我们的想法,并且付诸行动。约翰和我都在会见和指导那些有兴趣为他们的点子筹集资金的企业家。成功企业家们做了什么事,他们如何思考以及什么激励着他们,这些都开始变得越来越清晰。这一点,反过来促使我们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更加充满热忱。我们逐渐认识到,有远见的企业家的激增,是为世界带来积极变化的最明确的方式。这种方式以前政府、宗教、大企业和其他大机构都没有能够做到过。我们彼此分享了对这些新想法的热爱,并且为要去帮助他人实现他们的梦想而欢欣鼓舞。
    约翰最终离开了他的律师事务所,去启动了一个小规模的早期投资基金。我们成立了迪尔茨战略集团,作为一种方式支持他投资的公司,并且与我们的客户以及其他想要创立并启动成功企业的人分享我们发现的成功策略。
    为了解释卓越元素解码的步骤以及记录我们正在进行的探索发现,我从2001年开始写本书的第一稿。从那以后,发生了两次全球经济衰退,科技、商业、社会以及世界都发生了许多变化和新发展。约翰与我在最初的卓越元素解码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基础框架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我们还继续将卓越元素解码的步骤运用在新一代企业家身上。约翰甚至开办了自己的商业天使投资集团,名叫马华力天使,他一直经营着,直到2010年夏天他突然过早离世。
    约翰关于卓越元素解码的愿景继续活了下来,而本书正是对此愿景的一个誓约。到2013年我完成目前这个具体的卓越元素解码的初稿时,就已经写了好几百页了。我将初稿发给了几位家人和同事,包括我哥哥迈克尔。迪尔茨、我岳父格林‘贝肯和我的同事比诺伊特‘撒拉辛,希望得到他们的反馈和建议,比诺伊特与迪尔茨集团在多个项目上有过合作。我还把初稿发给了安东尼奥-梅萨,他是我的同事、朋友,是一位天才的插画家和漫画家,同时还是一位培训师和教练。安东尼奥开始建议用漫画形式作为插画来表现书中的基本原理和理念,这样不仅可以令这些原理和理念更加清晰明了、通俗易懂,而且还富有娱乐性。你将会看到,安东尼奥的作品为这个项目的成功贡献重大,而且使这些理念和模型非常容易理解。安东尼奥还给本书的结构和组织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包括将本书分成三卷。
    本书主要是激发你基于热情与愿景创立一家企业的精神与兴奋感(还有承诺与技巧)。
    本书的出版也标志着继约翰离世后迪尔茨策略集团的一种回归。我已经开始在世界各国提供“卓越元素解码”的认证计划。这个程序为参与者提供支持与发展、信心和能力所必需的路线图和工具,以及对推出一个成功的项目或者企业所必需的资源,无论用于他们自己还是其他人。我计划将约翰离世前一段时间与我一同开始建立的全球顾问与教练网络进行更新。这个网络将会有助于宣传,同时可以满足全球范围内对“卓越元素解码”所提供的工具与策略日益增长的需求。
    我还在世界各地发起了几个新的“卓越元素解码”研究项目。一个研究“新一代企业家精神”的项目由巴黎的REPERE学院赞助。另一个研究“组织中的集体智慧”的项目则由阿维尼翁的VISION 2021协会赞助。实际上,这些研究的部分成果已经包含在本书里了(有关这些项目的信息列在附录里)。
    我希望你也会像约翰和我一样,发现“卓越元素解码”以及新一代企业家精神的世界,是多么令人兴奋和值得去探索。当你在活出自己的梦想,并通过自己的事业创造更美好的世界时,希望它能带给你巨大的成功与满足感。
    罗伯特·迪尔茨
    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塔克鲁兹

后记

  

    我希望你已经享受到了探索“卓越元素解码(SFM)”及“SFM卓越圈”的乐趣。如果你对更深入学习“卓越元素解码”的原理和技术感兴趣,这几页里还有待进一步开发和应用的差别、策略和技巧等其他资源和工具。迪尔茨策略集团
    迪尔茨策略集团是一个致力于提供“卓越元素解码”包括“新一代企业家精神”“集体智慧”“领导力和创新”的应用方面的培训、顾问和教练的组织。迪尔茨集团还赞助开发促进我们所生活的不断变化的社会和经济世界里的新模式和识别演化中的卓越元素的研究项目。迪尔茨集团在全世界提供卓越元素解码的培训和认证计划。
    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usA
    迪尔茨集团    电话:  (831)4388314
    P.O.Box 67448    电子邮箱:info@diltstrategygroup.com
    Scott$VaIley cA 95067    主页:http://www.diltstrategygroup.com
    除了通过迪尔茨集团提供培训计划,我还在全球范围内旅行,就与个人和职业发展有关主题做研讨会和工作坊。
    欲了解更多计划排期,请查询我的网页:http://robeftdilts.com或者写邮件给rdilts@nlpLl.com获取更多信息。
    天才之旅
    基于卓越元素解码和NLP的原理和特点,我还写了许多其他书并开发了一些录音材料。例如,我基于我的“天才的策略”模型制作了一些产品如描述像莫扎特、沃尔特·迪士尼和达-芬奇这类天才的创意过程的录音材料。
    对于这些和其他产品需要更多信息,请联系
    天才之旅
    P.O.Box 67448
    ScottB Val ley CA 95067
    USA
    电话:(831)4388:31 4
    电子邮箱:Info@diltstrategygroup.com
    主页:http://www.di ltstrategygroup.com
    NLP大学
    我还是NLP大学的联合创始人、董事和培训师。NLP大学是一个致力于提供最高品质的基础和高级NLP技巧培训,同时促进NLP在健康、商业与组织、创造力与学习领域新模型的开发与应用的组织。每年夏天,NLP大学都会在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举办寄宿课程,提供NLP技巧延伸寄宿课程,包括那些与商业顾问和教练相关的课程。
    卓越元素解码插画和产品
    安东尼奥·梅萨和我做了这一系列书,旨在为你提供一些与众不同、充满乐趣并且视觉丰富的东西。通过本书及接下来几卷的页面你会看到许多将帮助你创造与本书内容更深连接的令人难忘的插画和人物角色。 我们做了个特别线上商店,在那里你可以找到如海报、T恤、杯子等可以帮助你与新一代企业家精神的主要理念保持连接的各种产品。 需要了解更多有关这些和其他产品与资源的信息,请访问: “卓越元素解码”网站 主页:http://successfactormodeling.com “卓越元素解码”产品商店 主页:http://sodlety6.com/successfactormodeling 安东尼奥·梅萨还为书籍、文章、介绍等做插画并且为会议和研讨会做图形带导。他还是迪尔茨集团的商业顾问、培训师和教练成员。 如果你对安东尼奥作为插画师的工作感到好奇,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他 Antoons 电子邮箱:hola@antoorl9.net 主页:http://www.antoons.net 成功天才策划 “成功天才策划”是一个给成功企业家和商业主的独家的加速成长计划。“成功天才”教授世界最成功的人分享的七大核心策略。这计划为参与者提供一个清晰的路线图和巨大的竞争优势去实现更大成功、加速成长和正面影响。现有会员包括来自各行各业的有影响力的领导人,他们积极影响过千百万人的生活。 《成功天才》是由作者罗伯特·迪尔茨、米歇尔·斯蒂夫科(一位硅谷成长专家,已经帮助超过150位企业家实现了他们的梦想,筹得资金超过50亿美元)和奥尔加·斯蒂夫科博士(一位俄罗斯的总经理和“信念之药”的专家,专门与高层次专业人士一起工作)写的。“成功天才策划”计划仅通过经批准的申请和面试或者会员推荐提供。 如果你准备好了要将你的业务和你的能力带上一个全新的影响高度,你可以了解更多并通过以下方式申请成为会员:电子邮箱:mitchell@successfulGenius.com主页:http://www.successfulgenius.com 逻辑层次库 逻辑层次库(lli)是一个创新的以本书所探索的各个层面的卓越元素为基础的领导力概述线上工具。lli用于识别领导人为了善用机会以及在充满不确定性和危机的时刻保持成功所需要具备的关键品质。作为直接为第一个卓越元素解码认证计划开发的工具,lli会带你走过一个自我评估过程来帮助你发现你的行动背后的驱动力,并且提供有关你可以如何改变以成为任何领域更加成功的领导人的洞察。 电子邮箱:.nfo@IId.uk.com 主页:http://www.IogicaIlevels.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