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各国军事

斯大林格勒三部曲(苏德战争1942.12-1943.2终局第3部卷2上下)

  • 定价: ¥149.8
  • ISBN:97875168149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716页
  • 作者:(美)戴维·M.格兰...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斯大林格勒战役是二次大战中,德国遭到史无前例的惨败一役,也是欧洲战场的一个重大转折点。苏联红军用自己的肉身挡住了德国炮弹和飞机的轰炸……
    全方位多视角介绍斯大林格勒战役,参考了过去从未见过或被忽略的资料,将取代过去关于此战的历史记述。
    戴维·M.格兰茨、乔纳森·M.豪斯著的《斯大林格勒三部曲(苏德战争1942.12-1943.2终局第3部卷2上下)》成为这场史诗性战役的盖棺之作。

内容提要

  

    在《斯大林格勒三部曲》这套权威著作第三部卷二,戴维·格兰茨继续并完成了他这份最具权威性的历史大作。第三卷第二部阐述了红军顺利实施的反攻—“天王星”行动。
    借助过去难以获得或被认为已缺失的资料,格兰茨对德军命运多舛的斯大林格勒战役的最后十周做出详尽描述。简言之,红军阻挡、随后击败了德军解救第6集团军的两场尝试,粉碎意大利第8、匈牙利第2集团军,重创德国第4装甲集团军和第2集团军,最终将德国第6集团军歼灭在斯大林格勒废墟中。随着50多万名将士消失于东线作战序列,希特勒的轴心国军队惊恐地发现,他们从胜利方陡然沦为失败者。戴维·M.格兰茨、乔纳森·M.豪斯著的《斯大林格勒三部曲(苏德战争1942.12-1943.2终局第3部卷2上下)》对轴心国这场深具决定性的失败做出生动、详细的描述。对于这场战役的最后阶段,相关事件的神话远甚于先前的事件,特别是“天王星”行动为何能取得胜利、德军解围行动为何失败、德国第6集团军能否逃出包围圈或得到救援、谁应为最终失败承担主要责任这些颇具争议的问题。格兰茨提供的答案,加之对斯大林格勒会战最终较量所做的完整叙述,使本书成为这场史诗性战役的盖棺之作。

目录

“东线文库”总序
前言
第一章 苏德双方的困境
第二章 西南方面军沿克里瓦亚河和奇尔河之战,12月1日—15日
第三章 斯大林格勒方面军抗击“冬季风暴”行动,12月1日—19日
第四章 顿河、斯大林格勒方面军消灭斯大林格勒包围圈的战斗,12月1日—15日
第五章 “小土星”行动和托尔莫辛进攻战役,12月16日—31日
第六章 “冬季风暴”“霹雳”行动的告终和斯大林格勒方面军的科捷利尼科沃进攻战役,12月16日—31日
第七章 斯大林格勒包围圈,12月16日—31日
第八章 第6集团军的态势、初步战斗和顿河方面军的计划,1月1日—9日
第九章 覆灭:第一阶段,1月10日—17日
第十章 覆灭:第二阶段,1月18日—25日
第十一章 覆灭:*终之战,1月26日—2月2日
第十二章 背景、总结和简评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