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特殊教育

合作与信任(特殊教育中的家庭专业人员和儿童第6版)/特殊教育系列丛书

  • 定价: ¥88
  • ISBN:97872081441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421页
  • 作者:(美)安·特恩布尔...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安·特恩布尔、路德·特恩布尔、伊丽莎白·J.欧文、莱斯利·C.苏达克、嘉利·A.肖根著的《合作与信任(特殊教育中的家庭专业人员和儿童第6版)》是对家中有特殊儿童的全面关注,将特殊教育包容进家庭的日常生活、父母的职业需求、社会的特别支持等等。
    第一部分向读者介绍了家庭系统理论。这个理论增强了我们书的内容,因为它不仅解释了残疾对家庭生活复杂影响,也简化了我们对这些家庭的理解。
    第二部分概述了家庭和专业人员合作的历史,由此为我们现在的合作关系提供了讨论内容——他们是什么关系?他们应该并且必须怎么合作?第二部分还描述了两个联邦法律,即管理特殊教育服务和强调特殊教育法律(《残疾人教育法》)。历史章节给了提示,法律章节也明确提出,残疾是一个民权问题。《残疾人教育法》(IDEA)不只是一个关于教育的法律,这是一个关于为了拥有完整的、令人羡慕的生命而要有平等机会的法律。
    第三部分介绍了关于合作内容的七个原则。它强调了其中一个原则——沟通。接下来的每个章节,阐明了教育者应该如何应用这些原则。总之,第三部分提供了理论(第七章)和实践(第八章至第十二章);而且,这部分内容依照家庭系统理论(第一部分),并与最近的历史阶段和法律(第二部分)内容是一致的。
    尽管这次第六版在许多章节上与前面的版本有相似之处,但在一些重要的方面有所不同。
    这次的版本在这些地方与以前的版本相似,即家庭系统理论(第一部分)、历史和政策的现状(第二部分)、合作关系的原则,以及教师和其他专业人员对此的应用(第三部分)。和以前的版本一样,编者引用最近的研究内容并不断更新文本和索引(2009)。

目录

第一部分  家庭系统观点
第一章  家庭特征
第二章  家庭互动
第三章  家庭功能
第四章  家庭生命周期

第二部分  关于合作关系的历史和公共政策
第五章  父母和家庭的角色及其演变
第六章  政策、家庭以及专业合作关系

第三部分  合作关系的策略与过程及预期结果
第七章  合作关系和信任的七个原则
第八章  家庭作为沟通与协作的合作伙伴
第九章  家庭作为评估学生的合作伙伴
第十章  家庭作为制定个别化计划的合作伙伴
第十一章  满足家庭的基本需求
第十二章  专业人员和家庭作为提高学生成就的合作伙伴

参考文献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