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学会自己长大(2如何成为学习高手)

  • 定价: ¥36
  • ISBN:978753549977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187页
  • 作者:和云峰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和云峰著的《学会自己长大(2如何成为学习高手)》是一本关于学习方法的书。本书将《学会自己长大》中关于学习的问题延展开来,全面并深入分析青少年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提出“自主学习模式”的概念,让每个中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高效学习模式,并针对语数外单科深入探讨解决方案。再好的方法也需要你的执行,每天学习一点点,每天改变一点点,坚持下去,一年后,变化超乎你的想象!相信在这本书中,你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帮你顺利度过美好而富有挑战的青春期。

内容提要

  

    《学会自己长大(2如何成为学习高手)》是超级畅销书《学会自己长大》作者和云峰的新作。身为青少年学习成长培训专家的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他辅导的数万名学生的案例,揭示学习高手的秘密,讲解自主学习模式,教大家学会学习、构建自主学习体系,解决自身的学习困惑和问题。在书中,一个读中学的孩子运用这种方法在一年之中成绩提升了400分,通过这些真实案例,我们能了解到中学数学、语文、英语学习方法的方方面面。
    本书延续了《学会自己长大》的优点,从对话和问题入手,有案例,有分析,有方法,同时加入了互动。
    你也可以成为学习高手——不管你现在的学习怎样,只要你选择了主动学习,改变你的思考方式、学习方式和行动方式,这样不断坚持下去,你就会成为学习高手。

媒体推荐

    我一辈子都在研究杂交水稻,希望超级杂交水稻走向全世界,解决全世界人的粮食问是;云峰的《学会自己长大》帮助青少年儿童学会独立思考,理性地对待成长的困惑,学会学习,学会自己长大。也希望云峰能够_辈子做教育帮助更多青少年学会自己长大,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为世界的发展做贡献!
    ——袁隆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
    一本好书的核心价值不仅是告诉了我们什么,还应该是让我们在该书之外,能思考些什么。云峰的《学会自已长大》就是这样一本书,不仅是写给孩子的,也是写给家长和社会的。
    ——吕同舟(原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
    和云峰一直在思考关于成长的问题,这本书最大的价值是告诉我们:学习,一切在于自己。当你学会了自己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时,你就获得了主动权,从而掌握了明天。
    ——李镇西(著名教育专家、新教育研究院院长)
    和云峰秉持着这样一个观念:自己是一切的根源,再好的方法也需要自己的执行。和云峰的《学会自己长大》,教你如何思考,如何找到解决方法,从而撬动自身的成长。每个不甘平凡的人,都应该读一读。
    ——卢勤(“知心姐姐”、著名家庭教育专家)

作者简介

    和云峰,独立学者,毕业于北京大学,被称为“梦想村”村长,致力于学习和成长研究,帮助青少年学会自学和独立思考,提升思维认知、价值观念等软实力方面的能力;著有畅销书《学会自己长大》《高中三年,我的奋斗我的梦》《发现我的学习模式》《学会自己发光:让青春有光芒》;慧聚成长、预见力和青春荟的创始人,同时,也致力于做一名梦想天使投资人。

目录

Part 1 像高手一样学习
  第一章  高三一年,他如何从295分逆袭到高考665分?
    为什么我愿意教他?
    他如何用一年提高了400分?
    为什么天天教的学生却考不出好成绩?
  第二章  我有学习“超能力”
    梦想是我奋斗不懈的源动力
    从普通中学到北大,我是如何学习的?
    超级学习能力背后的秘密是什么?
Part 2 找到学习的基本规律
  第一章  真正有效的自主学习模式
    先找问题再找方法
    学校学习的问题
    到底什么是“自主学习模式”?
    什么决定了我们的学习成绩?
  第二章  自主学习的思维方式
    成长式思维方式
    黄金圈思维:确定信念,想清楚“为什么学”
    横纵思维:自我定位,知道“学什么”
    提问式思维:有效提问,知道“怎么学”
    目标逆向思维:从想要的结果到推出需经历的过程
    分解式思维:找出当下可以做的第一步
    成长式思维:积极的心态可以改造人生
  第三章  提高成绩的万能方法
    如何预习?
    如何做题?
    如何考试?
    如何分析试卷?
Part 3 轻松应对学校学习
  第一章  破解学习困惑
    遇到问题怎么办?
    如何低成本地获得学习资源?
    如何努力才能得到想要的分数?
    如何说服自己坚持下去?
  第二章  如何提高数学成绩?
    “我的数学问题”是什么?
    学好数学要小心哪些不合理的想法?
    我该怎样提高数学成绩?
    跟和博士学如何提高数学成绩
  第三章  如何提高语文成绩?
    语文到底有多重要?
    学语文需要学什么?
    如何提高语文成绩?
    和博士的语文提分解决方案
  第四章  如何提高英语成绩?
    高考改革对英语学习有什么影响?
    新形势下的英语该怎么学?
    和博士的英语提分解决方案
Part 4 面向未来,成长比成绩更重要
  第一章  互联网+,世界正发生什么变化?
    这个世界正在发生什么?
    我们该如何学习?
  第二章  面向未来需要具备的6种基本能力
    只要我想,只要我行动
    我们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
    未来教育和学习的大胆瞻望
  第三章  与优秀为伍: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打破时空界限,加入学习型社群
    行动起来,成长与成绩都很重要
致谢

前言

  

    你也可以成为学习高手
    时间过得很快,《学会自己长大》出版上市至今已经快5年了,在此期间,通过书籍、讲座、微信公众号和QQ空间文字,我与上万名同学建立了链接。通过指导他们的学习,而立之年的我竟然成了很多中学生眼中的“知心大哥哥”。
    29岁时,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帮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和成长,帮助有梦想的人坚持下去!这些年,我一直奉行“自己是一切的根源”和“谁也不是谁的答案”的原则,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丰富自己的视野,扩大自己的认知面,希望从未来的高度、成长的广度和成就的深度,帮大家看到更多、思考更多,进而学到更多。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网络信息时代,一切都变化太快了,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更好地学习和成长,如何在未来社会有竞争力,这给我们带来了巨大挑战,但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以前,信息不发达,除了老师、同学和书籍,我们再难找到更好的学习助力,而在“互联网+”时代,只要我们愿意,我们可以和任何人建立链接,能够在互联网中获得我们想要的学习内容。我们再不能单纯地依靠学校的“教与学”的模式学习和成长,在互联网时代,你越来越成为“中心”,“学会自己长大”越来越重要。
    经过5年的沉淀,在2017年,经过修订和增加了全新内容我出版了《学会自己长大》(白金修订版),同时决定把《学会自己长大》系列完成。《学会自己长大》的核心是“把自己当作一切的根源”,以对话的形式、从成长的七类问题入手,教大家如何面对问题,如何分析问题,自己主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在系列的其他书籍中,我将以面向未来的视角,帮助大家看到现在和未来成长的更多可能性,从自主学习能力、批判思考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社交能力和表达能力几个维度,告诉大家如何具备这些能力,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和成长,赢得当下和未来的竞争力。
    我一直在反思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为什么我能适应这个时代的学习和发展,难道仅仅是因为我学过计算机专业吗?为什么我在高中比大多数人学得轻松?为什么到了大学我依然可以学得那么自如?今天很多人讲跨界,专业上我跨了几个,工作和创业更是跨了多个行业,为什么我有这样的学习能力?……
    这正是本书的核心,我将为大家揭示我和很多学习高手的学习秘密,为大家讲解“自主学习模式”,形成一种每个人都可以学习的方法,教大家学会学习、构建自主学习体系,帮你不管是在普通中学还是重点中学就读,都能学会利用环境和资源,解决自己学习的困惑和问题,力争在学校成为“学习高手”!
    本书延续了《学会自己长大》的优点,从对话和问题人手,有案例,有分析,有方法,同时也加入了互动,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看到更多文字、学习视频和听到解惑音频,书籍成了连接你和我的载体,通过互联网帮助你更好地阅读和实践本书。
    在本书中,我想向你传递一个观念:“你也可以成为学习高手”,我很讨厌那些不负责任的盲目“成功学”——只要肯学谁都可以成功!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成果,我再努力也成不了姚明,我的身体天赋注定了不会有那样的身高。但是,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自己的篮球技术。当你刻意练习后,也许达不到姚明的高度,但也可以很厉害,至少比普通人厉害多了。
    人与人之间确实有差距,但这个差距并不完全归因于天赋,事实上大多数人的差距是在时间长跑中逐渐拉开的。每天落后一点点,时间久了,差距就大了。如果你不想让这个差距继续扩大,就要从现在开始改变,学习其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大多数人无法解决学习问题,根源在于态度和思维方式——不懂得主动学习,总渴望找到一种捷径从而跨越时间的积累。
    你也可以成为学习高手——不管你现在的学习怎样,好还是不好,这些都不重要,只要你选择了主动学习,改变你的思考方式、学习方式和行动方式后,持之以恒,就能取得进步,获得信心;这样不断坚持下去,你就会越来越好,取得学习上的成功,成为学习高手!
    我们无法拒绝成长,我希望你能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学会自己长大》影响了上百万人,过去它陪伴了很多人成长,我希望未来它可以陪伴更多人学习和成长,每个人的青春和成长中都有一本属于自己的《学会自己长大》。在我成长的路上,一直是靠自己摸索,走了很多弯路,所以深深地懂得导师的重要性。我希望当你遇到困惑、问题时,能够通过这套书获得方向指引,更能够通过它链接你我和更多优秀的人。
    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无法阻挡趋势,那就应更好地利用这种趋势,在互联网的时代中“学会自己长大”,利用这个工具和新时代的思维方式,学会自己长大,成为学习高手!
    我是和云峰,关于学习和成长,我在“成长家园”(微信公众号:growhome)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