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不比聪明比努力(升级经典版)/胡小闹日记

  • 定价: ¥22
  • ISBN:97875597041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180页
  • 作者:乐多多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5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聪明的大脑、一颗懂得努力的心,究竟哪一个更重要呢?面对这样一个问题,胡小闹这次可真的犯难了。但在遇到了两种“聪明人”之后,他的观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是遇见“大人物”,再有家长会上的意外宾客,加入勤奋俱乐部,期待神秘高人现身说法。努力比聪明更重要!这就是胡小闹最终的总结。光有小聪明可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勤奋刻苦,加倍努力,才能事半功倍呀!否则,只会聪明反被聪明误哦!想知道胡小闹身上发生了什么故事吗?快来阅读吧乐多多著的《不比聪明比努力(升级经典版)》!

内容提要

  

    学校要进行奥数竞赛了,胡小闹发现了同班同学秦奋的一个大秘密:如果得不到奥数竞赛的奖金,他就要退学了。心地善良的胡小闹岂能袖手旁观?
    恰恰就在这时,胡小闹遇到了一位绝顶聪明的大哥哥——蝉联多届奥数冠军,证书都有一大摞呢。更令人惊喜的是,大哥哥不但答应教秦奋奥数,还主动教他如何挣钱呢!
    然而,接触了没几次,大哥哥竟然被警察抓走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到底是聪明重要,还是努力重要呢?
    翻开乐多多著的《不比聪明比努力(升级经典版)》,快快跟上胡小闹一起去经历,一起去成长吧!

作者简介

    乐多多,儿童文学作家,20000000册畅销童书“胡小闹日记”系列图书作者。
    因其作品都含有对孩子们的成长有益的励志主题,故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正能量姐姐”,也被家长们亲切地称为“暖心老师”。作品一经出版,即在小读者群及家长群中倍受欢迎。
    已出版300多万字的儿童文学作品,其作品多以校园成长的某些关键问题为主题,关心小朋友的校园生活和心灵成长,被众多媒体誉为“新时期少年儿童的心灵之作”。
    代表作品有:“胡小闹日记”系列、“女生日记簿”系列、“胡小闹上学记”系列、“小学生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的窍门书”系列等多部作品。

目录

第一章  聪明头脑学习法
  1 从天而降的表扬
  2 胡小闹的“忽悠神功”
  3 聪明才是硬道理
  4 小樱桃哭了
  5 秦奋失踪了
第二章  聪明反被聪明误
  1 巧遇奥数天才
  2 翘首以盼的约会
  3 呀,跑题了
  4 秦奋没来上课
  5 林聪被抓了
第三章  神秘的树洞
  1 胡小闹丢人了
  2 一张神秘的字条
  3 我被跟踪了
  4 胡小闹的“冷战”计划
  5 京华大学一日游
第四章  改变一生的演讲课
  1 难道神秘人是班主任?
  2 莫名其妙的谈话
  3 “大人物”来学枝啦
  4 家长会上的意外宾客
第五章  做一个努力的聪明人
  1 勤奋俱乐部
  2 “神秘人”现身
尾声
  真正的聪明人是懂得努力的人
写给家长的一封信
  让努力成为孩子的一种习惯吧

前言

  

    ☆一个聪明的大脑。
    ☆一颗踏实努力的心。
    假如天使要给小朋友们送礼物,以上两个礼物,你会选哪个?
    举高你的小手,让多多姐来数一数:1,2,3,4,5……呀!竟然有这么多小朋友选择了第一项——一个聪明的大脑!
    “咳咳,意料之中!”的确,多多姐在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如果真的遇到小天使让我选礼物,我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聪明!
    是呀,不费力气就能考100分,不用辛辛苦苦付出就能随随便便取得成功,想想都让人向往呢。
    可是,这样的选择真的是正确的吗?聪明和努力的关系又究竟是怎样的呢?
    这一次,你们的好朋友——胡小闹同学也遇到了这个难题哦!
    一向自诩“聪明绝顶”(不对,应该是“聪明卷刘海儿”)的胡小闹,开始时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聪明。可是,直到他遇到了这样两类“聪明人”:
    第一类“聪明人”,他真的绝顶聪明,曾经让胡小闹羡慕、崇拜,甚至迷恋,但这个“聪明人”的最终结局却……
    第二类“聪明人”,他们看起来并不那么聪明,但却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常人难以企及的成就。
    嘘!我还是不要剧透了,快跟随胡小闹一起去探个究竟吧!
    最后,多多姐还要和小朋友们再说上几句悄悄话,竖起小耳朵,听好了哦!
    ※聪明其实就是努力!
    ※做一个努力的聪明人,才是真正的聪明人哦!
    ※努力是一种魔法,能创造无数奇迹!
    当然,多多姐还有一个小秘密,现在就要告诉你——关于最开始的那个选择题,长大后的多多姐是这样选择的:我非常非常想拥有——一颗踏实而努力的心!
    乐多多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