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借东西的小人(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4476982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19页
  • 作者:(英国)玛丽·诺顿...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借东西的小人》,又名《地板下的小人》,是与《爱丽丝梦游奇境》齐名的儿童文学经典,其作者玛丽·诺顿被《大不列颠百科全书》誉为与托尔金、C.S.刘易斯,路易斯·卡罗尔齐名。《借东西的小人》出版当年即获得英国儿童文学大奖“卡内基奖儿童文学奖”,后又获得路易斯·卡罗尔书籍奖,在卡内基奖70周年之际,被评为70年来十大童书经典,入选纽约公共图书馆百年百本童书。BBC和动画大师宫崎骏都曾将其改编搬上舞台和银幕,宫崎骏更是在不同场合推荐过它。梅子涵、刘绪源、凯叔、粲然、小花生网等也十分青睐这部关于小人族的奇幻作品。
    本版《借东西的小人》采用翻译家任溶溶经典译本,收入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亲笔导读,波兰国宝级插画师Emilia Dziubak海量手绘精致插图,精装全彩印制,给读者卓越体验。

内容提要

  

    明明放在桌子上的小玩意儿,怎么就找不着了?说不定是被地板下的小人“借”走了哦。
    翻开玛丽·诺顿著的这本《借东西的小人》,你将了解到,这些小人用火柴盒做五斗柜,吸墨纸做地毯,小盖碗做澡盆,人们吃剩的土豆、面包屑,够他们吃上好久……他们得小心别被人发现了,否则就得搬家。对了,他们还是一家子。有爸爸波德,妈妈霍米丽,女儿阿丽埃蒂,他们住在英国乡间一座幽静的老宅里。
    直到有一天,来了一个陌生的男孩,奇妙的历程就此开始。

媒体推荐

    这是一部荣获卡内基儿童文学奖与路易斯·卡罗尔书籍奖的童话名作,它用精彩的故事讲述了友情、生存、自由等永恒的话题。
    ——儿童文学作家、翻译家任溶溶
    住在地板下的这家小人是我们“熟悉的陌生人”,他们和我们那样不同却又那样相像,尤其两个孩子的心居然息息相通,这让我们读得兴味盎然。
    ——儿童文学评论家、学者刘绪源

目录

第一章  听梅太太讲小人
第二章  波德一家
第三章  等爸爸回家
第四章  爸爸被看见了
第五章  真相
第六章  阿丽埃蒂的渴望
第七章  一道道门被打开
第八章  格栅外面的世界
第九章  一样的眼神
第十章  大人世界和小人世界
第十一章  爸爸的感觉
第十二章  托男孩捎信
第十三章  黑夜行动
第十四章  事情并没有那么可怕
第十五章  半夜,地板被掀开
第十六章  富有的日子
第十七章  德赖弗太太的尖叫
第十八章  准备出逃
第十九章  危急时刻
第二十章  焖土豆牛肉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