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市场营销

轻营销(营销要做轻销售要做实)

  • 定价: ¥48
  • ISBN:97872181232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229页
  • 作者:费楚中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轻营销(营销要做轻销售要做实)》共分为两部分:第1部分主要是讲述作者费楚中在追逐轻营销道路上的坎坷经历,以及在创新营销模式过程中进行的各种尝试;第2部分主要是从实战攻略入手,分别从轻营销“轻”在哪里、利用互联网思维成就轻营销奇迹、轻营销盈利模式、提升轻营销成功率的核心手段、轻营销短时间内创造惊人效益的“五板斧”、轻营销加速变现的流程,以及剖析品牌轻营销的智慧这七大板块入手,全面展开,让每一个企业和营销人员能够读懂、学通、会用轻营销,并能够借鉴成功企业的轻营销智慧,帮助自己的企业在社会竞争中脱颖而出,大放异彩。

内容提要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如果不能以最小的投入最快地赢得市场,将会面临被淘汰的境遇。因此,如何用好轻营销模式,把营销做轻,把销售做实,已经成为广大企业所关注的焦点。
    费楚中著的这本《轻营销(营销要做轻销售要做实)》主要从轻营销的实战攻略入手,分别从轻营销“轻”在哪里、轻营销的思维模式、轻营销的盈利模式、轻营销必备的核心手段、轻营销的“五板斧”、轻营销的变现流程,以及轻营销的案例分析等七大模块入手,全面深入阐述。本书运用实战、实用的写法,从而力争让广大企业营销人员能够读懂和运用,并能够从书中有效借鉴轻营销的智慧,提升自身的营销能力,打开企业营销新局面。

作者简介

    费楚中,直研社创始人,国际知名培训讲师,飞跃颠峰集团董事长。
    他从零起步,创造众多营销奇迹:之后.他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营销人员提供营销培训和创业培训,他先后成为CCTV-7《态度》栏目专访对象、《商业文明月报》封面人物,并于2017年荣登美国纳斯达克主屏:他曾出版《创业!创业!》畅销图书,并成为国际激励大师约翰·库缇斯著作《别对自己说不可能》的特约推广大使。
    他先后获得众多行销行业荣誉:2013年世界华人组织行销大会“教育杰出贡献奖”;2014年组织行销品牌年度人物授业贡献奖;2015年第六届中国行销文化论坛“最受尊敬的行销教练”奖;2016年世界(中国)直销品牌节最具个人品牌奖。

目录

第1部分  走在追逐轻营销成功的路上
  第1章  敢于尝试,营销机会就在门外
    为了最初的梦,踏上新的征程
    从哪里做起不重要,能否取得惊人的销售业绩才重要
    有人的地方就有销量,温情是永恒的主题
    营销就是重复加专注的力量
  第2章  轻营销打开一条营销创新之路
    用心经营朋友圈是创新营销的第一步
    学会塑造产品价值,让客户为价值埋单
    用周到的服务感动客户
    格局有多大,你的营销舞台就有多大
第2部分  剖析轻营销快速落地的实战方法
  第3章  轻营销,“轻”在哪里
    开放策略
    社交平台
    分享传播
    多元互动
  第4章  利用互联网思维成就轻营销奇迹
    免费思维:放长线才能钓大鱼
    口碑思维:金杯、银杯不如好口碑
    极致思维:把产品卖点、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迭代思维:用创新打破陈规
    粉丝思维:从吸引到忠诚
    社会化思维:不可忽视人人参与的巨大力量
    大数据思维:让一切营销行为和用户行为数据化
  第5章  超乎想象的轻营销盈利模式
    微信营销模式:用微信打造超级人脉和钱脉
    微博营销模式:把产品搬到微博上
    直播营销模式:将企业营销活动效果最大化
    软文营销模式:用共鸣让品牌走向新高度
    自媒体营销模式:高效积累自有客户
    公益营销模式:在消费者心中建立品牌形象与信任
  第6章  提升轻营销成功率必备的核心手段
    打造极致客户体验,让客户说服自己
    有互动才有关注和黏性
    紧跟时事热点才更容易成功
    让产品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把产品卖给最饥渴的人
    好故事传千里
    向客户传播知识,让客户爱上你的产品
    有情感的营销才能打造客户忠诚度
    通过会员模式掌管客户的钱袋子
    权威见证是客户快速信任的撒手锏
  第7章  轻营销短时间内创造惊人效益必需的“五板斧”
    精: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
    准:抓准品牌营销的方向
    狠:狠一点成功才会更近
    简:打造极简的营销生态
    快:营销武功唯快不破
  第8章  轻营销加速变现的流程
    市场调查,做好企业市场和品牌定位
    客户类型深度分析,解决客户抗拒点
    科学成交用户,让轻营销变现
    实施营销效果测评
    完善营销策略,提高市场轻营销水平
    维护客户关系,建立有忠诚度的客户营销
  第9章  领略和剖析品牌轻营销的智慧
    星巴克:借微信趣味功能激发粉丝主动与好友分享
    海澜之家:父亲节微博营销将品牌“暖”出人情味
    美素佳儿:用新颖和创意的直播内容,赢得消费者信任
    华为Mate7:“指纹解锁”软文让消费者捧腹后爱上Mate7
    可口可乐:聚焦人文关怀,将公益营销做到极致

前言

  

    我在初涉营销领域时,由于当时手里资金并不宽裕,在营销过程中经常受阻。每当看到别人投入大量资金为自己的品牌产品做宣传获得显著的营销效益时,我都会羡慕不已,但更多的是深感自己力不从心。
    事实上,我的所思所想恰好折射出了营销界的尴尬。当前,经济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成功获得巨额盈利的营销案例比比皆是,但许多看似成功的营销案例却是用“烧钱”的代价换来的,他们动辄就有数百万甚至数千万的营销支持,在如此大力的支持下,成功自然相对容易很多。然而很多几乎一穷二白的小微企业就没有那么幸运。对于它们来讲,在本身经营资金就匮乏的情况下,“烧钱”做营销显然行不通。
    互联网的出现不但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更为小型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不少小型企业抓住了互联网思维的精髓,在几近绝望中觉醒。互联网时代,轻营销模式成为小型企业绝处逢生的突破口,也使得诸多大型企业开始转型,走上轻营销道路。花几千元甚至零成本所获得的营销利润可能相当于以前花费巨资获得的营销利润,可见轻营销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营销方式,其优势不言而喻。
    轻营销的最大优势就在于用最低廉的投入甚至是零成本就可以换取营销效益的最大化。轻营销变现的关键就在于有效搭载互联网这趟顺风车,在情感、信任、服务、人脉等方面大做文章,全面开展营销活动。在这里,互联网是实现轻营销的关键之一,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轻营销就一定是基于互联网开展的营销。
    从某种程度上讲,轻营销解决了广大小型企业的痛点问题,为小型企业打开了一条全新的营销之路。在借助微信、微博、直播平台、自媒体网络平台等开展轻营销活动的过程中,企业不但节约了营销成本,而且扩大了品牌在市场的接触面,有效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些都是对传统营销方式前所未有的变革。因此,即便你没有充足的资金甚至是身无分文,也可以通过当下越来越流行的轻营销模式逐渐登顶行业中“巨无霸”的位置,这将不再是神话。轻营销模式可以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回顾我这二十年来的营销生涯,我倒也算经历丰富。我在全国做过不少轻营销演讲和培训工作,亲眼见证了企业的起死回生,感受过企业的高速成长,这些都让我在探索轻营销的道路上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在经过长期的经验总结之后,我在本书中为大家奉上更加具有实用性、操作性的轻营销技巧和策略,让大家在分享我的经验的同时,获得属于自己的财富。
    本书共分为两部分:第1部分主要是讲述我在追逐轻营销道路上的坎坷经历,以及在创新营销模式过程中进行的各种尝试;第2部分主要是从实战攻略入手,分别从轻营销“轻”在哪里、利用互联网思维成就轻营销奇迹、轻营销盈利模式、提升轻营销成功率的核心手段、轻营销短时间内创造惊人效益的“五板斧”、轻营销加速变现的流程,以及剖析品牌轻营销的智慧这七大板块入手,全面展开,让每一个企业和营销人员能够读懂、学通、会用轻营销,并能够借鉴成功企业的轻营销智慧,帮助自己的企业在社会竞争中脱颖而出,大放异彩。
    从而推动整个市场经济的创新和活力,在实现企业自身营销效益不断提升的基础上,提升当前实体经济企业的整体营销水平,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