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希腊神话(精)/与克拉克一起读经典

  • 定价: ¥68
  • ISBN:9787569917482
  • 开 本:12开 精装
  • 作者:译者:孙鹤|改编:(...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希腊神话大约产生在公元前十二世纪到公元前八世纪之间,最初由欧洲人民口头创作,口耳相传,直至公元前七世纪才由大诗人荷马统整记录于《荷马史诗》中。如今流传的希腊神话大多数来源于古希腊文学中的《荷马史诗》、奥维德的《变形记》等经典作品。其中著名的故事有海格力斯(即赫拉克勒斯)的十二件功绩、特洛伊战争,奥德修斯的游历等。
    希腊神话包括神的故事和英雄传说两个部分。神的故事涉及宇宙和人类的起源、神的产生及其谱系等内容。英雄传说起源于对祖先的崇拜,这类传说中的主人公大都是神与人的后代,是半神半人的英雄。希腊神话是古希腊人对远古历史和对自然界斗争的一种艺术回顾,表现出人类征服自然的豪迈气概和顽强意志,体现了古代人民的力量和智慧。
    本书为孙鹤译,杰拉尔丁·麦考林改编的《希腊神话(精)》,

内容提要

  

    孙鹤译,杰拉尔丁·麦考林改编的《希腊神话(精)》,收录了16个备受欢迎的希腊神话经典故事,包括《代达罗斯和伊卡洛斯》《伊阿宋与金羊毛》《特洛伊木马》等。故事简明扼要,对一些繁复的情节进行了适当删减,适合6-12岁的儿童阅读。作者对故事娓娓道来的叙述,配上色彩明快的插图,使小读者们爱不释手。

目录

前言
人类的诞生与潘多拉魔盒
珀尔塞福涅与十二颗石榴粒
艾可与那喀索斯
代达罗斯和伊卡洛斯
纺织女阿拉克涅
米达斯王
珀尔修斯
赫拉克勒斯的十二项伟绩
阿波罗与达芙妮
忒修斯与弥诺陶诺斯
伊阿宋与金羊毛
俄尔甫斯与欧律狄刻
阿特兰忒的比赛
特洛伊木马
奥德修斯
普罗米修斯重获自由

前言

  

    三千年以前,当这些故事第一次出现时,它们的意义超越了故事本身。古希腊人用它们解释自然现象:世界是怎样诞生的;为什么夏天过后是秋天,树叶又为什么在秋天凋落;为什么有些人被命运青睐;人死了之后是什么样子的……
    古希腊人相信,众神居住在他们国度最高的山上。他们当中,有的掌管海洋,操控暴风雨,让航行者谈之色变;有的射出爱之箭,让最冷酷的人陷入爱情;有的为大地带来丰收;还有的决定战争胜负。事实上,人世间的种种,都由届住在奥林匹斯山的众神掌管。
    然而,希腊众神并非尽善尽美,也非聪明绝顶,他们甚至和人类一样傻里傻气。他们会争吵,会陷入爱情。他们互相耍花招,有时还捉弄人类。他们追求美丽的姑娘,帮助俊美的英雄,还经常乔装打扮成各种样子。他们虚荣,善妒,居心不良,脾气暴躁,甚至还会感到孤独。在讲述众神故事的同时,希腊英雄传奇般的事迹也流传了下来,因为他们同样不朽。
    那么,我们不再相信奥林匹斯山和众神的存在后,为什么还要继续讲述这些故事呢?因为这些故事里包含的冒险和玩笑的因子、寓言和童话的体裁、惊险刺激的过程和大团圆的结局,让所有国家和任何年代的人都为之着迷。总而言之,希腊神话让人难以忘怀。
    杰拉尔丁·麦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