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养生堂教你降四高

  • 定价: ¥45
  • ISBN:97875537881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23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覆盖数亿国人的健康养生大课堂—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组官方授权图书!“养生堂系列”第四部—《养生堂教你降四高》,震撼来袭!
    汇集上千位全国医学专家,三千多期节目内容之精华,力求将科学实用的养生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分享给读者,让读者真正“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北大医院、协和医院、阜外医院……近百家全国三甲医院、上千位医学专家现场“会诊”,为您的健康把脉支招!
    “四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它们缺少了解。《养生堂教你降四高》,一书在手,即可掌握“四高”的日常调养要点,让老百姓不花钱、花小钱、降“四高”、防大病!
    防治“四高”的实用良方,好查易懂的健康养生指南,是献给父母、亲人的一份好礼,也是孝心和爱的*好体现。《养生堂》守护天下家庭,助力幸福安康!

内容提要

  

    很多人并不是毁在慢性病上,而是毁于无知!
    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组著的《养生堂教你降四高》讲述了高血压不能靠“打”,要靠“哄”——高血压的脾气你摸对了吗?
    别以为看到化验单上的箭头朝下就是安全、健康的——血脂化验单你真的会看吗?
    为什么说高血脂和脂肪肝经常“如影随形”?
    尿酸偏高一般不体检很难发现,那么平时到底该如何预防高尿酸?
    都知道对付“四高”要“管住嘴迈开腿”,可到底应该怎么吃?怎么动?
    ……
    “四高”不可怕,防治有良方!!

作者简介

    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组,《养生堂》是北京卫视重磅打造的一档健康养生类日播栏目。
    作为中国电视健康养生第一品牌,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开播八年来,收视率始终位列全国同时段第一,是全国品牌美誉度、观众影响力最高的王牌栏目之一,深受观众喜爱。八年来,《养生堂》汇集1000多位国内顶级医学专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健康养生知识,改变了全国数亿观众的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

目录

第一章  “降糖”先“知糖”:你了解糖尿病吗?
  脾虚是糖尿病的罪魁祸首之一
    儿童也会得糖尿病?
    调脾胃,抓住“脾瘅”逆转期
    消瘅阶段,要注意养肝肾
    胃强脾弱,该怎么办
    血糖高?试试降糖的穴位组合
  气阴两虚型糖尿病,不可不防
    糖尿病患者为何多瘀血?
    史老经验方,调理气阴两虚型糖尿病
    认识污秽之血:百病由污血者多
    每天一杯芪术降糖饮,调体质、降血糖
    二十字养生经,教你放松、睡个好觉
第二章  危险的高血糖:当心全身受伤!
  警惕!别让糖尿病发展成尿毒症
    吃出来的肾损伤
    注意观察眼底,及早发现糖尿病肾病
    通过尿液及早发现肾病的蛛丝马迹
    这些食物会伤肾,必须远离
    补肾养肾,远离尿毒症
  健康减肥、减脂,远离糖尿病损伤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别忘了先减肥
    糖尿病肥胖早防治
    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运动
    抓住最佳逆转期:会吃才能健康减重
第三章  控糖妙招:学会这几招就够了!
  糖尿病全程“狙击”攻略
    你是糖尿病的“潜在客户”吗?
    糖尿病前期征兆早发现
    糖尿病的自我调理细节
    神奇三七粉,防治糖尿病并发症
  学会控糖经验方,从此不惧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重中之重:控制饮食
    益气养阴方,帮你调理体质、降血糖
    科学安排一日生活作息
    控糖“三宝”,防治糖尿病
    轻松减重降血糖
  糖尿病“祸从口入”,怎么吃是关键
    糖尿病有多可怕?
    补铁诱发糖尿病?食物选购要当心
    糖尿病这么吃可不行!
    糖尿病饮食“三大卫士”
第四章  高血压:你不可不知的四个常识
  高血压不能靠“打”,要靠“哄”
    把血压当朋友,和平相处
    高血压是心衰的罪魁祸首
    血压高不高,标准到底该如何定?
    三茶一汤——帮你安抚“性格”多变的高血压
  致命伴侣:高血压+冠心病
    高血压易诱发冠心病,早期信号要区分
    冠心病的症状与成因
    降压救心先养肾
    平稳降压,缓解心绞痛
  严防血管老化,小心血管“爆炸”
    血管老化有什么后果?
    谨防高血压导致的血管撕裂
    血管硬化的几大征兆
    多管齐下,防止血管老化
  血压不稳?当心脑卒中!
    与车祸差之毫厘,原因竟然是它?
    监控血压,谨防脑卒中
    关于脑卒中的几个必备常识
    便宜又实用的护脑良药
第五章  降压靠吃药?你的方法落伍了!
  降压有妙药,穴位来相助
    一个穴位,可以提示你血压高不高
    冬季高发高血压,“开四关”帮你降血压
    有了冠心病?这个穴位你一定要了解
    降血压,别忘了调情绪
    经外奇穴,帮你快速降血压
  留心低钾高盐,试试“黄金食谱”
    一份神秘的降压药膳
    DASH膳食,对抗高血压
    高盐是怎么导致高血压的?
    防治高血压,一点都不能大意
  好情绪是血管健康的基础
    当心可怕的“生死表情”
    坏情绪如何引爆血管?
    心梗风险自查与预防
    食疗妙招,逆转血管损伤
第六章  “控压”先“控嘴”,如此饮食才健康!
  高血压怎么治?先从吃开始!
    每天吃多少盐才健康?
    防治盐敏感型高血压的三大法宝
    吃盐也有讲究!
    合理饮食才是重中之重
  专家教你如何控制好高血压
    为什么年龄大了,高血压也会随之而来?
    通过身体变化,及早发现高血压
    控制高血压六步走
    低钠高钾——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原则
  神奇饮品,厨房里就有的降压高手
    便宜又实用的“小鲜药”
    构成降压饮的三大营养食物
    芹菜的升压与降压原理
    降压、降脂的“小鲜药”
第七章  血脂攻防战:能攻也要能守!
  血脂化验单,你会看吗?
    血脂化验单上的数字乾坤
    认清血脂的几个关键指标
    中医还是西医?血脂患者的终极难题
    高血脂怎么治?先从吃开始
  并不“低调”的高血脂,究竟该怎么吃?
    高血脂并不“低调”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攻略
    防治高血脂不能忽视的三件事
    每个家庭都有的去油良方
  健脾祛湿降血脂,小心“膏粱之病”!
    高血脂是“膏粱之病”?
    中西医详解高血脂
    气出来的高血脂
    管好嘴,健康降脂不求人
第八章  “四高”来袭,你有这个问题吗?
  吃得太好?小心“第四高”!
    每逢佳节得“四高”?
    高尿酸血症的起因与治疗对策
    预防“第四高”的饮食攻略
    高酱汁烧魔芋,降嘌呤、益健康

前言

  

    《养生堂》与您一生同行
    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自2009年1月1日开播以来,便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也正是他们每天17:25在电视机前的忠实守候,给了栏目组一路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勇气。经过9年的风雨洗礼,如今我们可以骄傲地宣称:《养生堂》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健康养生普及课堂之一。它影响着、引领着、改变着亿万中国人的健康观念与生活方式,为推进“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
    9年来,《养生堂》始终将“献给亲人的爱”作为栏目的核心宗旨:不仅要为观众带去健康常识,更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帮助观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也正是这种家人般的情感共鸣,让《养生堂》不同于其他养生节目,能够在理性的医学分析中,渗透进满满的爱与正能量。
    2015年9月18日,《养生堂》录制了一期“关注阿尔茨海默病”的特别节目。开场时,主持人悦悦特意将姥姥留下的戒指戴在了自己手上——她的姥姥就是因为阿尔茨海默病去世的。而本期嘉宾,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国家级名老中医田金洲教授,也是因为母亲逝于阿尔茨海默病,而将毕生精力投入到相关领域的研究中。正是我们节目组成员以及医疗专家所一直秉持的同理心,让《养生堂》成为了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节目。
    当然,只有温度和情怀是不够的。《养生堂》一直将权威性、科学性、普及性和公益性作为节目的四大立足点。
    权威性是《养生堂》栏目的品质保障。在医疗专家的准入机制上,《养生堂》将健康类节目规定的专家标准不断提高,主讲嘉宾从三甲医院副主任医师,一路提升到科室主任和学科带头人。8年来,《养生堂》共邀请了全国权威医疗专家上千人,重磅推出的“院士系列、院长系列、中华医学会主任委员系列、国医大师和国家级名老中医系列节目”都受到了极大关注。
    科学性是《养生堂》栏目的生命基础。养生类节目关乎生命健康,为此,我们坚持与权威医院合作,追踪最新的科研成果,介绍最前沿的医疗技术和手段。我们常年紧密合作的医院包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阜外医院、安贞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中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它们既为栏目提供了专业而稳定的专家资源,也保障了节目内容的科学性。在这个基础上,栏目组依旧坚持深入采访,多方求证,力求得出最可信的结论。我们坚信:赤诚的医者仁心,唯有严谨的科学精神可以承载。
    普及性是《养生堂》栏目的制作标准。我们把“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作为节目制作的“九字宝典”。每一期选题我们都要考虑观众的普遍需求,和主讲专家反复沟通内容,在呈现方式上最大限度地融合专家讲解、病例分析、科学实证、动画演示、道具展示以及体验互动等手段,试图将深奥的医学知识“翻译”成观众一看、一听就懂的电视语言。这一制作过程复杂而艰辛,但一想到观众观看节目时豁然开朗、有所收获的表情,我们便甘之如饴。
    公益性是《养生堂》栏目的天然使命。我们积极与国家卫计委、北京市卫计委合作,结合疾病防治日陆续推出了“爱眼日、爱耳日、防治高血压日、防治肥胖日、防治结核病日、护士节”等特别节目。2016年3月24日的《养生堂》主题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专题节目,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教授全程参加了节目录制,这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认可和鼓励。同时,我们每期的主讲嘉宾都是“零片酬”出镜,他们把《养生堂》当成公益讲座,和我们共同维护着《养生堂》的公信力和美誉度。
    付出总有回报,坚守创造奇迹。随着名气和口碑的不断提高,《养生堂》栏目的观众群体也日益壮大,仅是2015年一年就拥有7亿次的累计收看人次。《养生堂》官方微博、微信每天收到的留言也有数千条。不少观众表示:早已将看《养生堂》当做每天的“健康功课”,各种节目笔记已经记了数十本。这些热心观众的反馈对《养生堂》栏目组而言,既是莫大的鼓励,也是沉甸甸的责任。
    时至今日,我们发现,仅仅将《养生堂》视频节目做好已远远不够。为方便广大观众朋友更便捷、系统、深入地学习《养生堂》节目中的养生知识,我们以社会热点和观众焦点为依据,将3000多期的《养生堂》节目去粗取精,重新优化,并组织权威专家整理编写成书。
    这套《养生堂》书系涵盖视频节目里的所有优质内容,包括:顺时养生、大病防治、心理健康以及营养、保健、运动等相关知识。这本《养生堂教你降四高》讲的正是广大观众、读者最为关心的问题:高血压如何防治?高血脂如何纠正?糖尿病如何控制?高尿酸血症如何摆脱?只有逐一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才能真正做到轻松降“四高”,让健康常驻。
    我们渴望将最权威的养生知识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带到读者身边。因为《养生堂》传递的不止是健康知识,更是人文关怀。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养生堂》节目和这套书,陪你一起穿越人生风雨,在健康的道路上安稳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