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皇帝与夜莺(精)/金羽毛中国名家绘本

  • 定价: ¥36
  • ISBN:978753507355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燕
  • 页数:4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郝广才文的《皇帝与夜莺(精)》是一个与安徒生的著名童话《夜莺》有着迥然不同情节的绘本故事。从故事、插画角度来说,这是一册“非常中国”的绘本故事,其故事主题——惜福,也是富有中国文化背景和特征的观念。在故事中,皇帝拥有连天神都羡慕的享受,但他却还有长生不老的欲望,为了实现这个欲望,不惜牺牲各种亲情和生活,结果却得到了一种宿命的惩罚,令人扼腕深思。

内容提要

  

    郝广才文的《皇帝与夜莺(精)》是一个述说得与失、施与舍的故事。已经得到人间一切富贵权利的皇帝,因为得到太多而不舍得失去,他还想得到更多,想要永生。于是天神给他一个教训:想要得到,必须失去。在他几乎要得到永生的时候,他却失去了所有的生活乐趣。而在最后时刻,皇帝明白了什么叫失去和拥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