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波普艺术的美学研究

  • 定价: ¥58
  • ISBN:97875180279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80页
  • 作者:王欣欣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欣欣著的《波普艺术的美学研究》的内容主要分为五章:第一章重点分析了波普艺术的产生缘由,以及它的演变与发展阶段,让读者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波普艺术,并且为理解波普艺术的美学思想奠定基础;第二章主要讨论了波普艺术颠覆传统艺术观念的各种表现,使读者更加明了波普艺术的特性;第三章主要剖析了波普艺术的商业观,其中包括产业化与大众化;第四章重点对波普艺术的形式观做出具体分析,其中包括平面化与视觉化;第五章总结了波普艺术美学观念的影响,除此之外,还有对我国的启示。
    从大体上来讲,本书的内容结构完整,逻辑清晰,与时俱进,理论性较强,力图从基本概念出发建立基本理论体系,同时结合赏析艺术家们的作品,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增强读者对波普艺术美学思想的全面认识和理解,并且达到开阔读者学习思维的目的。

内容提要

  

    自20世纪50年代,波普艺术作为一种国际性的文化思潮,在很大程度上冲击了全世界人民的传统审美观念,从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然而,不是所有的人都十分认可波普艺术,很多人认为它发挥了一定的消极作用,艺术的过于“通俗化”让艺术完全颠覆了其本质,让人们再也看不到“真正”艺术的影子。对此,作者王欣欣认为有必要对波普艺术进行深入的探究,辩证地看待波普艺术这股“狂潮”,因此《波普艺术的美学研究》从美学角度来对波普艺术进行解读,使读者能够理解波普艺术的美,感受波普艺术的美。

目录

第一章  波普艺术的生成与演变
  第一节  波普艺术生成的缘由
  第二节  波普艺术的演变
  第三节  波普艺术的发展
第二章  波普艺术对传统艺术观念的颠覆
  第一节  通俗化
  第二节  复制性
  第三节  艺术与生活
  第四节  艺术与美
第三章  波普艺术的商业观
  第一节  产业化
  第二节  大众化
第四章  波普艺术的形式观
  第一节  平面化
  第二节  视觉化
第五章  波普艺术美学观念的影响及反思
  第一节  日常生活审美化
  第二节  波普艺术美学观念的反思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