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服饰纺织

服装装饰细节设计方法与实践

  • 定价: ¥58
  • ISBN:97875180428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81页
  • 作者:刘楠楠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楠楠著的《服装装饰细节设计方法与实践》共分四章,第一章主要围绕服装装饰细节设计进行大致阐述,包括服装装饰细节设计的概念、特点等内容;第二章对服装装饰细节设计着眼点进行了具体探讨、内容包括领部装饰细节、袖子和肩部装饰细节、衣摆装饰细节、腰部装饰细节,口袋及拉链装饰细节;第三章侧重讨论了服装装饰细节工艺技法,内容包括材料与工具、服装装饰细节设计技法介绍;第四章作为本书的最后一章,对服装装饰细节设计与制作实训做出了深入探讨,内容包括裙装类装饰细节设计实训、毛衣开衫类装饰细节设计实训、衬衫类装饰细节设计实训以及外套类装饰细节设计实训。
    本书力求内容翔实,逻辑清晰,与时俱进,理论性较强,从基本概念出发建立基本理论体系,同时结合一些最新的设计实例与精美的插图,以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增强读者对服装装饰细节设计方法与实践的全面认识和理解。

内容提要

  

    刘楠楠著的《服装装饰细节设计方法与实践》主要围绕服装装饰细节设计方法与实践进行深入探讨。内容包括:服装装饰细节设计概述(服装装饰细节设计的概念、特点),服装装饰细节设计着眼点(领部装饰细节、袖子和肩部装饰细节、衣摆装饰细节、腰部装饰细节等),服装装饰细节工艺技法(材料与工具,服装装饰细节设计技法介绍等),服装装饰细节设计与制作实训(裙装类装饰细节设计实训、毛衣开衫类装饰细节设计实训、衬衫类装饰细节设计实训等)。本书的适用人群为服装设计方向的教师及学生,也可以供相关研究人士参考。

目录

第一章  服装装饰细节设计概述
  第一节  服装装饰细节设计的概念
  第二节  服装装饰细节设计的特点
第二章  服装装饰细节设计着眼点
  第一节  领部装饰细节
  第二节  袖子和肩部装饰细节
  第三节  衣摆装饰细节
  第四节  腰部装饰细节
  第五节  口袋、拉链装饰细节
第三章  服装装饰细节工艺技法
  第一节  材料与工具
  第二节  服装装饰细节设计技法介绍
第四章  服装装饰细节设计与制作实训
  第一节  裙装类装饰细节设计实训
  第二节  毛衣开衫类装饰细节设计实训
  第三节  衬衫类装饰细节设计实训
  第四节  外套类装饰细节设计实训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