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终点的少女

  • 定价: ¥42
  • ISBN:97875057405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25页
  • 作者:(日)柚木麻子|译...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东野圭吾、宫部美雪激赞的新生代女作家——柚木麻子:出道即获新人赏;四次直木赏入围、山本周五郎赏受赏;《伊藤君A到E》《午餐的敦子》是她的实力见证!
    《终点的少女》收录是她包括出道获奖之作《勿忘我之蓝》在内的四个故事,一部女子图鉴般的短篇小说集,写尽成长之酸甜。
    然而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所谓女生,就是一种既温柔又敏感、既可爱又绝情的生物啊。
    很遗憾,这本书描写的可不是什么岁月静好的梦幻世界。

内容提要

  

    《终点的少女》是东野圭吾、宫部美雪激赞的新生代女作家——柚木麻子的纤细而不失力量之作。
    所谓女生,就是一种既温柔又敏感、既可爱又绝情的生物啊。  
    在女子高中的入学式上,内部直升的希代子记住了初入校园的奥沢朱里。古里古怪的奥沢朱里长年在海外生活,父亲是著名的摄影师,她开朗大方,用自信当作在青春期对抗世界的武器——这一切都敲进了平凡似尘埃的希代子的心里。“围城”般的吸引之后,两人成为了朋友,也埋下了伤害的种子……

作者简介

    柚木麻子,日本文坛备受瞩目的新生代女作家。
    1981年生于东京,毕业于立教大学文学院法国文学系。
    曾担任过电视剧的脚本作家,还在糕点公司担任过糕点制作讲师。
    2008年,发表处女作《勿忘我之蓝》,一举斩获第88届ALL读物新人奖,由此登上文坛,后辞去糕点公司职务专心写作。
    2013年,《再见了,伊藤君》入围第150届直木奖,后被TBS改编成电视剧,于2018年改编成电影。其代表作还有《麻烦的后辈》《黄油》等,两次进入书店大奖前十名。
    柚木麻子的作品多从女性视角出发,深度探讨女性情感和女性心理,向读者全方位展现了女性不为人知的多面特质。

目录

勿忘我之蓝
甜夏
相对无言的阅读时间
牡蛎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