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城市市政经济

冯仑内部讲话(最新版)

  • 定价: ¥39.8
  • ISBN:97875145114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致公
  • 页数:212页
  • 作者:希文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冯仑,万通集团董事长,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荣誉主席,地产界大鳄;
    他坚持理想,守正出奇,带领万通突飞猛进20余年;
    他是商界“段子手”,言语麻辣犀利,其“冯氏段子”“风马牛哲学”被人们广为称赞;
    他乐于分享,演讲能力超群;
    他关注科技前沿,是未来论坛创始理事。
    希文著的《冯仑内部讲话(最新版)》精心摘录了冯仑在重要时刻说的一些话和经营心得,并做了深入的分析和举例论述,旨在让读者可以对冯仑的商业思想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读者能从中受到启发,创造出自己的理想人生。

内容提要

  

    作为万通集团董事长,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荣誉主席,一位举足轻重的地产界大鳄,冯仑坚持理想,守正出奇,带领万通突飞猛进20余年。他是商界“段子手”,言语麻辣犀利,其“冯氏段子”“风马牛哲学”被人们广为称赞;他乐于分享,演讲能力超群;他关注科技前沿,是未来论坛创始理事。
    希文著的《冯仑内部讲话(最新版)》收录了冯仑在不同情境下的重要讲话,包含了他的经营思想、管理理念、应对危机的举措及创业经验等,同时对这些内容进行了深入、具体的剖析,让读者可以全面了解到这位商业思想家的智慧和他为什么能过上人人想而不得的理想生活。旨在拓宽读者思维,帮助企业家和创业者更好地经营企业,过上理想人生。

目录

第一章  一个人的品性决定他的事业
  伟大的基因造就伟大的人
  美国式做事,中国式做人
  对未来越有把握,越从容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谦卑
  做个好人是做好企业的前提
  好的领导者,是提高公司内部沟通效率的人
第二章  转变思路,找到出路
  思考的重要性
  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想创业,先要了解成功公司的发展模式
  目标不能变,但过程中可以有所妥协
  理想让你看见别人看不见的地方
  找准方向,快速奔跑
第三章  眼界和胆识是成功者的标配
  预见趋势,创造未来
  打破思维习惯,做别人不做的事
  规避风险,让公司活下去
  用未来思维做现在的事
  创业公司凭什么活20年以上
第四章  心中有信念,总有出头之日
  公司要发展必须要敢于折腾
  持续专注,必有所获
  企业领导要尽可能多地付出
  坚持到底,才能走向成功
第五章  公平公正的制度,是员工努力工作的基础
  制度规范化,是企业健康发展的保障
  制度透明,提升团队凝聚力
  机会均等,刺激员工工作激情
  处理好制度与人情的关系
第六章  管理公司和人才的智慧
  管理的本质:向客户传递价值和希望
  用现代化思维来管理企业
  先管理好自己,再管理员工
  发现人才,投资于人才
  会赚钱,更要会用钱
  和员工保持亲近感
  企业文化单一化,业务多元化
第七章  反思自己,避免诱惑
  反省自己,让企业更好发展
  赚钱的最好境界,不是“争”,而是“让”
  长远发展比短期暴利更重要
  不把创始人当神,创始人也别以神自居
  专业化做事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第八章  清醒做事,敢于承认失败
  守正出奇,保持头脑清醒
  懂得投资时间,不做时间的奴隶
  越困难的时候,越要折腾
  坦然承认失败,然后重新再来
  互联网改变房地产行业的五条路
第九章  创业维艰,你须知道这些
  有理想,才有事业
  朋友的力量超乎你的想象
  你的合伙人很重要
  读书,让你在商场中运筹帷幄
  经济转型和企业家创新

前言

  

    冯仑,中央党校法学硕士、中国社科院法学博士,现任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四任会长。他不仅连续两届获得“中国房地产十大风云人物”荣誉称号,还著有多部畅销书,经常在各种场合演讲,说话深刻而有哲理,拥有很高的社会名望,故而外界对他有“商界思想家”之称。
    其实他最开始也只是个普通人,没有什么显赫的背景,那他是怎么靠自己一步步走过来有了他现在的万通帝国呢?人常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他又是怎么靠一人之力把万通经营成房地产界的巨头呢?本书将为你揭开这层神秘的面纱。
    冯仑最开始是在海南改革研究所上班,29岁的他满怀激情,只想大干一场,准备以做研究的方式参与改革,但他手上的资源太少。没过多久,研究所突然解散,他也就成了社会闲人。后来,他各处找工作,但都无果,幸好有个人介绍他去当时的风云人物牟其中的南德集团上班。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冯仑就成了牟其中的得力助手。这时冯仑的故友王功权、刘军、王启富都投奔到他这来,接着又有潘石屹、易小迪加入。这六个热血青年商量成立一个公司,于是有了后来的万通,寓意是条条路都通。
    可是就在万通日益壮大之时,五兄弟却纷纷离开,选择单干,最后只留下冯仑一个执掌万通。冯仑虽然心里非常不愿意昔日一起打拼的兄弟都离开,但是人各有志,想要挽留也是无济于事。
    但令人惊奇的是,外界没有传出任何关于利益纠纷的问题,完全是和平分手。在兄弟们都离开后,冯仑依然和他们保持着很好的关系,这在商界是一段佳话。
    此后万通就由冯仑一手经营着,在发展中既取得过成功,也有过低迷期。在如此激烈的地产商战中,冯仑用自己深刻的洞见和富有前瞻性的眼光多次挽救了企业的生命,使企业重现生机,这使他成为一颗广为人知的商业明星。
    在人们固化的印象里,商人就是那种唯利是图的人,只关注收益盈亏,不管人情道义。但是冯仑的存在改变了人们对商人的看法,他不仅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还时刻不忘读书学习,写过好几本畅销书。最令人钦佩的是他在企业渐渐稳定后,还专门去读了博士学位。这对一个已获得巨大名利的企业家来说本不是什么十分必要的事,但在冯仑看来,多学点知识,用知识武装大脑十分重要。
    他还在各种场合进行演讲,他言辞麻辣犀利、幽默风趣,一经开口,金句频出,不时引经据典,从这点来看,冯仑可以说是位儒雅的商人。他不仅读过很多书,还特别喜欢深度思考,总是能从别样的角度分析事情,而且会把书中蕴含的道理应用在商业上。因此,也有人把他戏称为商界中的“段子手”。在他身上,我们可以充分看到读书、知识对一个人的思想和事业的深刻影响。一直到今天,依然有很多肤浅的人在宣扬读书无用论,说大老板们都是初中毕业的。而冯仑恰恰正面地验证了知识就是财富这句话。
    冯仑在业余时还常常组织商会活动,和商界大佬们一起聊天。他虽然名气很大,但是他很虚心,能放低姿态去向那些同样成功的企业家请教他遇到的问题。因此,他交的朋友很多,事业也做得越来越好。
    冯仑不是个单纯只为谋利的商人,他还是个懂生活的人,是个理想生活的践行者。今天,冯仑有多种社会角色,商人、作家、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但是他每个角色都扮演得很好。作为万通集团董事长,他虽然生意繁忙,但是他很会掌控时间,用现在时兴的话叫时间管理达人。他一边经营企业,还一边腾出时间去学习、写作、爬山,和朋友谈天,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一直以来,有太多人在商业上取得成功后,就被金钱冲昏了头脑,而他没有。媒体采访他时,他说他没想当首富,那样太累,自得其乐就行了。这么多年,他还像当初创业时想的一样:坚持理想,顺便赚钱。他活成了所有奋斗者想要的样子。也许命运真的会跟人开玩笑,当人不那么看重钱时,钱才会主动找上门来。
    在冯仑身上发生的一切,都值得今天的企业家和每个心怀理想的年轻人好好反思。一个人或一个企业的成功是综合因素协同作用的结果,少了其中任何一个都可能造成失败。鉴于此,本书精心摘录了冯仑在重要时刻说的一些话和经营心得,并做了深入的分析和举例论述,旨在让读者可以对冯仑的商业思想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读者能从中受到启发,创造出自己的理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