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四重奏(始)

  • 定价: ¥42
  • ISBN:97875057407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26页
  • 作者:(日)柚木麻子|译...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胡静译的《四重奏(始)》是一部讲述从中学到三十几岁一直非常要好的四位女性,在各自追求爱情、事业、生活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并在此过程中更加相亲相爱的都市乐活小说。结缘于女子学校的好友四人组:身为钢琴教师的咲子、身为编辑的薰子、身为美容师的满里子和擅长做料理的由香子。虽然姿容和性格各不相同,相同的是大家都有着道不尽的工作、恋爱方面的烦恼。玩转在稻荷寿司、甜食、加冰的威士忌、辣油和年节菜等各色饮食之间,那些让人烦心的生活难题能够迎刃而解吗?作品以四人组的友情为轴心,写尽现代都市女性关于职场、婚姻、恋爱、理财等方面的烦恼,作者柚木麻子用轻松细腻的笔触将这一切巧妙化解,给人以蓬勃向上的活力感。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书中对各种美食的华丽描写。做料理并非是一种劳累的体力劳动,而是让人更加热爱生活的途径——各色料理就好比各类人生。

内容提要

  

    胡静译的《四重奏(始)》作者是东野圭吾、宫部美雪激赞的新生代女作家——柚木麻子,一部笑中带泪、糖中有毒的都市乐活小说。女生之间,是否存在真正的友谊?结缘于女子学校的好友四人组:身为钢琴教师的咲子、身为编辑的薰子、身为美容师的满里子和擅长做料理的由香子。虽然姿容和性格各不相同,相同的是大家都有着道不尽的工作、恋爱方面的烦恼。女人的敌人是女人?温柔可以包装,而敏感是为天性。女人之间的友谊,就像恋爱一样,既有高潮又有低谷。玩转在稻荷寿司、甜食、加冰的威士忌、辣油和年节菜等各色饮食之间,那些让人烦心的生活难题能够迎刃而解吗?

作者简介

    柚木麻子,日本文坛备受瞩目的新生代女作家。
    1981年生于东京,毕业于立教大学文学院法国文学系。
    曾担任过电视剧的脚本作家,还在糕点公司担任过糕点制作讲师。
    2008年,发表处女作《勿忘我之蓝》,一举斩获第88届ALL读物新人奖,由此登上文坛,后辞去糕点公司职务专心写作。
    2013年,《再见了,伊藤君》入围第150届直木奖,后被TBS改编成电视剧,于2018年改编成电影。其代表作还有《麻烦的后辈》《黄油》等,两次进入书店大奖前十名。
    柚木麻子的作品多从女性视角出发,深度探讨女性情感和女性心理,向读者全方位展现了女性不为人知的多面特质。

目录

稻荷寿司之恋
羞怯的甜面包
骚动的高杯酒
手忙脚乱的辣油
年节菜四重奏
参考文献